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wendiline (丹丹)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去大墩路上的可米配镜~
时间Sat Jul 28 12:19:33 2007
※ [本文转录自 TaichungBun 看板]
作者: gwendiline (丹丹) 看板: TaichungBun
标题: [心得]去大墩路上的可米配镜~
时间: Sat Jul 28 12:16:46 2007
先附上几张照片~
1.眼镜: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5&p=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7&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8&p=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6&p=7
2.眼镜 & me: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2&p=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0&p=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wendiline&b=28&f=1404119603&p=4
网志板:
http://www.wretch.cc/blog/gwendiline&article_id=6374856
很久以前要来po心得的
但最近才有空po><
配镜到现在 应该快一个月罗..╮(﹋﹏﹌)╭..
久闻可米眼镜大名
感谢眼镜版的人给我的好资讯~^^
只是没想到
一开始拼命推荐这间店的我
竟然是最後才去这间店消费的人
(很没说服力XD 拍谢 拍谢喔>////<)
算算戴眼镜的岁月
应该快要20年了...(⊙o⊙)
大家不要惊讶
因为早在保温箱里 我就有散光 和近视><
所以小一开始戴眼镜 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是藉口 藉口!!!( ̄▽ ̄#)﹏﹏)
为什麽要说这些呢
其实 我只是要表达
在数不清次的配镜经验中
可米是让我最满意的
无论是框给我的感觉 价位 服务品质
眼镜从台北配到台中
目前还没有一间可以和可米相比
当然罗
这只是比较级啦
我相信 还是有很多优秀的眼镜店也是很不错的~~
嗯 哈拉这麽久 还是言归正传叙述一下配镜过程好了~
============本片开始=============
那天到可米
是一个发量比较少的人招呼我的^^"
(大家应该知道 总共有三个人)
胖胖那位刚好休假~
另一个老一点的在招呼别人~
他们的框比较少
(相较於一般的眼睛店 仁X 或一中街那排)
所以选择也少了许多
不过架上的框给人的感觉
和其他眼镜行的框差很多
不知怎的..
感觉有质感些
(当然 不排除有灯光作祟之嫌疑 XD)
店员先让我试框
有喜欢的可以先挑起来
之後再商量预算的问题
所以 我就开始和男友看起框来
这次框的诉求大概有几点:
1.框要大-
因为之前的框 每副会让我的眼睛跑一点出去><很丑!!
2.眼镜不会滑下来-
可能鼻子不够挺...我不喜欢戴起来像阿婆><
3.颜色要亮-
嗯 不要再黑色啦>< 超暗沉的!
其实 这次本来是要买金属框的...
(想换换风格^^+)
所以一开始我们也先从金属框看起
不过金属框都偏小
所以不太符合我的要求
再加上材质太轻..
我不习惯戴太轻的眼镜
(感觉很没安全感@@)
本来有看上一支
但光是框就要8000( ̄ー ̄;)
因此作罢!!
当然 赛璐璐材质 以及日本手工框
(也就是眼镜板常说的8210 5210等等)
虽然比较耐用
但还是因为价位 以及颜色问题
所以 我还是选择板料材质的框~
实在是因为我的镜片已经要订做了
所以框实在没能力再多花钱T T
因此就选择这副啦
相较於刚刚说的框
它价位比较便宜
而且也符合我要的样子
重新验了光
进去验光室
我"很顺地"先坐上验光机前
(一直以来都这样 像吃饭一样自然)
没想到
店员竟然要给我传统验光
不用那台机器
他说:"你的散光比较复杂 还是手动验光 会比较准"
所以在他细心验光下
我验了半个小时^^"
真的很细心!!!
在台中 从没被这麽仔细验光过
在台北 惟一验这麽仔细的店已经倒了><
的确
在他仔细验光下
我散光度数两眼都可以再降25
因为有时候是角度的问题
即使是低一点的度数换个角度 就可以变清楚
(甚至是更清楚~)
因为验光机容易使度数高估
眼镜戴久了会不舒服><
(怪不得...眼压常常会很重!!)
还有一点更重要的
因为降了25度
我右眼的镜片可以不用再订做!!<( ̄︶ ̄)y
(不过左眼还是要..因为左右眼差很多!!><)
有没有订做 镜片价格就差很多哩~~
决定後 镜片我选择韩国一般镜片
(这次没选HOYA~因为以我这度数配起来就超出预算太多)
呵 配起来 3000有找~
(有找个几百块喔~)
我觉得很满意了
因为以前配也差不多这价格
但是框 和镜片品质差很多!!
拿眼镜是一个星期後了
(因为是订做片!)
这次换胖胖的店员招呼我
一样 服务也是很好
帮我调眼镜调得很舒适
而且让我的眼睛都能在框里
看起来 很清楚~
呵 当然也是弄了很久~
总之 服务品质是无可挑剔的
因为调到我带起来最好的状态下
我的框已经塞不进去原本的盒子里
(原本的盒子超可爱的(≧<>≦))
所以他很细心地换大的给我
一样也是很有质感的盒子
(皮质外壳~)
当然 那个让我大心的小眼镜盒
他还是帮我装上原本的旧眼镜
让我一起带回家(∩_∩)
很开心~
这支眼镜现在戴了一个月
我还是很满意
框很舒适 还可以蛮新的XD
眼睛也不容易像以前那样容易疲累
我想可米唯一缺点就是样式比较少
选择会少一点
另外 框多比较流行 样式很新颖
可能会较适合年轻人
(虽然那天我有看到一个有点年纪的"妈妈"带了一堆亲戚去配眼镜XD)
另外就是胶框较多
好看的金属框价格偏高 且比较少
我是指和胶框相比
当然 金属框也是有很多选择的~
但大致上都很好看
各各具有特色~
以上 我的心得~
附上几张害羞自拍照 以及眼镜的照片
给大家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92.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92.30
1F:推 alexistt:好文... 07/28 12:29
2F:推 comforters:我不同意 台北很多店都很仔细验光 台中视友更仔细 07/28 13:54
3F:→ comforters:我去可米的心得就是 选择少 走精致路线 07/28 13:54
4F:→ comforters:但是绝对没有到大老远专程跑去的必要 07/28 13:55
5F:推 comforters:我觉得高度近视不要去可米 会验错 >< 我就是一例 07/28 14:00
6F:→ comforters:走路都会晕 拿回去重配 老板才帮我加散光 07/28 14:01
7F:→ comforters:真是夸张极了~虽然服务态度很好 但是专业程度不优 07/28 14:01
8F:→ gwendiline:我那时候在验光的时候 他就要我多走十分钟~基本上他们 07/28 14:43
9F:→ gwendiline:能不配太重就不要太重 所以会希望适当就好 验光过程 07/28 14:44
10F:→ gwendiline:他会要我多看看走走 而且适应过程中他会一直在旁边 07/28 14:45
11F:→ gwendiline:不会因此就做别的事 感觉很受尊重~^^ 所以之後戴眼镜 07/28 14:46
12F:→ gwendiline:度数很刚好 而且非常舒服 因为他要确定是我很适合的度 07/28 14:46
13F:→ gwendiline:数才会下决定 也因此要我多看 我相信好的眼镜行还是 07/28 14:47
14F:→ gwendiline:很多 所以这是种比较级罗~至少在我经验里是这样啦~^^y 07/28 14:48
15F:→ fan7253:可米服务态度亲切 调整镜框技术不错 07/28 22:13
16F:推 meisterhaft:那..台中较多人推的就是可米跟视友?真难抉择.... 07/29 01:09
17F:→ eva5200:视友仔细吗? 我完全不认同 优视中科店的mars大哥才是真 11/23 00:33
18F:→ eva5200:的仔细 11/23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