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deye (ㄎㄎ)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镜片细微刮痕
时间Tue Jul 3 16:18:09 2007
店家有时会利用顾客「一分钱一分货」的心态,
故意将一些便宜的镜片,卖得比较贵。
我朋友之前在内湖「知X度」配眼镜,
也是老顾客,附近又是内湖科学园区的高级主管工作地段,
配了一副号称「纯钛」镜架,和三四千的镜片,
没想到镜架压根儿连钛也称不上,还容易掉漆,金属会刮耳朵,使耳朵红肿。
(镜架是DKNY的,听别间说我朋友算是保养很好的,DKNY不到两年就会掉很多漆)
为什麽不是钛呢?第一,DKNY没有出钛。(另一间眼镜行说法)
第二,钛可以从和鼻垫接脚判断,钛一定要焊接,只有钛要焊接。
至於镜片,由於没有暗记,所以肯定不是大厂,(蔡司、HOYA、Nikon等大厂有暗记)
只有非大厂才没有暗记。并且没有暗记的话,除非一开始就知道品牌,
否则无法光从镜片分辨是什麽牌子。
我朋友的镜片配不到两年也开始脱膜,比我戴了四年的HOYA还严重。
便宜的东西要小心,贵的东西不见得好,只是好的比率比较高。
我觉得眼镜业是个颇黑暗的行业,价格不是很透明。
最好挑一般大厂、有口碑的品牌比较保险,
一来品质,二来价格可以探听。
不然买了个没听过的牌子,跟你说日本纯钛,卖你四千,
你还以为赚到。
最後,假如你怕多层膜出问题的话,最好用冷水洗眼镜。(也许你已经如此做了)
※ 引述《allen1014 (ptt也有好处)》之铭言:
: 我有两付眼镜 我近视550度
: 一副是去年七月在学校附近配的 我知道是HOYA镜片 但是我不知道屈光度等资讯
: 一副是今年四月在永康街小龙女配的 镜片不知道牌子 老板有说什麽奈米技术
: 因为我洗眼镜的习惯都一样 我习惯洗澡前把眼镜放在客厅桌上
: 洗好澡之後 穿好衣服 在出去拿眼镜进来洗 我拿沙拉脱加水装成一罐
: 挤一些洗镜架 因为我不喜欢镜架油油的 我不会用手去碰镜片的部分
: 然後用水冲乾净 先用面纸把水吸乾 最後再用拭净布把镜片擦乾净
: 现在问题来了
: 我今年四月配的眼镜 上面开始出现非常细微的痕迹 但那不是刮伤
: 我前一副眼镜也是如此 我去询问的原因是说那叫做多层膜破裂
: 虽然戴起来的时候根本不会看到哪些痕迹 也只有我对着光慢慢的仔细看
: 才会看得出来
: 但是HOYA的眼镜 我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清洗 一直都没有这个问题
: 我在小龙女已经配过无数付的眼镜了 所以有一定的熟悉度跟信任
: 我都很没有去问过镜片的品牌 因为常常也是我不认识的 但是都说是相当好的
: 像我四月这次配的 也是镜片要四千吧 我相信永康街相对的东西比较贵
: 但是他会这麽贵一定也有一定的品质 我上一次会在学校附近配眼镜
: 也是因为前前一副眼镜在小龙女配也出现多层膜破裂的问题
: 我爬过文发现一两年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 应该是正常 但这次不到三个月
: 请问各位
: 是HOYA的镜片比较不会有问题 还是小龙女所配给我的镜片比较容易破损呢?
: 不知道是我使用上的问题 还是镜片本身材质的问题 今天有点想去小龙女飙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28.141
※ 编辑: coldeye 来自: 59.105.28.141 (07/03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