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nnam (爱举手的问题儿童雅涵)
看板kindness
标题[好人] 公车上遇到的阿姨
时间Sat Jun 28 19:18:55 2008
[推荐好人] :在台中技术学院上一百号公车遇到的阿姨
[好人行为]:
好久没在台中搭公车了,今天上了车才发现我的e卡通只剩十八块。司机北杯给我代
币卡,可是我想到零钱包里面好像没有钱了。北杯要我跟同学借,但是车上根本没有我认
识的人,不知道跟谁借,借了钱也不能还。我不想要欠人家二十二块不还,所以打算先放
弃这班车,去储值或是等爸妈晚一点顺路载我回家。
这个时候有一个阿姨说:「小朋友我借你钱。」「可是,我没办法还钱耶!」「没关
系,借你。」我说那样很不好意思,不过阿姨很坚持我就收下了。後来我发现身上还有三
十块,想说直接投三十,这样可以不用欠钱,就去跟阿姨说,要把钱还她。结果她还是坚
持借我两块钱。
身上的钱明明还够的,这样真是不好意思。^^"
[对於这种行为您的看法与评论]:
虽然说两块钱或二十二元都不是大钱,可是我觉得愿意对不认识的人伸出援手在现代的社
会真是很难得。真是人间处处有温情。
[如果下一次换成你是主角,你也愿意这样子吗]:
我愿意。
这样的助人行为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又能够帮人家忙,让对方觉得很开心,体验世界的
温暖,何乐而不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18.132.235
※ 编辑: Einnam 来自: 124.218.132.235 (06/28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