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1124 (全新开始)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初学者选书
时间Mon Dec 8 00:58:59 2014
※ 引述《pex2004 (想到再说)》之铭言:
: (1)使用Swing
: (2)使用AWT
: 请问学那一种比较好?
都不好
: 或是哪一种比较常用?
都不常用,说起来用 swing 或 awt 做视窗应用程式从没流行过
: 或是这两种的优缺点,可以介绍一下吗?
优点︰概念复杂、不好入门
如果你学得起来,就会像杨过对海练掌一样,内力也许能无穷无尽
如果你以後强到能写书,写出来还有人想买,就能写一本很厚的书赚钱
但一切都只是如果.... 通常你写到一半就想找其他 ui 工具了
缺点︰非常复杂、不容易学
想任意调整元件排版或是更新内容都要查一堆 API,
一不小心稍微改到一点又出现天壤之别,看了只能抱头问天为什麽
终於写好了还有效能问题, ui 稍复杂一点就容易顿
观念不够好还会死结或是出现一堆难以预期到的问题
: 或是没有差别?
swing 是以 awt 为基础往上加盖的函式库
但不论是哪一者,常常只拿来写学校交作业的玩具
: 看了之前的文章Swing 有自己的UI,因此到哪都可以用
: ,所以这个相容性比较好,因此会比较常用到吗?
不会比较常用到。
就像前面版友说的,java 的视窗应用程式从没流行过,
想提供能跨平台的 ui 有太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真的要写 java 视窗应用程式请认名 java FX2。
btw.... 很好奇 intellij 是用什麽工具开发的,它怎麽跨平台的?
若有知道的板友恳请解惑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96.11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7971542.A.3EA.html
※ 编辑: dream1124 (118.167.96.111), 12/08/2014 01:35:35
1F:→ carylorrk: 就我所知是 swing。 12/08 02:10
2F:→ Killercat: 就是swing, 开发过他的plug-in就知道了 12/08 09:03
若是 swing, 那我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们能写到这麽顺很不简单
一样用 swing 开发的 Netbeans 不知道克服会顿的问题了没
3F:→ Killercat: 另外Eclipse plugin用的是AWT 12/08 09:04
4F:→ qrtt1: eclipse 是 SWT 为底的 12/08 09:27
我记得 eclipse 是以 swt 为基础的
5F:→ carylorrk: 看过他的 laf 下就知道花了多少功夫了... 12/08 19:54
请问「他的 laf 下」是什麽意思?
※ 编辑: dream1124 (1.162.120.42), 12/08/2014 21:59:14
6F:→ Chikei: look and feel,视窗外观跟行为 12/09 01:00
7F:推 pedestrianA: 推一下 12/16 19:23
8F:→ pedestrianA: 不过现在JavaFX最新版已经到JavaFX 8了吧 12/16 19:24
9F:→ marsyang1: 转Netbeans快一年了吧.除了记忆体用量大了点外没啥问题 12/18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