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x2004 (想到再说)
看板java
标题[问题] 初学者选书
时间Sat Dec 6 22:08:10 2014
各位JAVA前辈您们好:
小弟第一次学JAVA,之前大部分用的程式是C,
选了两本
(1)新观念JAVA7 程式设计范例教本 by 陈会安着
(2)JAVA7教学手册 第五版 by 洪纬恩着
这两本在教视窗物件的时候两本书用的不一样
(1)使用Swing
(2)使用AWT
请问学那一种比较好?
或是哪一种比较常用?
或是这两种的优缺点,可以介绍一下吗?
或是没有差别?
看了之前的文章Swing 有自己的UI,因此到哪都可以用
,所以这个相容性比较好,因此会比较常用到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67.8.20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7874892.A.540.html
1F:→ qrtt1: 如果不会写到 desktop 程式,其实 Swing, AWT 不用学啊 12/06 22:19
2F:→ qrtt1: 若真的要学,现在是 JavaFX 啊qq 12/06 22:19
※ 编辑: pex2004 (203.67.8.207), 12/06/2014 22:39:40
3F:→ pex2004: 原来是这样,谢谢qrtt1大大!! 12/06 22:40
4F:推 Killercat: 不要再swine...不是 swing了 =o= 12/06 23:17
5F:→ Killercat: JavaFX选书要注意 请选JavaFX2以上 不要选到1 12/06 23:17
6F:→ Killercat: 这两个天差地远 12/06 23:17
7F:推 pedestrianA: 借问一下 所以想学视窗程式应该要学JavaFX2吗? 12/07 02:28
8F:→ pedestrianA: Swing的开发方式已经不流行了? 12/07 02:29
9F:推 mabinogi805: 同楼上,想问+1 12/07 03:36
10F:推 Expsun: 其实市面上的书不论Swing、JavaFX都没tutorial来得详细orz 12/07 09:45
11F:→ Killercat: java application从来没流行过 .... 12/07 11:46
12F:→ Killercat: 至少GUI的Application就是从没流行过 12/07 11:46
13F:→ Killercat: JavaFX2+跟其他两个开发难度比起来是天差地远 12/07 11:46
14F:推 JustinHere: JavaFX的文这边有 www.codedata.com.tw/tag/javafx/ 12/07 15:46
15F:推 luoqr: java app不知道为什麽 流行不起来... 12/08 20:18
16F:→ realmeat: 因为java 本身容易反组译, 作成app更容易盗版 12/09 18:01
17F:→ realmeat: 开发商当然不愿意跟进, 能编成machine code才是王道 12/09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