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yLes (人家会害羞 (拉板匿名ID))
看板lesbian
标题[话题] 被闪光藏起来的问题
时间Wed May 14 14:18:31 2014
文长,但衷心恳求有人能分享经验>_<
跟闪光(T)已经交往好几年了
我除了家人外,算是已对所有人出柜也公开恋情的人
但家人知道我跟闪光非常好也带她回家很多次
所以大概心里头也有底了只是没说破
而闪光呢~则是不公开也没出柜(只开小缝吧)
知道我的存在的人大概10来个左右
闪光原本朋友很多邀约也多
但她和我在一起後,因为不想被知道她是同志之类的
所以选择疏远一些朋友少联络少聚会
或是不会让我认识她某些朋友
就算偶尔出现一次,也只是以朋友身分
总之就是把我藏得好好的
从刚开始交往的不谅解她把我藏起来
到後来理解她是讨厌被说闲话当话题
因为我也不希望她受到伤害
所以後来就渐渐习惯这件事
也会主动自己藏起来或扮演好朋友的角色
但年纪越来越大,规划的事情也越来越长远
想到被藏起来这件事,就衍生很多问题
1.过一两年规划买房,以头期款资金比例来说,房子应是登记於她的名下
但问题来了~
女儿买房照理说父母亲一定会去看看或是住宿什麽
但里头竟然还住了另一个女是人…!?
闪光是说要跟她妈妈说我是她的房客
但妈妈有可能会信吗= = 就算信了
那等於房子内情侣杯、情侣照什麽什麽的都不太能有吧
怕会有突如其来的访视什麽的…
而且明明同房睡还要塑造各自睡两间房的假象也太累
这样一点都没有幸福甜蜜的家的样子
2.跟闪光聊到同性婚姻的事
等法案通过就可以结婚和计划生小孩之类的
闪光却说 要考虑很多东西…
听到这句其实满难过的
觉得怎麽平常肯承诺会牵手到老
有法律拘束就变成要考虑了?
我还是一直不知道到底要考虑哪些
闪光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後来发现父母也是她考虑因素之一
有问过她,要是她妈妈发现我们交往她会怎麽办
她先是说不知道,後来又说继续藏吧
Oh.........真心希望被父母拆散分手这种悲剧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而且她应该也担心舆论和朋友的闲话
这麽样看来…
就算合法了,她也不见得愿意结婚
她一直要我相信她她会一直爱我
我其实也相信也知道她很爱我
但很多事有没有法律保障真的差很多:(
可以顺便问问不想结婚的大家
是爲了什麽?或是哪些是在考虑范围中呢?
也许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
但想到对几年後的将来彼此没有共识
就沮丧的怀疑是否要继续走下去?
毕竟我是多麽勇敢不顾一切的在爱她
只希望她也可以勇敢一点点就好
我承认我被板上那些交往七年十年却分手的文给吓到了T_T
恨不得马上立法通过马上登记结婚
结果没想到…
想结婚除了要过立法院那关外
还要过自己闪光那关…
不过打到这里,发现父母好像才是主因呀(泪)
至於我,就是个没有家庭包袱
且可以完全独立自主决定人生的个体
有过来人有什麽经验可以分享吗
看有没有让闪光不用出柜
但可以让我们共组家庭生活的好方法:(
--
■■
▇﹊﹊▆▇﹊▇▇﹊﹊■■. 此为拉板公用/匿名ID,不管是发文权限不足但是有。
■
。 ◤◤◥◤¥ ■ 话想跟大家说,或是想说一些害羞的事、有悄悄话不.
■
. 。 ‥ "‥◤ 。 ■ 想让亲朋好友另一半知道。 . 。 ▁
■ ◥◢ ﹀﹀。﹤ ﹥
. 。■ 欢迎大家将自己想说的话寄站内信至【ShyLes】 ◤
■ ◣▏ ∥ ▁ ∥ ◢ ■
◤并注明是否要在文内附上自己的真实ID 。. ◥◢
ψmkt▂▆▇▇▆▅▆▆▇▂▃ ◣▏未经同意转录此篇文章会被处永久水桶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4.69.2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lesbian/M.1400048313.A.366.html
1F:推 king30356:虽然每个人想法不同~但我不觉得被朋友知道有什麽好闲话 05/14 14:38
2F:→ king30356:的~我身边反倒是外貌像T或个性像T的人一直被讨论 05/14 14:38
3F:推 part19:我觉得一人有一个房间超好(喂) 杯子照片可以推说感情好吧 05/14 14:50
4F:推 chunluen:我想跟原PO分享,但并不想把自己的故事那麽鲜明地放在板上 05/14 15:36
5F:→ chunluen:所以原PO或是有同样困扰的人有兴趣的话,请先写信给我!THX 05/14 15:37
6F:推 s04102003:要保障就得先透明 相对的罗 还是看你闪光自己的取舍 最 05/14 16:22
7F:→ s04102003:好你们能达成共识 祝福你们:)(七八年分手真的心惊惊 05/14 16:22
8F:推 reneejaling:我想房子应该买联名,现实面考量诚心建议你「联名」。 05/14 16:45
9F:推 zaw:我正在经历跟你ㄧ模ㄧ样的状况, 闪也是想避开别人的舆论,所 05/14 16:45
10F:→ zaw:以也藏八年,但家人们大家是心知肚明,只是每个阶段的新同事, 05/14 16:45
11F:→ zaw:朋友全都不知我的存在。中间我也有埋怨的过渡期,但现在实在 05/14 16:45
12F:→ zaw:的体会到,感情就是两个人好好ㄧ起,顺其自然吧,也包容闪光 05/14 16:45
13F:→ zaw:提不起的勇气。 05/14 16:45
14F:推 k24618099:有时候T 也特别怕被人知道性向...= = 05/14 17:16
15F:推 pattyisme:和原po面临相似的问题… 05/14 18:24
16F:推 provencecat:建议买联名+1,我们是没买联名,没出柜但两家人也都 05/14 20:58
17F:→ provencecat:隐约知道,可是在多元成家通过前太多该担心了,万一 05/14 20:58
18F:→ provencecat:挂名的她有万一那我怎办,关系到不动产她爸妈理解她 05/14 20:58
19F:→ provencecat:兄弟我可没信心啊!所以我们也再努力要改成联名中。 05/14 20:58
20F:推 Kinging:个人觉得把隐患处理好了之後,再去烦恼买房的事情 05/14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