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z (i might be wrong)
看板optical
标题Re: 运动型太阳眼镜要配内挂度数,该注意?
时间Tue Aug 7 20:04:18 2007
我自己最近也在找这样的产品
刚好可以分享一点心得
因为打棒球必须盯着这个球弹来弹去
眼镜一点点的不习惯 不OK影响都很大
之前买了一付台湾品牌alida的眼镜(有内挂)
他们的眼镜满便宜的 大概400左右可以入手
事实上遮光效果也不错 虽然镜架好像不是很耐用 XDD
基本的、抗UV 玩生存游戏的子弹打不穿
以价钱来说功能算是相当物超所值
但他的内框改了两代 第一代是很容易脱落、不稳
第二代改善这个问题以後
我拿去眼镜行配了两次(分别换了两家)
还是很不习惯
东西的大小会不一样 看地板觉得会浮浮的
自然无法戴它去打球
我不晓得是不是配镜片配不好的问题
我第二次配的那家 有比第一次的明显改善
但还是不习惯
後来为了这个问题上网搜寻了一些讨论
(主要是mobile01网友们的讨论 原来运动眼镜最大宗的需求还是自行车的车友)
内框附着式的运动太阳眼镜有几个重点
1.镜片面积要大 可以覆盖到风沙等等不会吹进眼睛
2.最好不要闷热
3.要贴合脸型
(以上是废话)
4.内框的曲度要小 面积也不要太大 会影响焦距
5.配的人要会配
6.内框不要过分贴眼 睫毛刷到镜片会很不舒服
alida那款的缺点就是内框好像曲度太大了
分享完毕
现在换我请教一下板上的大家
以预算而言 我能负担的大概就是720armour的低阶款式
有人使用过吗?
因为我真的很需要它在视线上几乎完全不会影响
昨天有去试戴感觉满不错的
但内框看起来是稍有弧度 有点害怕....
有人推荐很会配运动眼镜内框的店家吗??
谢谢!!
--
http://blog.yam.com/czBaseball
crash's cabinet / crash的球具柜
棒球球具部落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7.92
1F:推 wharf5:可以请问一下,近视度数到底有没有影响呢? 08/07 21:16
2F:推 cz:每一家厂商原厂宣称不同 查一下代理商提供的资料就有罗^^ 08/08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