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ptoneta (台湾高山族自治区书记)
看板joke
标题[猜谜] 1盎司黄金和1盎司棉花,哪个比较重?
时间Mon May 11 12:42:41 2026
Q:1盎司黄金和1盎司棉花,哪个比较重?
A:黄金
黄金采用金衡制,1盎司约31.1公克
棉花采用常衡制,1盎司约28.35公克
Q:那1磅黄金和1磅棉花,哪个比较重?
A:棉花
黄金采用金衡制,1磅等於12盎司,约373.2公克
棉花采用常衡制,1磅等於16盎司,约453.6公克
Q:那1公斤黄金和1公斤棉花,哪个比较重?
A:一样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8.223.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oke/M.1778474563.A.E3E.html
1F:推 fakegentle: 长知识 05/11 13:10
2F:推 HaHaPoint: 挖靠 那我上次被骗了 05/11 13:15
3F:推 lifehunter: 长知识推XD 05/11 14:53
4F:→ pcchuckwu: 不是,笑点呢? 05/11 16:01
5F:推 oue: 有笑有推 这篇厉害 XD 05/11 16:08
6F:推 ilohoo: 盎斯就是个笑话 符合本版主题 05/11 17:01
7F:推 movieghost: 长知识了 05/11 17:46
8F:推 pups914702: 笑点就是盎司 05/11 18:02
9F:推 kobolin: 有学问 05/11 18:32
10F:推 sbloc: 还是公制好理解 05/11 18:49
11F:推 WDXuan2000: 推 05/11 19:19
12F:推 Justine1937: 长知识了 05/11 19:28
13F:推 p08171110: 涨知识 05/11 19:37
14F:推 whhw: 推 05/11 20:07
15F:推 user1120: 哇!原来如此! 05/11 20:11
16F:推 kirinstar: Q:50公斤棉花跟50公斤女生哪个重? A:女生,因为女生会 05/11 20:13
17F:→ kirinstar: 谎报体重 05/11 20:13
18F:推 deolinwind: 50公斤的黑人跟棉花….. 05/11 20:43
19F:推 heyjude1118: 当官的要抢劫老百姓时用的着 05/11 21:10
20F:推 astraea11: 还以为你要说棉花比较重是因为要加上正在采棉花的黑人 05/11 21:49
21F:→ astraea11: 体重 05/11 21:49
22F:推 aa1477888: 这就是公制伟大的地方 05/11 22:43
23F:推 namirei: 长知识了 原来还有这种事 05/11 22:54
24F:推 hatephubbing: 怎麽国际组织不想统一换算吗? 05/11 23:26
25F:推 www123442: 一公斤的黄金会比较重 因为棉花体积大会提供较多的空 05/12 01:58
26F:→ www123442: 气浮力 精确说是两者质量一样 05/12 01:58
27F:推 lpb: 英制就是智障…XD 05/12 07:26
28F:推 alex01: 这篇好笑耶 05/12 07:51
29F:推 ilovesola: 原来有这种事 05/12 08:00
30F:推 jp956956: 牛排是用什麽制 05/12 08:43
31F:→ GeorgeBear: 真正的双标啊XD 05/12 08:48
32F:→ k33536: 黑人: 你说棉花 歧视喔 05/12 08:53
33F:推 lakershank: Oz双标长知识 05/12 09:23
34F:推 mosqutiolamp: 本来系统运行得好好的,你把自然衍生的单位量硬改 05/12 09:51
35F:→ mosqutiolamp: 反而会出问题 05/12 09:51
36F:推 wju1230: 蛤!? 05/12 09:57
37F:推 Ron51320: 一公斤棉花会偷吸空气湿气,所以比较重 05/12 10:38
38F:→ harryjimmyw: 楼上 吸湿之後棉花就不是一公斤啦 05/12 11:00
39F:推 clarafly: 长知识,推6楼 05/12 11:06
40F:推 a37821910: 我是来看笑话的不是长脑子的 05/12 11:41
41F:推 ericdragonw: 这里不是知识版 05/12 11:52
42F:→ airua: 所以餐厅的10盎司牛排,是哪种重量? 05/12 12:08
43F:推 ASUSboy: 脑子有点痒痒的,是怎麽了 05/12 12:19
44F:推 shoederl: 我知道,今天才看到这个的我就是个笑话 05/12 12:29
45F:推 flydogzzz: 一公斤还是黄金重,因为黄金可以换更多东西 05/12 12:36
46F:推 swimbert: 英制反应出皇权的落後,在那时代不奇怪。有意思的是这种 05/12 13:23
47F:→ swimbert: 落伍的度量衡却在英美国家保留下来没有淘汰 05/12 13:23
48F:推 cat100cat: 长知识!! 05/12 14:04
49F:推 louisalflame: 长知识推 05/12 14:53
50F:推 swjlsc: 长知识 05/12 15:35
51F:推 Yoimiya: 看JOKE长知识 05/12 15:38
52F:推 polay: AI说这个是经典陷阱提 05/12 15:52
53F:推 symeng: 看JOKE真的可以涨知识 05/12 17:00
54F:推 clarinet790: 哇啊长知识 05/12 20:33
55F:推 j147589: 谢谢你 秦始皇 05/12 20:36
56F:推 dodoju: 推! 长知识了 05/12 21:32
57F:推 dividers0798: 质量一公斤的棉花测度重量小於质量一公斤的黄金。因 05/12 22:11
58F:→ dividers0798: 为较低密度的棉花拥有更大的空气浮力。 05/12 22:11
59F:推 swba: 长知识 05/12 23:16
60F:→ kaltu: 用落後和落伍来描述就代表根本不了解制度能够被保留,实际 05/13 00:17
61F:→ kaltu: 上代表的该社会和单位使用的社群没有经历过大动荡,人民不 05/13 00:17
62F:→ kaltu: 需要被迫更改已经行之有年的生活 05/13 00:17
63F:→ kaltu: 传统改公制都是潜移默化,表面上是传统度量衡实际上都已经 05/13 00:17
64F:→ kaltu: 用公制单位重新定义过,跟台湾的斤寸尺坪甲一样背後都已经 05/13 00:17
65F:→ kaltu: 用公制标准化和并行化了,只是为了方便民众生活在有限的场 05/13 00:17
66F:→ kaltu: 合依然被接受使用 05/13 00:17
67F:→ kaltu: 其他没有存续意义的场合大部分都直接用公制,这在各国都一 05/13 00:18
68F:→ kaltu: 样,能保有传统单位和公制并行是和平存续和自由选择的象徵 05/13 00:18
69F:→ kaltu: ,不是落伍落後 05/13 00:18
70F:推 chanceiam: 长知识,公制真好 05/13 05:56
71F:→ ym951305: 英制真的麻烦 05/13 07:28
72F:推 test100fen: 长知识推 05/13 08:48
73F:→ apple00: 华人玩法就是 公斤(1000克) 台斤(600克) 斤(500克) 05/13 08:58
74F:→ apple00: 不断切换 05/13 08:58
75F:推 Giornno: 笑点就是英制换算啊,进位跟换算没个标准的 05/13 09:21
76F:推 ranke96: 看joke版学知识 05/13 13:41
77F:推 organ63521: 第一次知道 05/13 15:03
78F:推 Falagar: 看完内容 原来我才是那个笑话XDDD 学到了 05/13 15:40
79F:推 uohZemllac: 长知识了 05/13 15:55
80F:推 aliangh: 长知识 推 05/13 16:34
81F:推 angelology: 长知识 05/13 16:37
82F:推 lieoppr: 看标题我还以为是有关黑人的笑话 05/13 16:43
83F:→ biglanpa: 棉花比较轻 要把黑人重量扣掉 05/13 17:17
84F:→ sunijin: 长知识了 05/13 18:46
85F:推 tonyycool: 我以为盎司是体积单位 05/13 18:51
86F:→ tonyycool: 查了一下真复杂 05/13 18:52
87F:推 if4: 长知识了 05/13 20:22
88F:推 youbo0627: 原来盎司是个笑话 05/13 20:48
89F:推 rickey1270: 推 05/13 21:20
90F:推 shuahan: 原来 05/13 22:39
91F:推 s5894143: 与其统一要求使用type-C不如先统一这个 05/13 23:29
92F:推 neverOGC: 知识型joke 05/14 07:23
93F:推 Iomo: 我还是看不懂 哭 05/14 08:16
94F:推 offstage: 很正确 05/14 08:19
95F:推 Lumbereddy: 不错 05/14 08:33
96F:推 offstage: 补一个,台两黄金是37.5克(10钱),港两黄金是37.429克。 05/14 09:07
97F:推 zoids2504: 冷知识推 05/14 14:26
98F:推 HOWyun2648: 第一次知道,学到意外的知识会想笑 05/14 14:29
99F:推 bjqsankaur: 长知识了 05/15 05:18
100F:推 if4: 其实质疑知识不重要的人请看2F他的感觉最灵敏 05/15 06:40
101F:推 tim5201314: 蛤 好酷喔 05/15 08:50
102F:→ e1q3z9c7: 为啥这被m??? 05/15 11:40
103F:推 Ekmund: 他妈金衡 05/15 13:14
104F:推 q09701023: 我选黄金给我 05/15 21:14
105F:推 QAQAQAQ: 我就知道 看JOKE长知识 05/15 21:46
106F:推 GGINDOWBOW: 哇靠 长知识 05/15 22:02
107F:推 Qorqios: m文耶 05/16 20:38
109F:推 sivir: but steel is heavier than feather 05/17 08:11
110F:推 cisyong: 一斤的普洱茶跟一斤台湾高山茶谁比较重?A:台湾高山茶, 05/17 09:04
111F:→ cisyong: 大陆是0.5公斤。 05/17 09:04
112F:推 aa89028500: 牛逼plus 05/17 09:53
113F:→ yocpswang: 英国都不用英制了,只有你漂亮国还在用 05/17 10:57
114F:推 mstar: oz 不只是重量单位、还是容量单位,且英国美国不同...... 05/17 12:26
115F:推 alex01: 楼上没搞懂,一旦碰到黄金他就是这个用法 05/17 20:53
116F:→ SY082022: 知识 05/18 00:50
117F:推 shintz: 英制单位就是智障 05/18 01:26
118F:推 keyseelar: 不管哪个我都选棉花 因为我拿不动 05/18 08:08
119F:→ HAYABUSA1207: 长知识了 谢谢 05/18 15:08
120F:推 tdemdeevyddo: 推 05/18 22:13
121F:推 aoc902001: 我比较想知道一盎司猪排跟牛排,那个比较重。 05/19 01:44
122F:推 Yaoder: 谢谢提供 05/19 09:42
123F:推 EYECTV: 谢谢秦始皇 05/19 12:48
124F:→ jackie36952: 盎司就是笑话 05/19 13:08
125F:推 qtzbbztq: 长知识了 但笑点呢 05/19 23:52
126F:→ theta4719: 有趣小知识 感谢 05/20 22:04
127F:推 Godderek: 推 05/23 14:30
128F:推 youmi: 长知识了 05/28 14:04
129F:→ gp61g42ji31: 长知识 05/29 07:55
130F:→ q09701023: 给我黄金 06/02 17:42
131F:推 shi21: 看就可长知识 06/14 00:55
132F:推 cowbay1022: 长脑子了 06/1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