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ster (骑士黑)
看板kachaball
标题[心得] 我讨厌黑白版
时间Tue May 30 16:26:25 2006
抽动物小画廊六角盒这种东西
最讨厌的当然就是抽到黑白版了
之前看到版上有些版友分享了自己涂色的版本
又看了看手边的模型用漆
就开始消灭黑白版的计画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ster&book=3
成果都放在这里面
有单独照出来的就是自己上漆的伪彩板
-----以下是制作心得-----
我用的工具有田宫的珐琅漆,美工刀,笔刀,涂漆用的笔,强力胶,墨线笔
美工刀是用来割开底座和小动物用的
强力胶当然是涂好後黏回去用的
做第一只发条鸦时,我本来是用模型胶黏合
但模型胶会熔漆,非常不好用,建议还是用强力胶
我没有夹零件用的夹子,所以我涂漆时拿小动物的方法,
是用笔刀插在小动物本来跟底座连接的地方(这样不会留痕迹在小动物身上)
然後左手拿着笔刀(上面稳固的插着小动物XD),右手上漆.
调漆时,我习惯是不要调的太稀,宁愿浓稠点
至於浓的程度没办法讲清楚,只能靠经验.
多试几次就抓的到感觉了
上漆时要秉持着,一次涂完一个部位
等它乾後再上第二层,尽量让表面平整
如果最後上完漆觉得表面还是有点凹凸不平的感觉
可以拿笔沾X-20溶剂擦拭一下
让表面再溶成水状,修饰一下
涂漆在脸部时遇到眼睛嘴巴这些部位
一般来讲是尽量避开,不要让漆流进去
但那是不可能的XD!!
流进去也没有关系,眼睛和嘴巴的痕迹并不会被漆抹灭掉
只要在漆乾後用墨线笔照着痕迹描一次就可以了
珐琅妻有分亮光和消光,如果用亮光漆的话
在调漆时记得要加消光漆溶剂(X-21)
最後
最难上的部位
就是小动物脸上的红晕了,
不像眼睛有凹槽会在涂完漆留着
只能用技巧拿笔硬上了
上坏了,就拿笔刀刮掉再上一次
-----以上是制作心得-----
其实一次冲一堆小画廊真的蛮花钱的
所以我现在的习惯是
抽到彩色当然是很开心
抽到重复的就拿去交换
抽到黑白的就自己做成彩色吧
而且自己制作完伪彩版会有一种成就感
还可以延长把玩的时间
不只是抽了盒完,拆开後就摆在桌上,然後就结束了
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一些版友开始制作伪彩版
我也是在这个板上看到前辈的作品才开始的
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01.150
1F:推 linzeholic:涂改的好漂亮啊 有开放名额吗._./? 05/30 16:31
2F:推 Kenneth716:真是强者我学妹室友的男朋友啊! 05/30 18:02
3F:推 linzeholic:经过K大一讲 才想起是同校的 真是强者啊(黑白的怨念.. 05/30 18:27
4F:推 ayakoalan:上转蛋我建议用Mr.Color 水性漆...比较好上没那麽黏... 05/30 19:49
5F:→ ayakoalan:再配合遮避胶带,把容易溢出色的地方先贴住.. 05/30 19:51
6F:→ ayakoalan:水性漆还有一个好处好洗...用肥皂就可以清掉了. 05/30 19:52
7F:推 totorolin: 珐琅妻 ? XDXD 05/30 22:16
8F:推 bellbrad:...小画廊原色本来就是黑白...要是厂商哪天只做原色... 05/30 23:34
9F:推 joster:开放名额?XD 05/31 00:28
10F:→ joster:转蛋我没上过色,不过动物小画廊用珐琅漆我觉得蛮好用的 05/31 00:29
11F:→ joster:不会有黏黏的情况 05/31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