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teGT (绿茶)
看板lyrics
标题Tyler Farr - Redneck Crazy
时间Fri May 20 21:27:35 2016
乡村乐一直是我最爱的曲风之一
但常常看到歌词脑门上浮出三条线,要嘛很怪、要嘛很俗、要嘛超自以为,
而且通常都很难翻
可是说起来我通常会把歌词背下来...就是因为怪、俗、自以为,
所以唱出来就是爽XD
这首Redneck Crazy是我最喜欢的乡村乐之一,2013年Tyler Farr的专辑以此为名
一开始以为是深情的歌 结果仔细看了歌词
哈哈哈原来是跟女生呛说"你竟敢劈我 你他妈不知道我是那种会半夜堵你的人吗"
哪招
不过唱起来真的莫名的爽 劈腿的女人最讨厌了
乡村乐就是爽 连抒情歌都爽~
Gonna drive like hell through your neighborhood
穿过你的社区时,我会开得很快
Park this Silverado on your front lawn
把车停在你门前的草地上
Crank up a little Hank, sit on the hood and drink
按下喇叭(*注),然後坐在引擎盖上喝酒
I'm about to get my pissed off on
我开始有点生气了
I'm gonna aim my headlights into your bedroom windows
我要把车头灯对准你的窗户
Throw empty beer cans at both of your shadows
把空啤酒罐往你的阴影丢
I didn't come here to start a fight, but I'm up for anything tonight
我不想来这里争吵,但我什麽都做了
You know you broke the wrong heart baby, and drove me redneck crazy
你知道你伤错人了吗,这让我发疯了(*注2)
Wish I knew how long it's been going on
希望我知道这持续多久了
How long you've been getting some on the side
你在一旁这麽做多久了
Nah, he can't amount to much, by the look of that little truck
他不能给你什麽,看看他那台小车
Well he wont be getting any sleep tonight
他今天不可能睡得着觉
Did you think I'd wish you both the best, endless love and happiness
你以为我会希望你们幸福,有无尽的爱和欢笑吗?
You know that's just not, the kind of man I am
你知道我不是那样的男人
I'm the kind that shows up at your house at 3 AM
我是那种凌晨三点会在你门口出现的男人
注:这边不太确定是什麽意思,因为喇叭是horn,按喇叭是hunk the horn
跟"Hank"的关联性是我想的到最高的...
不过看MV觉得应该是扩音机之类的东西
反正暂时先翻成这样,如果有错请告知
注2:Redneck是贬抑词,大概是"乡下的老顽固"之类的意思
不过乡村歌手好像蛮常这类形容为荣...
所以Redneck Crazy中文我就不翻出来了 一是翻不出神韵 二是感觉像在骂人
(其实我本来想翻"你让林北不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51.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yrics/M.1463750858.A.615.html
※ 编辑: DanteGT (123.240.51.171), 05/20/2016 21:33:51
※ 编辑: DanteGT (123.240.51.171), 05/20/2016 21: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