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TX4869 (果然是个只会酸人的地方)
看板iPod
标题[iPod] Ipod touch 5 & Ipad Mini
时间Wed Oct 24 04:31:48 2012
应该有些人会开始 想说 美金$329(无GPS) 港币2588
的Ipad Mini 跟 Ipod touch 5 两者之间
很难取舍吧
个人浅见如下:
刚刚看过规格表:
差异比较大的有几点
1. Ipad Mini 有4G相容台湾3G版--有GPS($459 感谢arslupin网友补充^^)
2. Ipad Mini 萤幕比较大
3. Wifi版而言 看似定价策略接近 但以32GB 来说 Ipad Mini硬是多了100美金
Ipod touch 竞争面
1. 方便好携带 如果嫌萤幕小 请直接买Ipad Mini
2. 轻 跟Mini比 差了220g左右
3. 萤幕爽度 326ppi 是Mini的两倍 我相信 选Mini的 很多人看久了
仍会买New Ipad(似乎要下架了?) Ipad4
Mini只有他的一半 我相信Retina显示器 有它的成本在
不然不会有Retina的MBP 也一样很贵
4. 可单手操作 Mini完全不行 他大概比外接光碟机再高一点 宽度差不多
180cm男生 单手握都很勉强
结论
要放口袋 请选Ipod touch
放包包 不想花大钱 就选Ipad Mini
个人买了touch 5 Mini的售价 让我有点心动.... 不过看完萤幕
跟顾虑到 本身已有Note.... 就不想考虑Mini了
随身携带 我会买touch 用iOS程式 在家休闲看平板......目前我没这需求XD
谜之音...32GB真的会比较够用.......
--
推荐好物 文章:Galaxy Note II
http://ppt.cc/jWRC
我不反韩 但我也不爱Samsung
我只是把我仅有的财富 挹注在 我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46.13
1F:推 phoebe147:有android手机有new ipad 想买touch了~ 10/24 04:52
2F:推 arslupin:mini没相机吧 10/24 06:55
3F:→ APTX4869:mini 有相机 500万:) 10/24 07:02
4F:推 arslupin:sorry是有的,只是非强打要看规格那边才有 10/24 07:02
5F:→ arslupin:看来就是大小和主打环保的萤幕的差别了,见仁见智罗 10/24 07:33
6F:→ mud2008:我也在考虑买其中一台.目前iPt.因为mini的萤幕应该会升级 10/24 07:34
7F:→ arslupin:只能说手机到电脑的各种市场apple都已经攻略完毕了@@ 10/24 07:43
8F:推 koster:如果是我应该会等mini2上市再入手 现阶段touch5更吸引我 10/24 07:57
9F:→ APTX4869:等到Mini2(也不一定有) 但若有的话 IPT的优势 仍是轻巧 10/24 08:09
10F:→ APTX4869:但技术日新月异 也有可能Mini3时 只剩150g 也很难说 10/24 08:09
11F:→ APTX4869:就是 随需要购买 自己最适合的产品 如我的签名档噜^^"" 10/24 08:10
12F:推 michaeliiptt:一台SONY W705+ xperia mini +三星 S2 + (目标)IPT5 10/24 09:45
13F:→ michaeliiptt:觉得我出门会带很多 可是IPT5 真的是很吸引我 又保值 10/24 09:45
14F:→ michaeliiptt:除非明年 就 六代 QQ 10/24 09:45
15F:→ koster:mini和touch不是轻巧(重量)的问题 是萤幕大小(携带)的问题 10/24 10:03
16F:→ koster:买note2的人一定是考虑过他的携带性才入手 出门要带着包包 10/24 10:04
17F:→ koster:但touch真的就直接丢到口袋没问题 此外我个人等mini2是为了 10/24 10:05
18F:→ koster:更好的萤幕 但不在意的人就买吧~ 10/24 10:06
19F:→ arslupin:小小补充ipad mini有GPS的是要$459喔 10/24 10:29
※ 编辑: APTX4869 来自: 163.15.164.232 (10/24 10:55)
20F:→ APTX4869:所以其实我也有提到 搞不好mini3 就萤幕大 也轻巧啊:) 10/24 10:57
21F:→ APTX4869:其实Note2对满多男生 还是塞得进去口袋 mini完全不行.... 10/24 10:58
22F:→ APTX4869:不是单纯宽度问题 基本上萤幕大小 还有长度问题 10/24 10:58
23F:→ APTX4869:因为坐姿 搞不好会卡到髋关节... 10/24 10:58
24F:→ APTX4869:如果说真要的话 我会想要TOUCH的大小 但萤幕可以摺!! 10/24 10:59
25F:→ APTX4869:摺出来变成一片 摺收起来变成TOUCH 就很威!!! 10/24 11:00
26F:推 omniallme: 推一下这篇 看到mini规格售价後 我也有这疑问 10/24 12:11
27F:→ omniallme:但感觉原PO是因为有note才很好做选择 没有的人还是难选 10/24 12:19
28F:推 force5566:本身有ipt4,倾向mini然後ipt4当随身听 10/24 15:24
29F:推 alchemy123:感觉内斗越演越烈... 10/24 16:51
30F:推 lynnchia:推,也有在懊恼>< 10/24 17:49
31F:推 goull376:ipt5拿来当随身MP3 等mini2规格更好再看 10/24 17:54
32F:推 wuzga:mini2出 难道就不会有ipt6? 颗颗 10/24 20:19
33F:→ arslupin:我觉得明明就是使用特色的问题,有人要大萤幕,有人要方 10/24 22:01
34F:→ arslupin:便,各取所需吧! 10/24 22:01
35F:推 alchemy123:买iPT5再买MINI2 然後再买IPT7... 10/24 22:24
36F:→ ksng1092:ipt产品线搞不好变成两年一款(误) 10/24 23:47
37F:推 rrosy:我觉得不必急着IPAD MINI一代就买,通常一代都有点实验性质 10/25 00:26
38F:→ rrosy:二代才是真的比较合宜比较耐久一点,像我的IPAD2,我觉得还 10/25 00:28
39F:→ rrosy:堪用一阵子,本来有冲动想买,後来冷静後再观望 10/25 00:30
40F:推 goull376:感觉ipt走向两年一机 除非有大改变不然ipt5就能用很久了 10/25 00:58
41F:→ APTX4869:其实我要表达的就是arslupin大说的! 各取所需 10/25 02:57
42F:→ APTX4869:而且真要买 也是等mini2之後 再行购入 通常1代都需要观望 10/25 02:59
43F:推 CDing:IPT=放口袋 MINI=放小包包 10/26 01:59
44F:推 gn01914120:iPad3目前是趴床上用的 mini等retina买一台蹲厕所用XD 10/26 17:55
45F:→ gn01914120:IPT3则是顿到受不了 APP全砍了当随身听用 10/26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