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mmhmmohoh (..)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Thu Aug 9 03:42:45 2007
※ 引述《SugarSa (Mr.)》之铭言:
: : --
: : ◆ From: 140.112.121.97
: : 推 zack:价格之前就讨论过了你可以看 想知道价位自己也要做功课 08/08 20:04
: : 推 markamy:重复的问题定时就会由不同人扮演同样脚色出来讨论一下~"~a 08/08 20:10
: 价格之前讨论过了我知道
: 问题是之前讨论时我有参与阿XD,的战文有我阿
: 哪有啥不同人扮演同样脚色呢?
: 我的立场都是一致的阿
: 但是当初没有办投票来决定是否开放报价,整个讨论就不了了之
: 现在有新的版友又提出这个问题
: 表示,需要报价不只是我个人的特殊要求
: 连版主现在也说报价可以讨论
: 那新的讨论又出现一轮也是很合理
: 想知道价位自己要做功课我同意阿
: 但是眼镜框这麽多,新出的框的价格有吗?不一定有啊
: : 推 Freeheart:如果开放报价 您愿意花心血来管理眼镜板报价问题 08/08 20:12
: : → Freeheart:我支持你 这样好吗 呵呵 08/08 20:12
: 好阿
: 但我的看法就是自由报价
: 如果只是要收报价文我可以阿 呵呵
个人觉得报牌价ok 但是自己买多少或是买几折就不要报了
牌价要报应该没什麽大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清庭的mykita牌价很硬
15000~16000左右 不打折 我相信在光明或皇家之类的应该会比较便宜
我是不太聪明啦 关於这种状况我只能直觉的联想到店租反应价格
举个例好了 有一款铁三角的耳机 在敦南诚品跟光华的价格差了四百多元
如果那款耳机几万块也就算了 偏偏那款只有一千多块
这时四百多的差异就十分明显
但我们能说敦南诚品那家黑吗?
我想是不行的 虽然说有被贵到是事实
可是考虑到我上述的店租问题 就会觉得"合理" (不过我还是会去光华买 XD)
话说回来 理智上的理解跟情感上的接受又是两回事了
如果真的有人在清庭买mykita然後在板上看到别人买的比较便宜 还差得不少
想必心里不会太舒服.......这就是报价的奥妙之处了
以大台北地区为例 (纯粹因为我住台北 跟南北没有关系)
我没去过集文堂或20/20开在台北市区之类的店
不过我个人"猜测"同款眼镜牌价八成比板上有名的板桥店家贵
(猜测错误欢迎板友干谯 orz)
撇开牌价 板上常常有人讲VIP价或VIP脸
我是还没听过有那间眼镜店有实体VIP卡啦 不过跟店家混熟自然会有一些优惠
报这种价就真的伤感情了.....
所以我建议可报牌价 实际购入价格还是不要报比较好
原因就像我上面说的 理智上的理解跟情感上的接受是两回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66.49
1F:推 pk:说真的啦...店面环境,地点,也的确会造成同一个东西的成本不一 08/09 09:01
2F:→ pk:可是对消费者来讲..他买到的东西是一样的阿..当然也蛮多人不在 08/09 09:01
3F:→ pk:意多花钱去买一些实体之外的东西,但我想大多数人的重点是在实 08/09 09:02
4F:→ pk:际拿到手的东西吧..若今天再出门之前已经知道两家店的价格差了 08/09 09:03
5F:→ pk:两成,会去比较贵的地方买的人.我想只是少数吧(扣除交通因素) 08/09 09:04
6F:推 douliou:牌价也不是准确的,我这几天请朋友帮我问周边眼镜的价格!! 08/09 10:48
7F:→ douliou:两个耳朵的牌子,定价5200,折扣2.5折,我定价才3600 08/09 10:49
8F:→ douliou:我的售价比他低,折扣却比他高,所以除非是公司报价,不然是 08/09 10:52
9F:→ douliou:不会准确的!!另外版上报价的话,除非店家自己价格能控制的 08/09 10:53
10F:→ douliou:很好,不然报上来後多少会有高低,到时後自己买高或低,多少 08/09 10:54
11F:→ douliou:都会有点#%#@%$,再者有些公司有设定最低折扣稳定市场.. 08/09 10:55
12F:→ douliou:如果能卖更低,或是真是VIP会员,这种应该店家也都会交代不 08/09 10:55
13F:→ douliou:能爆出给的价格了吧..?? 08/09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