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moonland (我听懂你话中的话)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闲聊] 有关报价文
时间Mon Jul 30 21:08:33 2007
因缘际会跟版主也见过一两次面,其实大家都是对眼镜有兴趣有热情的人,关於报价
这种事情确实有好有坏,毕竟很实在的,店家的服务、调整、配镜後续的态度等等的,都
是很难算在售价里面的,更何况每个人度数不一样,每个人眼睛不一样。
说实话,拿我为例子,对我这种高度数的人来想,後续的服务等等都很重要。可是
我家的闪光,就是那种眼睛无敌,随便乱配都可以很好的那种,几乎就是只要有配好镜框
,剩下都很OKAY的眼睛。这样讲起来,对她来说,服务就好像降到很低,但是价格就变得
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价格就比较低因素,因为我只要有一点点差异就会很不舒服,而
且会很明显感觉到,之前就有过这样的经验。
但是现在想想,其实也不至於完全没救,反正上帝的归上帝、凯萨的归凯萨,如果
大家因为某家店价格低就通通冲去,但是如果那家店服务不好,我想自然就会有人出面
表示不满,这就会变成跟FOOD版类似,低价但是服务不好的店,也是会有被淘汰跟批
评的地方。店家自己也很清楚,夜路走多了总是会遇到鬼的,低价卖卖虽然可以吸引
人潮,但价格不是一切,服务跟许多後续的东西也是有其他的考量,不是吗?
再说到另外一点让人担心的就是,因为售价太低所以导致店家被代理商断货或是...
我想这也是让上帝归上帝、凯萨归给凯萨吧。店家如果有问题,那就交给店家解决吧,
毕竟我们这边不是店家,不会倒...XD,其实不是这样,是指我想大家如果要写价格之
前,也不妨先跟店家讲一声,如果店家说OKAY,那就写啊,反正人家自己店家都无所
谓了,我想我们也不必担心太多。至於要写一些批评的话的,我想就更不需要去徵
询店家的意见了。
我想如果眼镜版慢慢越来越多人的话,就会形成开始有介绍服务好的店家,以及
介绍便宜的店家吧,後来应该会慢慢形成分别的讨论感觉,剩下就交给版众自己决定了,
毕竟只要可以控制好场面,剩下的都好解决。
所以关键点还是落在版主所说的,可能真的需要有人来好好管理讨论价格文而已,
避免引起版上一阵混战...( ̄□ ̄|||)a
--
伊安阁
一个讨论生活、败家与键盘滑鼠的的论坛
http://skyian.mine.nu/discuz/index.php
其实某方面也在消费我的人生的论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239.64
1F:推 Tmix:如果有人要写价钱时会知会店家倒是无所谓,就怕~~ 07/30 21:17
2F:推 windmoonland:也是啦,最多就是像MP3版两年前的富德噜...XD 07/30 21:22
3F:推 windmoonland:那时候有听说因为版上帮他报价太低,结果被断货.. 07/30 21:36
4F:推 windmoonland:不过现在还是活得好好的...XD 07/30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