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nial (陌生的地方)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光博配镜
时间Fri Jul 27 02:02:47 2007
店家住址:桃园县中坜市九和五街7号1楼
店家电话:03-4226752(名片上的,每次打都是一个外国人说话,似乎是语音信箱,但会
有传真机的哔声,无真人对话)
03-4900281(保证卡上的,没打过)
店家网页:
http://www.20-20.com.tw
镜框品牌:MIZUNO MF-522 C-14
镜片品牌:HOYA (R)AES HARD-HV R:-4.50-0.50X030
(L)AES HARD-HV L:-4.25-0.75X165
(镜片上有(-)刻痕,没有袋子,有店家保证卡和镜片证明卡)
其他主力镜框:没研究,都不认识
因为上次配镜几乎是五年前的事了,想找一家验光专业的眼镜行,刚好在板上看到光博
的介绍,於是就在未详细爬完板的情况下冲去了。
我有事先预约配镜,但我跟爸妈到了店里,却还是等了半小时,让人觉得不太高兴,预
约不就是要减少等待时间?如果无法在预约时间帮我配,为什麽不电话通知?
验光是由游博士执行,虽然7/11有网友的PO文说验光不收费,但我这次去,女店长则是
说不配镜就要收「器材使用费」「500」元。
验光时我问了博士有关太阳眼镜跟看电脑用的眼镜的问题,验完光後博士并未说明我的
度数或有什麽要注意的地方,就出来轮流试戴博士的处方,好决定要采用哪一个。从验
光室出来後就再也没看过博士了。预约时有先确定旧眼镜的度数,但验光时都没提到旧
眼镜的事。
决定镜片时,是由女店长介绍。光博的镜片有两种,一种是SOLA,另一种是HOYA,我跟
爸妈都不认识这两个牌子,就请店长介绍。因为两者的价格差很多,本来是要选SOLA,
但店长说SOLA没有做我的度数,最後还是选了「行销全球」的HOYA。
(当店长说SOLA没有做我的度数时,我以为我的度数已经超过600度,变成高度近视,希
望店长能将验光结果告诉我,但店长含糊其词的说要由博士解读,他拿到的处方只能做
参考,我就请他解释处方,他只说我近视大概400多度)
选了HOYA後,原本有打算要做变色片,但因为打了七折後大概还要九张小朋友,所以就
打了退堂鼓;此外,加VP得要七位孙先生作陪,最後还是请孙先生留在家里。
接下来是选镜框,店长推荐的都至少要凑足一桌麻将的小朋友,但我对品牌都没研究,
一个也不认识,最後决定的镜框打九折後可以从三缺一起跳。
一切敲定後就是付订金了,店长要求我们得付「五成」以上的订金,总金额约为2桌人数
的小朋友麻将代表队。
出了光博後,爸妈都被总金额吓到,尤其在付订金时,老爸本来要发飙,因为我们前一
位客人用旧镜架配镜,只要付不到三成的订金,为什麽要求我们付五成以上;另,前一
位客人因两边度数有点差距,会造成两边镜片重量不一的情形,店长说那1000多元的调
整费就不收了,算是送给他的退休礼物,态度很亲切。轮到我时,觉得价格很硬,被吃
定了。
取镜时还会约两周後复诊。
我对不起爸妈,在没详细爬完相关资料就冲动配镜,花了很多钱,建议要去光博配镜的
网友,「一定要」多带一点现金出门。
对游博士的验光没有意见,不过我觉得板上还有介绍很多亲切专业又价格满意的店家,
不一定要到所谓的博士名店,因为除了验光专业外,配镜过程的感受也很重要,在店内
有看到一些似乎是老顾客,店长都会很亲切地招待他们,也有远从南部来的民众,但我
跟光博似乎不太合,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光博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166.221
1F:推 cownn:知道你够预算 这家很爱推HOYA 07/27 03:57
2F:→ cownn:如果正常度数 眼睛也没异於常人 不需要来这 07/27 04:00
3F:推 justfree:有点扯 呵呵 07/27 10:15
4F:推 Freeheart:可否知道你的详细度数? SOLA没做吗 我很好奇 07/27 10:30
5F:推 evilcold:调框技术好高招 要收1000多 用调的可以改变两边重量吗? 07/27 13:22
6F:推 Ankh:的确爬文爬不够,前面几篇就有提过光博的价格不低 07/27 13:55
7F:推 Ankh:而且这也不是你的最後一次光博经验,复诊还会再次验光.你可以 07/27 14:00
8F:→ Ankh:把你的感受跟游博士直接建议. 07/27 14:01
9F:推 Freeheart:技术 服务 价格 往往要同步 缺一项 就等着被抱怨了 07/28 11:04
10F:推 pree:我上次去也是没跟我说度数 问的问题也没回答 也没约复诊时间 08/18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