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eepsong (晚安曲)
看板java
标题[问题] 新手Javac无法用...
时间Mon Oct 13 01:53:23 2014
新手,有爬了很多文
就是我环境变数那都设好了
javac也OK, 输入dir也看到有我要的档案
但是就是没办法编译... (我WIN8有把隐藏副档名那些都取消了,但还是不能)
就会出现找不到档案的画面
不知道我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感谢!
http://ppt.cc/Qew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6.112.14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3136405.A.5BC.html
※ 编辑: sleepsong (140.116.112.141), 10/13/2014 01:53:36
1F:推 roder: 你的package路径有写对吗?? 一般人很少会放桌面耶... 10/13 02:16
2F:→ sleepsong: 有.. 因为我是新手想说先放我熟悉的地方>< 10/13 02:46
3F:→ sleepsong: 路径也对... 只是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Q_Q 10/13 02:46
4F:推 sing10407: 重新开机试试 10/13 11:18
5F:推 wildrush: 存取Windows\System32需要管理者权限,可能这样不行 10/13 19:30
6F:→ wildrush: 换个目录试试看吧 10/13 19:36
7F:→ HuangJC: 我之前是 javac 没问题,但要执行时跑 java 才有问题 10/14 02:58
8F:→ HuangJC: 详细设定很烦,你可以爬我的文,看是不是 package的问题 10/14 02:58
9F:→ HuangJC: 其实你根本没回答'package'这件事,而有时它很有问题 10/14 02:59
10F:推 sleepghost: 建议路径简单点就好 我都放D: 顶多加一个资料夹 10/16 13:43
11F:推 gpctv: Desktop 怎麽会在system32?! 10/17 22:16
12F:推 gpctv: 就算真的放在桌面好了,路径应该是C:\user\你的userprofile 10/17 22:18
13F:→ gpctv: \desktop才对 10/17 22:18
14F:→ HuangJC: windows 版本很多,他都 dir 出来,那就是有了 10/18 02:26
15F:→ HuangJC: 楼上说的 userprofile,那是在强调不同id登入有不同桌面 10/18 02:26
16F:→ HuangJC: 但如果不强调不同 id的桌面时,就没有 userprofile 这项 10/18 02:27
17F:→ HuangJC: 身为在 winos 下的工程师,我们产品测相容性要测许多版 10/18 02:27
18F:→ HuangJC: 我见过很多奇怪的子目录,包括同一版但不同语系也有差别 10/18 02:27
19F:→ HuangJC: (比如 win xp, 它的中文和日文版,搞不好目录架构就不同) 10/18 02:28
20F:→ HuangJC: 影响所及是,程式不可以使用'死的子目录名称'去存取系统 10/18 02:28
21F:→ HuangJC: 比如想取得使用者桌面,就不可以拿 user id 自己凑!! 10/18 02:29
22F:→ HuangJC: 而是最好有一道指令,直接给我们特定子目录的名称 10/18 02:29
23F:→ HuangJC: 这问题因为版本太多,所以解答可能也不尽相同 10/18 02:30
24F:→ HuangJC: 但,原po没再回来覆题,是个事实;也许他已(被)解决了 10/1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