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heart (我要努力)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Wed Aug 8 11:18:19 2007
昨天晚上花了一点时间跟原po小聊一下
了解了一下详细的状况
同样身为消费者 应该说同样喜欢高质感眼镜的同好
他的经验是非常差的
怎麽说呢...
1.马克思T
当初他在A店家配了框 隔一阵子发现有问题 送代理商
代理商不愿意好好处理 不乾脆一点换只新框给消费者
理由一大堆~~~针对代理商的行为 我只能说...烂
如果你们还觉得马克思T是精品的话 东西有问题哪怕是小问题 也需要去用到好
回到店家与消费者的关系 其实消费者购买商品真正应该找的窗口应该是店家
毕竟东西是跟店家买的嘛~~~东西出问题了 店家有这个责任去把东西处理到好
如果店家与代理商搞不定 那是他们的问题
身为一个好的店家 就要有那个气魄把东西吃下来
而不是两手摊开 "我也没办法"
这当中我有了解到很重要的一点 "A店家目已经前没有代理马克思T"
也许是因为这种现实的商业因素 代理商才不愿意处理
这也给我们一个警讯
"如果大家要购买倒店货...请多思考如果之後东西出问题的後续维修状况 XDD"
往往代理商也挺机掰的...他可能不认帐喔
2. IC BERLIN
详细的内容可以去看这位原PO的网志 因为发生了一些原因
所以只好拿个HOYA 1.6的镜片 跑去台中 某店买IC
结果谁知道..某店请嘉晏代工 PD差了3
之前阿宏兄有提出一个代工规则 这样的差距代工是不赔的
很好~~那发生这样的状况 责任落在哪里?
卖框然後把消费者拿来的镜片给代工的某店?
当然!!! 他们不愿意负责 因为镜片不是他们这边卖出去的阿!!!
原本卖镜片的店家负责 ? 怎可能....用屁股想也知道
这个例子也再度告诉消费者一个警讯 之前我也有跟大家说过
1. A店家买框 至 B店家验光配镜片+磨片
2. A店家验光买框买镜片+磨片
3. 拥有处方签(当然前提是正确) 再加上 1 or 2(扣除验光)
如果消费者本身不掌握这个购物自保的流程...
保证一旦出问题 除了死路一条...还会欲哭无泪
原因很简单 这是个商业社会 而不是个...大同世界 科科
原po其实这个经验非常惨烈...我相信他也是爱眼镜的人
为了买好框辛苦存的钱然後去拥有...结果却是这样的结果
对他来说... 好框还是好框嘛? 德国框还会是德国框嘛?
当然不会~~~除了生气还有很多怨气
当然原po也有许多不对 包括在板上的一些推文引起大家xx之类的 XDD
我想 这方面可能原PO自己也要花点时间去调适自己的心情
毕竟这里不是HATE板 而是一个大家开心分享眼镜心得的好地方阿 ^^"
话说到这边...
还是要提醒大家 在关注於价格的同时 如果你忽略了这个店家的能力担当与服务品质
一旦有个万一 您真的觉得你会比原PO还幸运吗?
值得思考~~
尤其是最近板上开放报价的话题继续开张
配眼镜真的是这麽简单吗?
纯粹像买牛仔裤 衣服 或者去日拍买东西这麽简单的购物行为吗?
保证不是 很多人也许依旧不相信 但只要让你遇到一次..你就知道了
我觉得资讯确实需要流通 但要怎样去做
才能同时提升板众正确的配镜知识 与 价格资讯 还可以多想想
而不是一些人单纯的高喊 "开放报价" 这麽简单的事情
那让我觉得...还真是来乱的
小小分享 一同讨论
※ 引述《adrifter (Dark City)》之铭言:
: 我配的也是027 ME 金属脚系列
: 去作例行保养的时候 被眼镜店店员发现镜脚会晃动(框面与镜脚收缩缝太大)
: 他就帮我打电话问嘉晏的张经理该怎麽处理
: 张经理说先把东西寄上去他在看看
: 结果东西寄上去之後 张经理回覆说这样的摇晃程度是可以接受的 结果又原封不动送回来
: 他只帮我抹抹油做点框面的保养(重点是markus得奖的原因 刚好与这个摇晃状况形成矛盾)
: 我就说我不能接受这样的品质 张经理只好发了封MAIL到德国去 德国马上寄框面来台湾
: 东西到了之後 又把眼镜寄到台北去处理 处理完之後 又送回我手边
: 但我拿到眼镜之後马上发现铰链有一小处刮痕(我对於这样的零件更换的粗心很有意见)
: 过了一阵子相安无事 直到某天 洗眼镜的时候发现框面跟衔接处有片塑胶片
: 我就觉得 天啊 这种东西竟然还塞了塑胶片 所以马上打电话到店家去询问
: 店家那边又打电话给张经理 张经理就说
: 他的确是用垫片处理 因为当时手边没有零件(铰链)可以更换 他觉得对我很不好意思
: 又说现在公司已经有零件了 我可以把东西在寄上去给他
: (但我还是有对他发发牢骚 因为浪费了太多时间)
: 这是前一阵子的事情 目前我还没把东西在寄回去给他处理 不过我知道他对我印象深刻
: 板上应该很多店家对我的言论发表很不满 好像我对德国框都有仇恨一样
: 用什麽就坏什麽(也许我这个人很幸运 或是带赛)
: 并不是德国的东西就都不会坏 或是没有状况
: 手工切割的东西 怎麽可能会没有意外? 我就不信店家们磨片都不会损片 车沟不会车坏
: 我自己很喜欢德国的东西 不然我干麻连两支都买德国框
: 我还有收集小红点的癖好(得过RED DOT奖的产品) 我是很爱德国的东西的 挖哈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106.15
1F:推 Tmix:推,拿处方签配镜我也吃过亏,还好店家有魄力吃下来~~ 08/08 11:40
2F:推 evilcold:是双眼PD差3吗?这还是要看配戴者是否觉得不适决定 08/08 15:55
3F:→ evilcold:不适应的话 如果问题是出在镜片上的话 那收件的店家本来 08/08 15:56
4F:→ evilcold:就该负责 不管有没代工也是一样 因为代工方面是店家和代 08/08 15:57
5F:→ evilcold:工之间的问题 而消费者有问题就是找收件的店家 但又想到 08/08 15:58
6F:→ evilcold:镜片度数问题 如果你拿错的度数给人家做 那责任归属就较 08/08 16:00
7F:→ evilcold:麻烦了 不过店家还是要确认一下 不然吃亏还是消费者 08/08 16:03
※ 编辑: Freeheart 来自: 60.198.130.149 (08/08 19:29)
※ 编辑: Freeheart 来自: 60.198.130.149 (08/08 19:52)
8F:推 sayhey:好店家最好是那麽容易倒,仿冒品那麽多,LV有倒吗 08/09 12:09
9F:→ sayhey:好东西没有那麽容易遭到市场淘汰,牛仔裤也是很有学问的 08/09 12:19
10F:→ eolan:推这句:好店家最好是那麽容易倒,很多店爱喊惨,遇到没什麽经 08/13 00:12
11F:→ eolan:验的就会同情,然後"高价"!遇到有经验的,像我家人,根本不甩你 08/13 00:13
12F:→ eolan:这套,不要只会拿同一个招式要消费者同情 08/13 00:14
13F:推 darkred:我配菜司的镜片,他说三个月内度数有问题她就换新的给我 01/10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