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avenmoon (heaven)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闲聊] 点线面
时间Sat Jul 21 00:27:08 2007
※ 引述《heavenmoon (heaven)》之铭言:
: 标题: [闲聊] 点线面
: 时间: Fri Jul 20 00:12:17 2007
: 有那些店家配镜时会考虑点线面
:
: 装配光学中心
: 镜架斜度
: 角膜顶点和镜片距离
:
: 感觉配眼镜时
: 店家只验光和量瞳距
: 这样是否足够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2.121.1.133
: 推 sanshould:店家需要考虑的部分真的很多哩 才能让使用者带起来舒服 07/20 06:51
: 推 eyeoptik:你说的是"个人化"镜片,多少消费者会付出这种价格??? 07/20 12:12
: → eyeoptik:很多客户都会要求多好的镜片,多好的服务,但一说到金额, 07/20 12:13
: → eyeoptik:整个变脸=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07/20 12:14
: 推 shiaochu:推楼上.....心有戚戚焉 07/20 14:06
: 推 Freeheart:呵呵 是阿~~原因是...不知道马儿到底要吃多少草 XDD 07/20 15:39
: 推 bobby238:还以为是参考书 07/20 16:37
问题是宝x都强调点线面服务.
保证书都有写
又没做到.
也没说这是"个人化"镜片...
消费者会付出这种价格.
我就会付出呀
眼睛一旦近视恶化 度数再加深
花再多钱也买不回..
我也不想动手术..
"个人化"镜片会贵到那呢? 我不知道..
要请教各位
我想会付出的人是会越来越多
台湾人毕竟越来越重视健康
就像名牌镜片 手工框市场越来越大
而且很多店家只验光和量瞳距..
完全没提到配眼镜的学问在那
需要注意那些
在国外 配眼镜算是医疗行为 要有医生处方
既是医疗行为 就要善尽告知义务
否则出问题的话
消费者是可以索赔的吧
店家善尽告知义务
客户像奥客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那又是一回事...
再说做生意的
为何不想开拓新市场
不会只为了奥客 就限制自己的策略吧
我认为"个人化"镜片是可以开拓的市场
只是很多民众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以为多花钱买名牌镜片就足够..
个人小小看法...
有误请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0.225
1F:推 sanshould:推个:) 07/21 06:48
2F:推 sugar01:原PO宝岛店长]? 07/29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