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1124 (全新开始)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微软开源.NET对Java会影响很大吗?
时间Mon Dec 8 01:31:14 2014
※ 引述《dharma (达)》之铭言:
: 我只会一些Java和Android
: 查了相关的新闻
: 不太能判断到底影响性大不大
: .NET开源会抢走Java原本的版图?
: 还是只是瓜分开发工具而已
: thank
如果你担心的是饭碗,
那我认为 .net 开源对台湾这个资讯系统发展相对成熟的区域影响不大。
新系统会想直接撒钱靠微软方案解决问题的公司,
不管开不开源都不会想花大钱买 java 的解决方案,找 java 的人才
至於旧系统.. 如果找得到写 java 的人来维护,干麻因为 .net 开源而砍掉重练?
企业最在意资源是否浪费,所以「.net 是否开源」我认为根本不是重点。
你该在意的是 jvm 的发展,因为这才是 java 社群最有竞争力的地方,
jvm 是一个相对成熟、前後相容性高、稳定、多元、自由、开放程度极高的平台。
java 语言本身有可能 5 ~ 10 年後就没什麽新血加入,
但只要 bytecode + jvm 仍然是很好的跨平执行环境,
你就还能靠着写 java、groovy 或 scala 之类的语言吃饭。
但要是突然有消息说 .net 完整移植到 Unix-like 之後,
运行效能超过 jvm 30%,资源用量少 20% 等等..... 那你就真的该紧张了。
所幸.... 这短时间内不致於发生,而且 jvm 还在不断强化中,
.net 也还是很商业化的开发环境,只是不知道为什麽写 java 的人常很低调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96.11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7973477.A.D1D.html
1F:→ carylorrk: 写 java 的人多,所以也没有什麽好高调的吧XD 12/08 02:12
※ 编辑: dream1124 (1.162.120.42), 12/08/2014 19:35:21
2F:→ ssccg: .net本来就是相对於jvm,java相对的是C#吧 12/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