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ss (...)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ByWP....by 台中视友
时间Tue Jun 19 22:21:41 2007
店家住址: 台中市汉口路四段341号
店家电话: 04-22356197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41/569761795_615ec5a4f8_o.jpg
大概在一个月前我在版上po了一篇我是如何爱上这只眼镜的经过
也自己整理了一下台中的店家
不过大概是身处在一个配设计师镜框风气不大盛行的台中
所以版上没人鸟我,直到某天我想到去看有没有人回文时,看到了
1F:推 legend1120:我知道视友有BYWP的框 还蛮好带的 可是真的很贵 05/30 21:31
(感谢这位版友)
当时我爬了一下视友眼镜的文,好像评价还不错
就把地址记了起来,想说如果有出去再绕去看看
而在某个大雨大雨一直下的星期五,和闪光想说去看看好了
其实视友的店面不会很豪华,也不会很漂亮,就像一般的普通眼镜店家
而当我在他的window外看到了ByWP的展示柜上的第一只镜框
心里就默念着应该就是他了
题外话,我最早是在瞳光看到该支眼镜的,而当我第二次再去的时候
老实说我也忘了我第一次去试戴的眼镜是哪只
而我看来看去戴来戴去好像就没有上次那只一戴就这麽适合,喜欢的
我就问某一男店员说,你们这里摆的有卖出去吗,他说没有
後来我就悻悻然的就走啦
不过当我一到视友,就马上看到之後就想起我第一次试戴时的眼镜
进去之後老板就很亲切的招呼,让我试戴
而当我问到价钱的时候,想不到他第一次就开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价钱(在瞳光有问过)
虽然比我预算高一些,不过心里还是有窃喜了一下
不过毕竟是第一次配这麽贵的眼镜,我还是犹豫了
我就跟老板说,我再考虑看看
他临走前跟我说了一句话:看有什麽问题,不管是价钱或其他的都可以讲出来好商量
当我走到门外跟闪光讨论时,他劈头第一句就是:
「我以为你要配了耶」
其实他比我更喜欢那付眼镜,因为小弟人高马大头也满大的不大好配眼镜
脸比较宽,欧美框会比较适合我
而这付我戴又刚刚好
後来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跟老板杀杀看我预算的最上限
而老板知道我是学生後也阿莎力的答应了
就开始验光的过程了(老板是中山视光系毕业的)
老实说,我从小学三年级戴眼镜到现在硕一
我还没验光验的这麽仔细过,大概验了一个多小时吧
结果还发现现在戴的度数是不正确的
实际还比脸上戴了六年的眼镜少了一些
接下来就介绍眼镜啦
正面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008/569761847_1579695649_o.jpg
鼻垫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30/569761661_1aaa49131a_o.jpg
整付眼镜也是没有螺丝的构造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20/569761835_002ac34e13_o.jpg
不过镜脚并不会容易掉落,他是有一个卡榫卡住的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247/569761865_f0f3b0e997_o.jpg
ByWP Made in Germany看了整个就是爽啊 XD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83/569761855_2b551fa63a_o.jpg
眼镜盒的话....老实说,普普,不满意但尚可接受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113/569331946_3b400169cb_o.jpg
原本老板拿给我的是新版的,质感比这个更差,而且差很多,我就请他帮我订旧的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433/569331820_808b70ece3_o.jpg
至於新的旧感有多差,很难用口语形容出来
夸张一点说,新的比较像地摊送的...
平常戴小的眼镜习惯了,突然戴这个比较大的是有点不适应
不过整体而言,我对眼镜,及眼镜行都很满意
中间我也看过许多设计师品牌,包含ic!berlin
不过ic!berlin我戴还是有点偏小
tag的是闪光不喜欢
mykita我很爱,不过台中好像没有点销售
而且更贵了
so,下次有机会的话...
另外有一个很酷的,验完光他告诉我
我的眼睛很平,平到一个很异类的地步
至於平是怎麽平,简单的说就是眼球的弧度曲率比较大
他说一般人平均好像是7.5到7.8吧,我好像是8.5还8.7
因为我当天戴隐形眼镜,他就问我戴什麽牌子
他说像我情形就只能戴娇生的
因为只有娇生有出不同size,其他品牌通通都是one size
而且叫我要指定8.7的,没有货就请他订
听了真的很惊讶也觉的很酷,原来我是平眼镜...
哈
好店家需要大家支持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72.154
2F:推 est:推!我当初也看上这一支耶... 06/20 12:12
3F:→ adrifter:台中配设计框的人很多 只是你身边没有而已吧-___- 06/20 18:56
4F:推 smss:因为版上讨论文台中的大多都是日本手工框比较多 06/20 19:52
5F:→ smss:而我当时在版上问欧美品牌是没有人回我的罗.. 06/20 19:53
6F:推 mroscar:好看耶 有没有实戴照阿 06/20 23:36
7F:推 ekirts:推一下~我也刚好配了一支:P 06/21 11:59
8F:推 tentryway:推 看完很心动 08/30 15:36
9F:推 fai:视友的框比较少 而且价位也开的较高 板友要多比较唷 09/08 15:30
10F:→ fai:或是多跟老板杀价唷 mars大大似乎服务不错 不过他可能没卖bywp 09/08 15:32
11F:推 yanyatin:眼镜好好看喔!! 03/01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