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lus552 (说好的流星呢)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今天考 1Z0-803 好挫折
时间Tue Nov 11 04:02:15 2014
前几天刚考过803 趁还记得分享一下
小弟也算个JAVA新手 有点C语言基础
没买猛虎 靠着上课笔记+课本+上网翻找来的题目 也是可以过
803的题目本身并不难 但说真的 有点刁
其一是题目大部分都满长的 对题目敏感度不够的话会花太多多余的时间
再来 很多题的写法不标准(就是老师与课本不建议这样写 但其实编译会过)
让人容易误以为会编译失败
所以准备方向除了基本观念&多看题目外
自己亲自打过也是很重要的
看到题目不是知道答案多少就换下一题
自己试一下 把答案改上去 程式真的会过?
如果把某行改了 还会不会过?
甚至乱改都可以 权限修饰子改掉啦 加个static拉等等(当然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麽@@)
第二就是重点部分要精读(抽象类别 继承关系 String StringBuffer ArrayList)
像是抽象类别 这次考很多也考的精 要真的熟才会答
阿还有考你是不是 pass by value 也考了不少
再来就真的是准备的量了
熟还要更熟 不要以为会了就不再复习
文件多看 课本多翻 魔鬼都在细节里
当你准备量充足 有不少题可以直接删去法找答案
对题目的直觉也更准 猜对机率也高
[其实这点我没做到 所以我是低空飞过
准备考试还要忙meeting真累阿... 但时常翻翻课本还是有救到我几题]
剩下就是知识外的小技巧了
这就要请较答题高手了
想到什麽打什麽 文笔不顺敬请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27.64.34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5649739.A.BF0.html
※ 编辑: cuculus552 (140.127.64.34), 11/11/2014 04:13:09
1F:推 cpper: 说实在从没考过证照,请问都是几岁的人在考的,求职有用吗 11/11 17:46
2F:→ Kennyq: 我觉得程式没差,因为太缺人了 11/11 21:38
3F:→ Kennyq: 但scjp考题可以看完,会将观念贯通 11/11 21:40
4F:→ adrianshum: 没考证照 +1 11/11 21:44
5F:→ Kennyq: 我是觉得可以等公司帮你付考照费用的时候再考 11/11 21:47
6F:→ Kennyq: 这些J2SE观念将来到J2EE的时候又会再贯通一次 11/11 21:48
7F:→ Kennyq: 说实在,我觉得考照的题目有些真的太刁了... 11/11 21:49
※ 编辑: cuculus552 (140.127.64.34), 11/12/2014 02:16:19
9F:→ cuculus552: 感谢楼上 11/12 02:16
10F:推 name2name2: 谢谢经验分享!! 03/14 21:18
11F:推 name2name2: 刚刚看了下考古题果然好多弯啊... 03/15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