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should (风来坊)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闲聊] 点线面
时间Sat Jul 21 07:15:21 2007
前文恕删
: 问题是宝x都强调点线面服务.
: 保证书都有写
: 又没做到.
: 也没说这是"个人化"镜片...
: 消费者会付出这种价格.
: 我就会付出呀
: 眼睛一旦近视恶化 度数再加深
: 花再多钱也买不回..
: 我也不想动手术..
: "个人化"镜片会贵到那呢? 我不知道..
: 要请教各位
: 我想会付出的人是会越来越多
: 台湾人毕竟越来越重视健康
: 就像名牌镜片 手工框市场越来越大
: 而且很多店家只验光和量瞳距..
: 完全没提到配眼镜的学问在那
: 需要注意那些
: 在国外 配眼镜算是医疗行为 要有医生处方
: 既是医疗行为 就要善尽告知义务
: 否则出问题的话
: 消费者是可以索赔的吧
: 店家善尽告知义务
: 客户像奥客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 那又是一回事...
: 再说做生意的
: 为何不想开拓新市场
: 不会只为了奥客 就限制自己的策略吧
: 我认为"个人化"镜片是可以开拓的市场
: 只是很多民众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 以为多花钱买名牌镜片就足够..
: 个人小小看法...
: 有误请指教...
一支眼镜从验配到完工有很多部分是很重要的
精确的验光 正确的瞳距固然很重要
精准的加工及调整镜架也是十分重要的
重要度并不会次於验光
好的调整技术不仅能让消费者戴的舒服
也能让验好的准确度数完全发挥他的效用
(倾斜面的角度不对 视点没对到镜片的光学中心等都会造成度数上的误差
理所当然 消费者也会觉得不舒服)
选择一附好的镜片跟耐用的镜框也是很重要的
当然现在很多人都很好杀(之前版友应该指的就是这部分)
要选择名牌镜框 镜片
可是却又想再多杀更多
高价镜框镜片的利润空间已经有限了
杀了之後又被压缩更多
店家也会很辛苦
所以才会有觉得"要马儿好 又要马儿不吃草"的理论出现吧
其实店家不一定要过於迎合顾客
有时候适时的解释顾客也能接受合理的价钱(真的遇到住澳洲的那也没办法了XD)
不过好的技术真是店家该给顾客的"服务"
能赚多少是一回事 该给顾客的服务还是少不得的
除了展现其本身的专业度之外 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17.160.136
※ 编辑: sanshould 来自: 220.217.160.136 (07/21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