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yLes (人家会害羞 (拉板匿名ID))
看板lesbian
标题[心情] 梦想什麽的。
时间Sat May 3 10:17:08 2014
向来因为职位关系,养成了我爱问其他人以後有什麽梦想的习惯。
问得多了,得到的答案便也千秋了;
想开服饰店的、开精品店的、想买房出国结婚的、想有两个小孩的...
结果今天,突然被反问了,
那你有什麽梦想呢?
......竟然刹那间完全说不出话来。
其实我是有两个梦想的。
一是凭藉着稳定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
不是兴趣也无所谓,只要不要花到家人的钱。
就跟家人住一块,普通的过日子。
再来就是第二个梦想了。
等到家人老了,走了,
而我孤家寡人,就把积蓄拿去买栋房子,
跟喜欢的人住一块,过我们的後半辈子。
哥哥的孩子已经八个月大了。
越来越好动,越来越黏人,
我一边感叹嫂子辞掉工作专心带小孩的伟大,
一边欣赏哥哥变成了爸爸的模样。
就心智年龄而言,他总让我觉得像个小孩子,
想法是小孩子,行为也总别扭的像个孩子,
但因为身份是哥哥,所以也不得不去培育出所谓该有的大人的样子。
这样的哥哥终於结婚了,为了奶粉钱奔波劳苦,
我衷心期盼他们一家人可以和乐,
无论再怎麽愁苦的时候,睡一觉起来还愿意对对方笑着。
...有一天晚上刚好只有兄妹两人,
哥哥有一搭没一搭跟我聊着天。
聊到了他们家这个小皮蛋。
哥哥有点烦恼。
他说,
等滴底长大了,一定很皮,一定会需要一个自己私人的空间;
楼下房间是可以给他,但住不同楼层我又不放心...
我看着他以父亲的模样烦恼着。
默默的想着,
好吧,
该存钱了。买栋自己的房子吧。
因为同一个楼层,只有三个房间,
哥嫂的,我的,爸妈的,
而楼下的房间,是要给老人家睡的......
虽然我没有想过会有离开家的一天,
但那一天是多麽真切的会在未来到来。
其实也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前天跟喜欢的人通了电话。
这个人,我亲口说出的告白只有一次,结果不但被秒拒绝,
还说要嘛就当朋友,当不成朋友...就算了......
而我们维持好朋友的角色已经两年了。
虽然总想着,放弃吧,
精诚所至,顽石也不会点头的,
对方对我的好也不是爱情,只是因为友情很重要...
即便多麽明白自己该扮演的角色,
但只要看到对方的脸,
总是什麽都差点把持不住,
总是想把心啊肺啊全部装可怜的掏出来。
......你就喜欢我吧。
我也不差啊,
会对你好的。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
就这样过了两年伪装的日子。
前天刚好聊起了电话。
聊到了另一位朋友最近想存钱买房子,
因为房子登记在阿嬷身上,
婆媳问题很有戏,
极有可能以後会被阿嬷连同自己的妈妈一起赶出去。
我想着房子的事情,
很鬼迷心窍的,就是突然只想告诉你似的,
宣誓似的,承诺似的,
「以後如果我老了,你也还没结婚,的话,我们住一起吧。」
你听得笑了,乐了,
「少来,我一定会把自己嫁出去的!XDDD」
今天被问道,你有什麽梦想呢?
刹那间真是什麽都说不出来了。
其实我是有两个梦想的,
如此平凡,如此平淡,如此普通,
可是都破灭了。
但是我却还有那麽长那麽长的人生。
--
■■
▇﹊﹊▆▇﹊▇▇﹊﹊■■. 此为拉板公用/匿名ID,不管是发文权限不足但是有。
■
。 ◤◤◥◤¥ ■ 话想跟大家说,或是想说一些害羞的事、有悄悄话不.
■
. 。 ‥ "‥◤ 。 ■ 想让亲朋好友另一半知道。 . 。 ▁
■ ◥◢ ﹀﹀。﹤ ﹥
. 。■ 欢迎大家将自己想说的话寄站内信至【ShyLes】 ◤
■ ◣▏ ∥ ▁ ∥ ◢ ■
◤并注明是否要在文内附上自己的真实ID 。. ◥◢
ψmkt▂▆▇▇▆▅▆▆▇▂▃ ◣▏未经同意转录此篇文章会被处永久水桶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4.69.2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lesbian/M.1399083430.A.49C.html
1F:推 moveon23:路还长,会再下个路口碰到谁,也不知。 05/03 11:46
2F:推 p5360708:推 05/03 15:12
3F:推 acheilyc:推结尾 很惆怅但……life goes on,加油! 05/03 20:24
4F:推 oprix::'( 05/03 22:56
5F:推 mosdain914: 05/04 02:15
6F:推 dgutv7501: 05/05 04:21
7F:推 yugekou:泪流满面 05/05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