作者voodoo777 ()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Thu Aug 9 10:42:11 2007
我想每次眼镜版讨论到价格开放问题都会掀起一阵波澜的原因
不全在於"不能报价"这个原因
而是"不能报价"这个规定并不是由板众决定的,
尤其是当大多数人对於这个原因有异议时更为明显,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麽想的,
但我还蛮不能接受主导板上走向的人是站在店家立场,
而不是我们消费者的立场
我也有疑问为什麽不办投票表决
而是不断找理由拖延,
所有不赞成价格公开的理由在友板(EX:车板 手机板....etc)都看的到
也没看过友板乱过
投票表决一但通过不准报价
我相信以後也不会再产生类似的争议
少数服从多数,
这才是民主社会,不是吗?
※ 引述《hmmhmmohoh (..)》之铭言:
: ※ 引述《SugarSa (Mr.)》之铭言:
: : 价格之前讨论过了我知道
: : 问题是之前讨论时我有参与阿XD,的战文有我阿
: : 哪有啥不同人扮演同样脚色呢?
: : 我的立场都是一致的阿
: : 但是当初没有办投票来决定是否开放报价,整个讨论就不了了之
: : 现在有新的版友又提出这个问题
: : 表示,需要报价不只是我个人的特殊要求
: : 连版主现在也说报价可以讨论
: : 那新的讨论又出现一轮也是很合理
: : 想知道价位自己要做功课我同意阿
: : 但是眼镜框这麽多,新出的框的价格有吗?不一定有啊
: : 好阿
: : 但我的看法就是自由报价
: : 如果只是要收报价文我可以阿 呵呵
: 个人觉得报牌价ok 但是自己买多少或是买几折就不要报了
: 牌价要报应该没什麽大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清庭的mykita牌价很硬
: 15000~16000左右 不打折 我相信在光明或皇家之类的应该会比较便宜
: 我是不太聪明啦 关於这种状况我只能直觉的联想到店租反应价格
: 举个例好了 有一款铁三角的耳机 在敦南诚品跟光华的价格差了四百多元
: 如果那款耳机几万块也就算了 偏偏那款只有一千多块
: 这时四百多的差异就十分明显
: 但我们能说敦南诚品那家黑吗?
: 我想是不行的 虽然说有被贵到是事实
: 可是考虑到我上述的店租问题 就会觉得"合理" (不过我还是会去光华买 XD)
: 话说回来 理智上的理解跟情感上的接受又是两回事了
: 如果真的有人在清庭买mykita然後在板上看到别人买的比较便宜 还差得不少
: 想必心里不会太舒服.......这就是报价的奥妙之处了
: 以大台北地区为例 (纯粹因为我住台北 跟南北没有关系)
: 我没去过集文堂或20/20开在台北市区之类的店
: 不过我个人"猜测"同款眼镜牌价八成比板上有名的板桥店家贵
: (猜测错误欢迎板友干谯 orz)
: 撇开牌价 板上常常有人讲VIP价或VIP脸
: 我是还没听过有那间眼镜店有实体VIP卡啦 不过跟店家混熟自然会有一些优惠
: 报这种价就真的伤感情了.....
: 所以我建议可报牌价 实际购入价格还是不要报比较好
: 原因就像我上面说的 理智上的理解跟情感上的接受是两回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67.83
1F:推 jsiha: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资讯不流通的话只是被店家吃的死死的 08/09 11:18
2F:→ jsiha:成熟的商品市场为什麽要怕人家报价呢? 08/09 11:18
3F:→ lsf820:那是因为上述所提之车子.手机..等物品..厂商都有直接给建议 08/09 11:23
4F:→ lsf820:售价.定价统一的时候来谈折扣当然是ok的..现在镜架多无统一 08/09 11:24
5F:→ jsiha:所以就要任人宰割? 08/09 11:25
6F:→ jsiha:这里不是应该眼镜爱好的版?不应该占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吗? 08/09 11:25
7F:→ lsf820:定价.单看折扣当然有失偏颇 08/09 11:25
8F:推 guilt:推~ 摊手 请站在消费者这边吧 08/12 10:29
9F:推 eolan:因为跟店家都熟了当然会站他们那边,这...该学起来吗! 08/12 17:25
10F:推 Haker327:推楼上的 跟店家熟了有好价格的网友可以选择不公开 08/15 12:35
11F:→ Haker327:但是没有全利剥夺其它网友公开价格的权利吧 08/1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