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enix (吼!!!!!!!!!!!!!!!!!!!!!)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胶框眼镜会变形?
时间Fri Jun 22 23:23:52 2007
※ 引述《smtp (null)》之铭言:
: ※ 引述《ekite (我得了嗜睡症)》之铭言:
: : 有没有人遇过..
: : 塑胶框的眼镜戴久了 镜框部分会变形 @@
: : 感觉上如果这样继续变形 镜片好像会掉出来 @@
: : (希望有人听懂..)
: : 我戴过大概4~5副胶框眼镜 只有1副没有这个问题 Orz
: : 推 Freeheart:所以说 赛陆路才是王道阿 XDD 06/01 10:37
: : 推 pk:赛陆路的带久也会.... 06/01 10:41
: : → HONKAKUYA:其实都一样...差不多啦!! 06/01 13:57
: : → amaranth94:胶框会有这种情形啊.... 06/01 16:39
: : 推 ekite:谢谢回答... @@ 胶框的寿命都好短 哀.. 06/01 17:14
: : 推 douliou:定期调整就可以了,要拿到眼镜行烘镜架调整!! 06/01 18:20
: : 推 bradpitt115:塑胶框会热胀冷缩 所以比较会变形 06/01 22:59
: 一年多前也配了一副角矢赛璐珞框
: 最近发现,右眼上半部镜片快要掉出框外了...( ̄□ ̄|||)a
: 如果拿到眼镜行调整,有机会调回来吗?(在不伤害赛璐珞框的前提下)
: 自己徒手尝试将超出沟槽的镜片(Zeiss)压回框内,但都是无功而返...
胶框眼镜如果镜片会"凸"出来
或者镜框变形 有可能是当初磨镜片时 镜片大小略大於模板大小
才会挤压到胶框框面 造成日後的变形或翻沟
解救的办法 还是要拿回眼镜店
请他们把镜片修小一点 或者把框烘软再装回去比较安全 因为工具比较齐全
如果镜片已经变形的很严重了 (变的很弯曲了)
只能重配新的镜片
或者冒着脱膜的危险赌一把 请眼镜店最资深的师父把镜片加热烘软
压回原本的弧度 (这很需要经验 不然镜片一定挂点)
上面是我自己的经验啦 有错的话就...XD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98.77
1F:推 douliou:胶框久了之後,也有可能会缩的问题,同样会造成,如果镜片 06/23 10:32
2F:→ douliou:变弯了,那应该就报废了,加热再弯回来,度数早改变了!! 06/23 10:33
3F:推 HONKAKUYA:推D大~原PO真是无责任发言!若是连镜片都变型,不要说加热 06/23 12:28
4F:→ HONKAKUYA:光是变型後度数就会改变了!何况~最好有那麽资深的师父! 06/23 12:29
5F:推 douliou:之前有客人上厕所弹出来,看过他的镜框後,确实都凸出来了 06/23 15:43
6F:→ douliou:而且客人会抱怨会晕!! 06/23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