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Spec (新规格)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Java ME被Android干掉?
时间Thu Jul 17 22:35:04 2014
纯闲聊
还记得我2009年时有在帮某主要业务是KVM的公司做MIDP-3.0 release前的最後准备
如果要说J2ME是不是能打赢Android?
我只能说:
"MIDP连Android的屎都吃不到"
大家过去常见的Java手机游戏都是建构在MIDP-2.X上的
可是, MIDP-3.0做出了什麽进步呢?
我告诉各位, MIDP-3.0相较於MIDP-2.X最大的进步是IPM; inter-process messaging
INTER-PROCESS MESSAGING!
你他妈的(恕我忍不住爆粗口)inter-process messaging到底跟使用者有什麽关系阿?
使用者要的就是多元、具有多种可能性,能丰富他们,帮助他们的应用程式
结果从MIDP-2.0到3.0隔了五六年,竟然就只多了一个IPM????
所有的绘图功能,与系统的互动,完全与MIDP-2.0无异!
我看过MIDP-3.0规格书,真的很可怜,就是一群固步自封的技术宅闷头想的东西
我想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有竞争才有进步的例子
今天如果不是iOS和Android的出现,人类科技应该退步10年不只!
※ 引述《dharma (达)》之铭言:
: 网路上有看到这种说法
: Android的崛起和强大
: 几乎把甲骨文掌控的Java ME生态圈给摧毁了
: 机上盒、行装置、商业/工业的嵌入式设备...
: 好奇问一下
: 是不是Android可以做到的
: 其实Java ME也大致都可以做到啊
: than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71.8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05607706.A.6A9.html
※ 编辑: NewSpec (61.230.71.81), 07/18/2014 01:44:09
1F:推 dharma:推 07/18 08:58
2F:→ swpoker:真的要感谢JOBS阿~当年的android也是本来差不多的东西 07/18 09:42
3F:→ swpoker:看到iPhone展示之後~整个完全改写~才是现在的模样 07/18 09:43
4F:→ sbrhsieh:你方便说明能跑MIDP3.0且堪用的最低硬体规格吗? 07/21 02:18
5F:→ sbrhsieh:拿这个规格的硬体来跑Android跑的动吗? 07/21 02:20
6F:→ sbrhsieh:我觉得不计成本下去比较两者不妥。 07/21 02:31
7F:→ NewSpec:还是很低,我印象中与midp-2.x相去不远 07/21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