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omaru (独唱情歌,最苦涩...)
站内kachaball
标题Re: [问题] 王国之心的价钱疑问
时间Wed Apr 26 15:30:33 2006
※ 引述《xxljay1776 (我爱大奶)》之铭言:
: hi...请教各位
: 我同学在高雄某家店想买一中盒的王国之心2
: 老板开出的价钱是21xx
: 我之前有跟我同学说过板上不少人买1850左右的
: 老板就问我同学 1850这价钱怎麽来的 ?
: 老板说成本一只240 1850是赔本卖
: 老板说他进的价钱已经是最低搂
: 我认为赔钱生意没人做 不少家都卖1850左右
: 一定是老板卖贵了...但是我又不太清楚店家进货的价格真实情况
: 一时之间也不该说什麽
: 想请教各位一下
: 1850真的是赔本卖?
用推文的太慢,直接回版上好了 XD
其实玩具类的东西,南北的价格差异
除了进货源.进货量或是进货时间外
地域性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玩具店多,卖的东西类似,当然竞争就会多
这时就会有比较大的价格弹性空间
不要说盒玩转蛋类的
就算是普通模型玩具也是如此
在高雄台北这种大都市
玩具店比比皆是
价格当然也就可以货比三家
可是像我之前在台南县工作时
整个新营市就只有一间玩具店有卖我想买的洛依德模型
价格呢,就是官方的"建议售价",一点折扣都没有!!
要就买,不买你也没别间可买
像这时你又能说什麽?
我能说"老板,可是在高雄都有打8折耶,就算在百货公司也有九五折吧?"吗?
老板会鸟你才怪 = =
更何况这种从日本来的东西,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实在没法抓个准的~
拜网路所赐,以及大家的热心下,许多价格或资讯都透明化了
所以难免会有比价的情况,这也是人之常情
可是我是觉得尽量不要在公开场合下,直接吐老板说那里那里比较便宜
因为意义实在不大,而且常常弊多於利 ~"~||
场合1.老板回一句:那你去那里买啊~
发生机率:35%,结果:弄得你也不爽,老板也不高兴,价格还是一样下不来
场合2.老板回说:是哦,真的有差那麽多哦,可是我们的进货价格就这麽高啊
我也没办法~这利润很低的^^#^!@&#@&(摊手)
发生机率:25%,结果:老板反而摆出哀兵之计,你也只好苦笑的付钱,价格还是一样
场合3.老板回说:某口宁!!这套的日币原价就要多少了...(拿计算机)
发生机率:20%,结果:老板拿出计算机算给你看这套有多贵多贵
还信誓旦旦说不可能有那种价钱,有时就开始说教了....orz
不只要听他说教,最惨的是听完还是没比较便宜
场合4.老板装死,当作没听到
发生机率:18%,结果:老板压根不想理你,也懒得跟你说原因
然後你会有被装孝唯的度烂感,当然,某卡俗~
场合5.老板说:是哦..好吧..那我算你便宜点好了,可是就此一次哦,我们真的进
价就这麽贵了..或是:好吧,那算你多少好了,那种价格实在没法度
发生机率:2% ,结果:老板虽然便宜给你,可是还是多少会念一下,价格虽然有便宜
到,但价差很有限...
以上,每种我都遇过 XDD
所以现在我问价格都听听就好,明明知道有价差,我会放心里,如果真的差太多
我会用"建议"的方式跟老板讲 :P
可是价格可以的话我还是会买,如果真的不行,我也不会硬鲁
跟大家分享一下噜~ ^^
--
转蛋.
食玩.
盒玩.
书玩.
浴玩~
在这小小的世界里,
有着小小的幸福
我的幸福收藏盒~ ^^a
http://www.wretch.cc/album/momomar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45.135
※ 编辑: momomaru 来自: 61.62.245.135 (04/26 15:32)
1F:推 MarckCha:说的不错,基本上就是这些模式XD 04/26 15:40
2F:推 artimusal:推发生机率:2% 真的很少很少会便宜卖的.... 04/26 16:18
3F:推 shiming:我比较好奇的是m大说吐老板不好,但还是列出了5种可能,而 04/26 20:27
4F:→ shiming:且说都遇过....表示m大吐老板至少5次?! XD 04/26 20:28
5F:推 momomaru:啊,啊,被发现了~ XD (逃) 04/26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