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iuimomo (hihi)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请问镜片的度数
时间Tue Jul 3 22:27:14 2007
今天去配了眼镜
我忘了他量起来的最正确度数是多少了?
目前我这只眼镜的度数分别是 R500度 散光50度 L625度 散光75度
其实早就是度数不足了 尤其是晚上的清晰度比较差
但因为过又太刚好 又会太刺眼尤其是白天 久了眼睛会不舒服
本来是想要在依上一付的度数去做镜片
可是我两眼的视力差蛮多的 且现在似乎都是靠右眼在看 左眼好像都变成辅助的
於是 我听了店员的话 提高了左眼的度数 也就是变成
右眼度数不变 左眼变成了675度 散光50度 因为我真的不习惯戴太清楚的
现在这样 在店里测试的时候 还蛮亮的(因为里面灯光打很亮)
所以 问题一:我担心会不会跟我现在所戴的度数差很多!?在亮度或是清楚度?
当初也有用另一个度数去比较 650度 散光50度 or 散光75度 这个部分忘了
比较之下 感觉都差不多 所以我选择了 问题一那个度数
请问 问题二:这三种度数 其实都差不多吗?还是 哪一个比较适合旧镜片的进阶版
戴起来也比较不会吃力呢?或是比较建议哪一种呢?
问题三:奈米的抗刮度真的比较好吗!?还是其实有没有抗刮都没什麽差别呢?
似乎有点复杂..烦请各位解答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3.155.158
1F:→ sanshould:感觉应该是问题一的度数比较适合 至於奈米..应该抗刮度 07/07 08:28
2F:→ sanshould:是有提升没错 不过如果只是一般镜片或有价钱考量的话 07/07 08:30
3F:→ sanshould:应该可以不用:) 07/07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