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谈到报价文 心中实在感慨 如果有长期在看板的可以知道 眼镜版最早提出 "报价"相关方式的人...就是小弟 那时候我也刚接触眼镜一阵子 深深觉得 这个眼镜市场资讯太过不对称了 杀来杀去的 店家与业者之间的关系并不良好 店家总想靠着资讯不对称的方式多A消费者一点 消费者总觉得店家是暴利A太凶 那乾脆藉着报价的方式 让大家对整个市场 无论是镜片规格厂牌 或者是镜框有着 价格上的了解 这样一来去购买眼镜时也相对降低一些不需要的成本 随着时间的累积 确实...得到了效果 至少小弟是在那个时期开始掌握整个市场行情 可是...开始有负面效果出现了... 也许有人被断货 也许有人被业务关切 也许... 版上也有相当多的小白到处骚扰店家 用一些挺机掰的方式 XDD 那个时期接着引爆的就是 眼镜版第一次大战 呵呵 也许是为了维持市场的稳定 也许是为了一些和谐 也或者...其实版上的报价其实就真的很足够了 眼镜版停止了报价 我也相信其实很多东西真的可以爬文就找到 例如...总是有人爱问HOYA这样价格合理吗? 我觉得真的是很白目 爬爬文也就清楚 HOYA 五折价钱很棒 一般五~六折就可以入手 若拿到四折是上天保佑 但如果拿到三折就要考虑是不是假货了 @.@ 这些资讯清清楚楚的就可以知道 还有人爱问 就觉得以前人的努力是白费 可是...这一阵子我也开始对台湾无论是镜片 还是镜框的代理商失望 我不知道眼镜版有没有这麽伟大的贡献 在当时报价的时期 大家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的东西 停止了报价...长期接触的人一定可以了解 东西一直涨 我可以举几个例子 1. HOYA 让我很伤心 当初还拼命推荐他 价格实惠东西又棒 他的销售量确实也提升 可是...之後他就涨价了 真的太贱了!!! 也不想想是谁让你赚钱 是消费者好不好 涨个屁!!! 一点回馈的心都没有 HOYA业务如果你有在看 你给我摸着良心 问问自己这样对吗 我这麽支持你们家的 1.7 单非 双非 整个起飞了 这样我以後要怎麽去支持你 2. SPEC 手工框 有看我很久以前的文章朋友一定知道 当初我跟大家说公馆博士手工框很便宜 通通3000~5000就可以入手 那时候大家不玩手工框 我告诉大家 眼镜版最红的8201当初只卖三千多块 然後..隔了一两年的今天...多少....六千? 七千? 还是八千? 在我眼中 SPEC只是个小牌子 他却可以涨成这样 情何以堪呢 3. markus-t 基本款me定价$10500 新的粗脚定价 $12000 这可以接受 今年引进 new design系列 定价一万七附近 我只能说天价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2337586 有在翻日本眼镜杂志的就可以知道 没记错的话 基本款me 跟 new design 都是定价 日币三万四千五百六十块 换算下来...其实可以知道基本款me定价$10500是非常好的价格 那麽...new design呢??? 想必大家清楚了 4. masaki http://item.rakuten.co.jp/viva7/414144/ 日币卖三万八百元 台湾定价: $19500 恩...大家可以想想又发生了什麽事情 没错 我猜测MASAKI这款他应该是跟JAPONISM十周年纪念款同一家工厂出来的 但不代表你可以跟人家定价一样 日本人诚实多了 一开始还定价$21500 真是笑死人 还有...这一系列MASAKI真的是纪念款? 他想要纪念什麽 怎麽日拍都没写阿? 抱歉这一点我只是猜测而已 大家可以讨论看看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例子 总觉得很感慨 刚出我们帮代理商巩起这些商品 眼镜版停止报价 就为了那一点的和谐 然而现在...消费者又得到了什麽? 我们得到了什麽? 所以最近才有一句心得 " 消费者可怜 店家可悲 代理商可恶 " 究竟价格讨论行不行? 也许可以 也许不行 事在人为 只要是为消费者好的 我都支持 可是还是有太多小白了 令人心寒 一点心得 跟大家分享 ※ 引述《TOUCH99 ( )》之铭言: : ※ 引述《dkalan (活力无限~~)》之铭言: : : 我觉得可以po要求报价文 : : 大家只要使用站内回信的机制 依样可以答道询价的目的 : : 只是标题采用报价或询价 想得到资讯的人 可以得要想要的 : : 想帮助其他人的大大 也可以得到满足 : : 询价就询价阿!! 朋友之间也不是都一直在询价 买什麽都问 : : 在ptt'是大家都可以交个朋友不是吗 ^^ : 关於报价文这个议题~~我很久之前就在考虑要不要重新开放 : 毕竟在眼镜版这个小家庭里面,愿意分享的人是少之又少 : 原本是希望大家利用服务和技术来决定一附眼镜真正的价值 : 至於价格方面,可以利用询问版友甚至是其他地方查资料来获得相关讯息 : 版友私下写信问我的价格问题,尽量知无不答的回应,有时也会去询问店家相关讯息 : 为了服务版友,避免板上充斥着价格讨论的文章,忽视真正配镜的重点 : 几个月以来,发现板上的确有很多技术上和观念上的分享(谢谢各位高手) : 不过大家重视的最後还是回归到价格, : 随着新年度一年一年的到来,代理商看准手工眼镜的热潮,逐步调整售价 : 当年五张小朋友可以买到的镜框,现在似乎只能改买祖国的产物. : 想当年为了买第一附手工框,我在台北市寻觅了大半年才决定下手 : 除了跟不少店家交成朋友外,也认识许多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价位 : 买到眼镜也交到朋友更省到银子. : 关於价格方面和眼镜版的走向,应该也要随着时代的改变而做调整 : ----- : 大部分品牌镜框,其实多走两间店就可以问到便宜的 : 五百一千的差价,假如很多,其实要做的是多逛几间店,多做点功课 : 上网询价不会是一个好方法,有时拍卖上有便宜一时鬼迷心翘在店家买 : 在回头骂店家黑,大家也很难回应(笑) : 手工框的价差其实也是类似的道理 : 有些店家的镜框贵,但是镜片会有特殊的discount : 有的是镜框镜片都是中规中矩,也有两个都很便宜的 : 相关讯息小弟相信耐心找,眼镜板上都会透露一二,大家没有奖的很明白 : 去大家去过的相对有保障一些. : ----- : 这个版的後来的走向,小弟的原意是找出大家可以信赖的店家 : 可以解决大家眼镜相关的大多数问题, : 完整的售後服务避免你的眼镜变成孤儿 : 小弟曾经有只眼镜有点问题,日本方面无法接受我的说法 : 认为是我让镜框产生损坏的!! : 最後由当初售出的店家自掏腰包买一只新的还给我 : 我很满意也很感谢店家和台湾代理商帮我去日本接洽 : 这种服务的气魄,相信是大家乐见的!! : ------- : 现在说回重点 那价格讨论怎麽处理 : 小弟目前投身军旅 没有办法每天盯着眼镜板的文章 板务这半年来可以说没有前进 : 有相关的规则搭配以後,假如有人愿意管理,我会很乐意让他一起来管理这块乐园 : 小弟比较不希望眼镜业者或代理商来协助管理,希望可以找到有热血的乡民 : 之前有些许人来应徵,不是文章数不够就是上站次数不够,不然就是业者 : 实在是很可惜!! : 开放报价,就要有人可以盯着这里!!不然乱轰轰的机会很大 : 希望各位板友可以见谅!! : By TOUCH99 阿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106.15 ※ 编辑: Freeheart 来自: 203.65.106.15 (08/02 11:38)
1F:推 markamy:我还是一句话,报价为比价之首.. 08/02 11:42
2F:→ markamy:比来比去何时了,店家多跑不就好~~~ 08/02 11:42
3F:推 hide1229:8201现在网拍有一支7成新 就要卖快4张了 大理石纹 Q_Q 08/02 11:49
4F:推 hide1229:说错 是8成新 XD 08/02 11:51
5F:→ HONKAKUYA:......原来乱源的始作俑者是F大啊XD~~ 08/02 12:03
6F:推 pk:对消费者来说...比价有什麽不对?不比价的话是钱太多吗? 08/02 13:45
7F:→ pk:而且既然有网路这麽方便可以省掉跑好几家店家的麻烦..为何要舍 08/02 13:46
8F:→ pk:本逐末要人一家一家的去问去比价.. 08/02 13:48
9F:推 shiaochu:但是眼镜不是只卖物品,连而带之也卖你服务与技术 08/02 22:15
10F:推 anglee:推专业跟好的服务是永远的 08/03 00:22
11F:推 ufoon:开放比价文吧 不然还不是回到资讯不对衬的状态 08/03 21:52
12F:→ ufoon:不然可以说在哪里附近爆好价大家也知道行勤自己道附近找 08/03 21:53
13F:推 sayhey:所以原波到底支不支持报价? 08/04 00:02
14F:推 Freeheart:还在思考... 08/04 00:16
15F:→ eolan:推PK,当然还是要比价,就算打到四折店家还是赚很多啊!况且同 08/06 16:05
16F:→ eolan:样的服务能有更便宜价钱不是更好?很多都会强调高服务,但是却 08/06 16:06
17F:→ eolan:和其他比较便宜眼镜行的服务也没差多少,价钱却更贵 08/06 16:06
18F:推 tibau:支持 报价 ^^ 08/06 17:10
19F:推 cjkvirus:我也觉得要比价...毕竟消费者还是聪明的 08/27 19:54
20F:→ cjkvirus:如果因为价钱便宜...而损失掉服务和专业 08/27 19:54
21F:→ cjkvirus:那我宁愿选 服务态度和技术好一点的 08/27 19: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