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y (顺其自然)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验光差别怎么办?
时间Sun Jul 1 21:02:29 2007
上周去配了两幅眼镜,度数一样,但因为我一只眼睛有散光,宝岛眼镜分店1,验光结果是
75度散光,轴向150度。配出来两幅镜片一副轴向145,一副轴向155,店家的解释是散光
轴向在10度以内的偏差算是没问题的,所以两幅眼镜都应该可以佩戴。
这周整理东西时找到了我n年以前到医院眼科配眼镜时候验光单,那上面写我的散光轴向
160,然后就奇怪难道这些年我眼睛散光轴向也有变哦...orz...
因为我家离宝岛分店1比较远,离宝岛眼镜分店2比较近,就想不然去查查看到底是眼睛
变了还是上次在宝岛分店1验光出问题了,然后宝岛分店2验光结果是,散光100度,轴向
165,不但度数涨了25,轴向也变了15度!
这下我就奇怪了,都是宝岛眼镜的分店,都用同样的仪器验的光,是有差这么多哦,还是
说验光这东西,本来就差一些也正常?
刚好宝岛分店3也在附近,我就又到宝岛分店3验了一次,也是同样的仪器和验光方法,
这次的结果是50度散光,160度轴向!反正三次都不一样就对了= =
我自己都糊涂了,难道说散光相差个25度,轴向相差个20度其实也没差?如果说我眼睛
本来应该165度左右,第一次眼光有偏差,那给我做的那一副轴向145的眼镜整整差20度,
是不是不能用了,应该找店家重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1.52.108
1F:→ sanshould:每家验光出来会有些许差异是属於正常现象 20度是有点 07/01 23:55
2F:→ sanshould:夸张了 不过没帮你验过也不知道哪个值会比较准:) 07/01 23:56
3F:→ sanshould:就只能建议你选戴起来会看比较清楚 比较舒服的度数戴罗~ 07/01 23:57
4F:推 douliou:透过"猪肝"度数测量仪,抓角度10度内应该是可以的!! 07/02 02:06
5F:推 tornadolee20:大推猪肝~不过不是每家店都会用~多找一下吧~ 07/13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