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TaichungBun 看板] 作者: gwendiline (丹丹) 看板: TaichungBun 标题: [心得]去大墩路上的可米配镜~ 时间: Sat Jul 28 12:16:46 2007 先附上几张照片~ 1.眼镜: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5&p=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7&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8&p=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6&p=7 2.眼镜 & me: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2&p=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0&p=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3&p=4 网志板: http://www.wretch.cc/blog/gwendiline&article_id=6374856 很久以前要来po心得的 但最近才有空po>< 配镜到现在 应该快一个月罗..╮(﹋﹏﹌)╭.. 久闻可米眼镜大名 感谢眼镜版的人给我的好资讯~^^ 只是没想到 一开始拼命推荐这间店的我 竟然是最後才去这间店消费的人 (很没说服力XD 拍谢 拍谢喔>////<) 算算戴眼镜的岁月 应该快要20年了...(⊙o⊙) 大家不要惊讶 因为早在保温箱里 我就有散光 和近视>< 所以小一开始戴眼镜 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是藉口 藉口!!!( ̄▽ ̄#)﹏﹏) 为什麽要说这些呢 其实 我只是要表达 在数不清次的配镜经验中 可米是让我最满意的 无论是框给我的感觉 价位 服务品质 眼镜从台北配到台中 目前还没有一间可以和可米相比 当然罗 这只是比较级啦 我相信 还是有很多优秀的眼镜店也是很不错的~~ 嗯 哈拉这麽久 还是言归正传叙述一下配镜过程好了~ ============本片开始============= 那天到可米 是一个发量比较少的人招呼我的^^" (大家应该知道 总共有三个人) 胖胖那位刚好休假~ 另一个老一点的在招呼别人~ 他们的框比较少 (相较於一般的眼睛店 仁X 或一中街那排) 所以选择也少了许多 不过架上的框给人的感觉 和其他眼镜行的框差很多 不知怎的.. 感觉有质感些 (当然 不排除有灯光作祟之嫌疑 XD) 店员先让我试框 有喜欢的可以先挑起来 之後再商量预算的问题 所以 我就开始和男友看起框来 这次框的诉求大概有几点: 1.框要大- 因为之前的框 每副会让我的眼睛跑一点出去><很丑!! 2.眼镜不会滑下来- 可能鼻子不够挺...我不喜欢戴起来像阿婆>< 3.颜色要亮- 嗯 不要再黑色啦>< 超暗沉的! 其实 这次本来是要买金属框的... (想换换风格^^+) 所以一开始我们也先从金属框看起 不过金属框都偏小 所以不太符合我的要求 再加上材质太轻.. 我不习惯戴太轻的眼镜 (感觉很没安全感@@) 本来有看上一支 但光是框就要8000( ̄ー ̄;) 因此作罢!! 当然 赛璐璐材质 以及日本手工框 (也就是眼镜板常说的8210 5210等等) 虽然比较耐用 但还是因为价位 以及颜色问题 所以 我还是选择板料材质的框~ 实在是因为我的镜片已经要订做了 所以框实在没能力再多花钱T T 因此就选择这副啦 相较於刚刚说的框 它价位比较便宜 而且也符合我要的样子 重新验了光 进去验光室 我"很顺地"先坐上验光机前 (一直以来都这样 像吃饭一样自然) 没想到 店员竟然要给我传统验光 不用那台机器 他说:"你的散光比较复杂 还是手动验光 会比较准" 所以在他细心验光下 我验了半个小时^^" 真的很细心!!! 在台中 从没被这麽仔细验光过 在台北 惟一验这麽仔细的店已经倒了>< 的确 在他仔细验光下 我散光度数两眼都可以再降25 因为有时候是角度的问题 即使是低一点的度数换个角度 就可以变清楚 (甚至是更清楚~) 因为验光机容易使度数高估 眼镜戴久了会不舒服>< (怪不得...眼压常常会很重!!) 还有一点更重要的 因为降了25度 我右眼的镜片可以不用再订做!!<( ̄︶ ̄)y (不过左眼还是要..因为左右眼差很多!!><) 有没有订做 镜片价格就差很多哩~~ 决定後 镜片我选择韩国一般镜片 (这次没选HOYA~因为以我这度数配起来就超出预算太多) 呵 配起来 3000有找~ (有找个几百块喔~) 我觉得很满意了 因为以前配也差不多这价格 但是框 和镜片品质差很多!! 拿眼镜是一个星期後了 (因为是订做片!) 这次换胖胖的店员招呼我 一样 服务也是很好 帮我调眼镜调得很舒适 而且让我的眼睛都能在框里 看起来 很清楚~ 呵 当然也是弄了很久~ 总之 服务品质是无可挑剔的 因为调到我带起来最好的状态下 我的框已经塞不进去原本的盒子里 (原本的盒子超可爱的(≧<>≦)) 所以他很细心地换大的给我 一样也是很有质感的盒子 (皮质外壳~) 当然 那个让我大心的小眼镜盒 他还是帮我装上原本的旧眼镜 让我一起带回家(∩_∩) 很开心~ 这支眼镜现在戴了一个月 我还是很满意 框很舒适 还可以蛮新的XD 眼睛也不容易像以前那样容易疲累 我想可米唯一缺点就是样式比较少 选择会少一点 另外 框多比较流行 样式很新颖 可能会较适合年轻人 (虽然那天我有看到一个有点年纪的"妈妈"带了一堆亲戚去配眼镜XD) 另外就是胶框较多 好看的金属框价格偏高 且比较少 我是指和胶框相比 当然 金属框也是有很多选择的~ 但大致上都很好看 各各具有特色~ 以上 我的心得~ 附上几张害羞自拍照 以及眼镜的照片 给大家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92.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92.30
1F:推 alexistt:好文... 07/28 12:29
2F:推 comforters:我不同意 台北很多店都很仔细验光 台中视友更仔细 07/28 13:54
3F:→ comforters:我去可米的心得就是 选择少 走精致路线 07/28 13:54
4F:→ comforters:但是绝对没有到大老远专程跑去的必要 07/28 13:55
5F:推 comforters:我觉得高度近视不要去可米 会验错 >< 我就是一例 07/28 14:00
6F:→ comforters:走路都会晕 拿回去重配 老板才帮我加散光 07/28 14:01
7F:→ comforters:真是夸张极了~虽然服务态度很好 但是专业程度不优 07/28 14:01
8F:→ gwendiline:我那时候在验光的时候 他就要我多走十分钟~基本上他们 07/28 14:43
9F:→ gwendiline:能不配太重就不要太重 所以会希望适当就好 验光过程 07/28 14:44
10F:→ gwendiline:他会要我多看看走走 而且适应过程中他会一直在旁边 07/28 14:45
11F:→ gwendiline:不会因此就做别的事 感觉很受尊重~^^ 所以之後戴眼镜 07/28 14:46
12F:→ gwendiline:度数很刚好 而且非常舒服 因为他要确定是我很适合的度 07/28 14:46
13F:→ gwendiline:数才会下决定 也因此要我多看 我相信好的眼镜行还是 07/28 14:47
14F:→ gwendiline:很多 所以这是种比较级罗~至少在我经验里是这样啦~^^y 07/28 14:48
15F:→ fan7253:可米服务态度亲切 调整镜框技术不错 07/28 22:13
16F:推 meisterhaft:那..台中较多人推的就是可米跟视友?真难抉择.... 07/29 01:09
17F:→ eva5200:视友仔细吗? 我完全不认同 优视中科店的mars大哥才是真 11/23 00:33
18F:→ eva5200:的仔细 11/23 00: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