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aniji ( ̄▽ ̄b)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请教一下
时间Fri Oct 17 10:06:36 2014
: 详细的说明请你参考 良葛格 的文章:
: http://openhome.cc/Gossip/Java/
: 从上述网址搜寻「例外处理」
: : 2.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
: : 3.w=sc.nextInt();
: 上述两个问题在 良葛格 的网站有解释:取得使用者输入
: http://openhome.cc/Gossip/JavaGossip-V1/UserInput.htm
: : 想请教上面几个语法的用法意思
: : 麻烦指点一下新手~谢谢Orz
: 另外,Google 搜寻「scanner java」
: 第一个结果就是 Class Scanner 的说明文件,
: http://docs.oracle.com/javase/7/docs/api/java/util/Scanner.html
我可以跑的动耶~用eclipse
例外处理人家是跟我说
有些时候软体和程式会有某些问题的产生
用throws java.io.IOException就可以让它忽略并顺利执行
scanner纪录从外部键盘输入的数值再藉nextInt回传给sc後并输出
听的有点雾沙沙~汗
--
自分を幸せにできるのは自分だけだから。
楽しくなければ生きている意味が无いし!
╭/\☆────/\╮ ╭/\─────/\╮│ │ │ \ / │
│ 喵 喵 │ │ 喵 喵 │
│○ ╰───╯ ○│ │〃 ╰┬┬┬╯ 〃│ │ │ ╰─╯ │
╰─┬O───O┬─╯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80.11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3511599.A.6E9.html
1F:→ swpoker: 你是想要交作业吗?如果是的话~那你的理解就很足够了 10/17 10:33
2F:→ ayaniji: 不是作业 - -: 10/17 12:16
3F:→ swpoker: 程式执行的时候万一有问题的时候该怎麽办? 10/17 12:27
4F:→ swpoker: 那java如何处理问题呢?首先要先定义问题是甚麽? 10/17 12:28
5F:→ swpoker: 简单的说,问题有两种,一个遇到才会知道,一个事先就可知道 10/17 12:29
6F:→ swpoker: java认为在写程式的时候,不但要写的正常,也要顾一下异常 10/17 12:29
7F:推 HuangJC: 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理解很正常;看你有没有用到 10/17 13:21
8F:→ HuangJC: 没用到就算把书背起来也觉得难以理解 10/17 13:21
9F:→ HuangJC: 对我来说,传统写程式,副程式能不能跑就是 return y/n 10/17 13:22
10F:→ HuangJC: 但这样会加很多处理传回值的程式码,很烦,程式很乱 10/17 13:22
11F:→ HuangJC: 如果我可以只在问题发生时才跳去特定处理,程式就乾净了 10/17 13:23
12F:→ HuangJC: 传回值就仍是传回想处理的重点,才直觉(比如传回数值结 10/17 13:23
13F:→ HuangJC: 果);但我会这样说,是因为我写传统程式很久,抱怨很重 10/17 13:24
14F:→ HuangJC: 这时这解决方案我就知道它的优点(换言之可以完全用传统 10/17 13:25
15F:→ HuangJC: 方式把 throw-catch 取代掉);但如果我现在才开始学 10/17 13:25
16F:→ HuangJC: 我没有以前的抱怨,看不出现在的优点;而我一定要学的理 10/17 13:26
17F:→ HuangJC: 由是:我呼叫的副程式,别人已经写了 throw,我只好 catch 10/17 13:26
18F:→ HuangJC: 举例来说 a=b/c 这算式,写函式是 return b/c 10/17 13:27
19F:→ HuangJC: 那万一分母为0呢?你要例外处理,还是把传回值改成传回 10/17 13:28
20F:→ HuangJC: true/false,判断执行正不正常,然後再取其值?不烦死? 10/17 13:28
21F:推 justin761002: 你跑得动是不是因为你输入的数值是整数?而非浮点数 10/17 15:50
22F:→ justin761002: ? 10/17 15:50
23F:→ ayaniji: 是的 我填整数^^: 10/2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