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e7621 (华硕品质以卵击石)
看板iPod
标题Re: [iPod] 新手请问IPOD TOUCH4 WIFI上网的问题
时间Mon Oct 22 15:08:59 2012
※ 引述《Love1990 (Ryan Wen)》之铭言:
: 小弟手边有一台I Pod Touch4 (已经更新到IOS 6)
: 和一台HTC Incredible S
: HTC这台已经有办无线上网吃到饱,
: 如果想把HTC手机当基地台,让我的IPT4也可以上网,请问要如何设定呢?
: 我找了整个早上都找不到教学,所以只好来这里请各位帮帮忙了>"<
最近刚入手ipt5,也开始研究分享网路的问题
使用android开wifi是最简单的(需2.2以上),可以新增桌面热键一键开启
但是也最耗电..即使只是待机,几个小时就没电了,手机也因此发烫
於是想到利用蓝芽来分享网路,以前的feature phone都是这样做的
把手机当作数据机拨号,蓝芽闸道分享给末端装置
优点是很省电,手机保持蓝芽分享状态一整天也不会没电,手机也不会烫
缺点是,一次只能分享给一台装置(touch5)
而且不会主动推拨..这点就很糟糕,保持连线变成没意义
举凡所有聊天软体(如line)都无法收到即时讯息
需要打开程式进入更新状态才可(通知有开),反而wifi可以做到主动推拨
或许是因为蓝芽数据机的设计本来就是被动式的拨号吧
所以没收到touch5的连线要求,android就不会主动连线,因此才省电
而且蓝芽分享还须注意android手机的蓝芽版本,至少需3.0以上的频宽才比较够用
结论,个人认为,在蓝芽分享解决主动推拨之前,两者差异不大
反正都要主动更新聊天软体的讯息了,多按一下wifi分享的热键也不会太麻烦..
不过要记得关就是..否则那个喷电的速度..
蓝芽就可以放着给他待机也没关系..多少还是有比较方便一点点
但如果你是个业务,需要推拨的软体很多(whatsapp,line,微信,email..等等)
那可以按一下wifi分享让他一次推完会比较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88.203
※ 编辑: hyde7621 来自: 114.40.88.203 (10/22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