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liou (远东眼镜的ㄚ宏)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Wed Aug 8 12:09:21 2007
: 2. IC BERLIN
: 详细的内容可以去看这位原PO的网志 因为发生了一些原因
: 所以只好拿个HOYA 1.6的镜片 跑去台中 XX沛买IC
: 结果谁知道...XX沛请嘉晏代工 PD差了3
: 之前阿宏兄有提出一个代工规则 这样的差距代工是不赔的
: 很好~~那发生这样的状况 责任落在哪里?
: 卖框然後把消费者拿来的镜片给代工的XX沛?
: 当然!!! 他们不愿意负责 因为镜片不是他们这边卖出去的阿!!!
: 原本卖镜片的店家负责 ? 怎可能....用屁股想也知道
我觉得不管是镜框或是镜片,店家接收了客户的件,就应该要负责了!!
所以店家理应要将中间应该负的风险考虑进去!!
如上述,拿镜片给店家,店家委托代工,有问题理应是店家承担
镜片制作的风险,或者也可购买镜框後返回原店家(镜片)制作
前提是店家(镜片)会制作(ic! markus 都属难度较高的)
常常见到的..客户拿镜片(框损坏)要换框上去,合镜片大小後
客户会问,会不会有缝隙等问题,如果真的处理後产生缝隙了,
当然得自己吸收,但是真的遇到特殊镜片,可能得先跟客户沟通好
可能遇到的风险,如果沟通过,双方的问题会少很多.....
--
http://www.yunlin.com.tw/5337100/ 欢迎留言询问眼镜相关问题!! ㄚ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7.14
1F:推 Freeheart:板上店家看到没 多学学人家阿宏兄的做事态度阿 ^^" 08/08 13:57
2F:→ douliou:这样讲...我不成罪人..同业中很多作法都是这样的..!! 08/08 17:28
3F:→ Freeheart:放心啦 罪人我来扛 有料我来爆 大家好好做生意 XD 08/08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