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rac (却道海棠依旧)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镜片相差75度感觉得出来吗
时间Wed Jun 20 12:54:20 2007
一两年来我都是带娇生双周抛525度的隐形眼镜
因为感觉度数有点不足,所以前几天去眼镜行验光,并配了一支新眼镜。
当时验光後,老板告诉我左右眼度数略大於600 散光各50、75度
镜片配600度就可以,散光也会配进去。
验完後有让我试戴装很多镜片的那种丑眼镜,
当时觉得看东西有比较清楚,尤其加上闪光片後又更明显一点。
不过昨天我拿到眼镜後,觉得看电脑、看书的感觉都跟平常差不多,
没有新度数的不适应感。
但是今天到公司餐厅吃饭,坐在每天固定的位置看电视时 (约距离三、四公尺)
发现字幕还是跟平常戴525度隐形眼镜一样看不清楚....0rz
我自己先想了几个原因....
1.「75度的差距不大?」
2.「隐形眼镜、一般眼镜,因为与眼球的距离不同,所以75度被抵销了?」
3.「镜片根本被配错?」←可以找其他家帮我验镜片吗?不知道会不会被拒绝...
请问有板友曾遇过这种问题吗?
我想先听听可能的因素再去找老板,因为怕被随便虎滥 > <..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