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inwind (就在风中)
看板love
标题[心情] 给妈
时间Sun Mar 22 02:08:51 2009
我很少会打电话回家,如同我很少主动打电话给朋友一样,我是一个没有热情的人。
妈每次打给我,说的话总是不多,因为她本来就不是那种聊天高手,个性也不是那麽外向而是有些害羞的人。
有时会抱怨父亲做错些什麽,有时只是顺着近来的话题闲聊上几句。
但不论话长话短,我都能感受到她想要和我说话的那种情绪。
妈是真的喜欢我,想念我的。
因为我对她来说,象徵着"未来的希望"和"过去所投注之心血"。
甚至我过的好不好,也多少牵连着她觉得自己这辈子活的值不值得。
而我每次接到妈的电话,总是会感到很愧疚。
一个人生活的我,最常想的不是家里的父母亲过的如何,也不是姊姊和弟弟最近顺不顺利。
却多半在烦恼着掌握不到改变自己的动力,埋怨着感情上的总总不顺遂。
有时候,我还真想离开新竹这个地方,回到彰化和爸妈一起生活,也少去想着情爱这些东西。
妈,对不起,我对你的爱,恐怕远远不及你对我的爱,每次想到这点总让我感到愧疚万分。
我会提醒自己莫忘过去的恩情,重新把你当作一位老朋友,用心经营我们之间的友情。
我会要求自己多花时间去了解你,也让你了解我多一些。
我们都要当彼此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之一!!
这一辈子,不弃、不离。
※ 编辑: justinwind 来自: 218.168.177.112 (03/22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