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swearo (nswearo)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镜片相差75度感觉得出来吗
时间Wed Jun 20 19:42:58 2007
※ 引述《lirac (却道海棠依旧)》之铭言:
: 一两年来我都是带娇生双周抛525度的隐形眼镜
: 因为感觉度数有点不足,所以前几天去眼镜行验光,并配了一支新眼镜。
: 当时验光後,老板告诉我左右眼度数略大於600 散光各50、75度
: 镜片配600度就可以,散光也会配进去。
: 验完後有让我试戴装很多镜片的那种丑眼镜,
: 当时觉得看东西有比较清楚,尤其加上闪光片後又更明显一点。
: 不过昨天我拿到眼镜後,觉得看电脑、看书的感觉都跟平常差不多,
: 没有新度数的不适应感。
: 但是今天到公司餐厅吃饭,坐在每天固定的位置看电视时 (约距离三、四公尺)
: 发现字幕还是跟平常戴525度隐形眼镜一样看不清楚....0rz
: 我自己先想了几个原因....
: 1.「75度的差距不大?」
: 2.「隐形眼镜、一般眼镜,因为与眼球的距离不同,所以75度被抵销了?」
: 3.「镜片根本被配错?」←可以找其他家帮我验镜片吗?不知道会不会被拒绝...
: 请问有板友曾遇过这种问题吗?
: 我想先听听可能的因素再去找老板,因为怕被随便虎滥 > <.. 感谢
我本身也刚配一副眼镜(325 175)视差有点大 我刚拿到时也觉得看近都还好
看远就不行了...我以为老板没有配好 之後去问他 他听我大概说了一下後
就给我带最符合我的度数 一下去走走 就觉得度数浅的压力有点大
他就说 "度数不能配足 不然会头晕"要能看到跟戴了不会觉得有压力
就只好"降度" 虽然有点不清楚 但是至少看的到也不会头晕
就这样^^ 有问题再问我啦 这是本人的一点拙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33
1F:→ sanshould:该足度的不能少哦 之前就有人解释过了 请爬文:) 06/20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