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9350647 (小书)
看板iPod
标题[iPod] 关於nano 6代的电力实测
时间Thu Jul 12 18:11:08 2012
首先,我手中的nano是全新6代粉红色16G
入手日期为6/15日,开封跟第一次使用也为同一天
盒子上的制造日期为2010
音量设定是开到最大
EQ没开
其他如背光等都按照原厂设定
以上核先叙明
------------------
使用的方式为听音乐,偶而会看一下时间,中间不听歌也不关机
(也就是大部分时间萤幕都处於休眠状态)
以下每一天未注明听歌都是此使用模式
-----------------
实测的第一天为7/10
07:20开始听歌一直持续到14:30
关机时间为14:30
到关机时,电力显示大约只少了1/5左右
至此累计
听歌7个小时
-----------------
实测的第二天 7/11
07:20开始→09:00结束
12:15开始→15:20结束
关机时间为15:20
到关机时,电力显示大约剩下2/3左右
至此累计
听歌12个小时
-----------------
实测的第三天 7/12
07:20开始→09:00结束
12:15开始→12:50结束
15:50开始→17:20结束
关机时间为17:20
到关机时,电力显示大约剩下1/3左右
至此累计
听歌16个小时
----------------
整个电量的实测大概就到此结束,因为虽然还剩下1/3的电力
但明日仍需要出门一整天,没有音乐可以听的话搭车或走路就很无聊XD
所以今天就会帮小NANO充饱电了
基本上时间上的计算我大约都是写整数
毕竟我没有特别去纪录几点几分开始开机
我想差个5分钟并不会影响太大
按照这个使用模式,看来官网上所说的时数是挺准确的
假定2/3的电量可以听16小时,全部电量用完应该可以听到24小时没太大的问题
所以对於有些人认为NANO 6的电力不足这点
我觉得对於纯粹拿来听音乐+当手表用的人而言
其实挺够用了
以上是小小的实测报告
谢谢大家观看~
--
With Great Power, 能力越强,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责任越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97.193
※ 编辑: k9350647 来自: 118.168.97.193 (07/12 20:51)
1F:推 bighead37:推认真!! 07/12 21:52
2F:推 MOHAA:「合」先叙明 07/13 12:24
3F:→ k9350647:回楼上:"合"先叙明 是一般公文书的用语 07/13 19:12
4F:→ k9350647:而"核"先叙明 是一般司法文书的用语 如果您google一下 07/13 19:13
5F:→ k9350647:就会发现两种用法都有人用 并不算是错别字喔^^ 07/13 19:13
6F:→ k9350647:大法官的解释文也是用"核"先叙明的 07/13 19:13
※ 编辑: k9350647 来自: 118.168.97.193 (07/13 20:54)
7F:推 oooshong:听歌差不多是六到七小时 待机的话是超过一个礼拜还有电 07/15 16:36
8F:→ oooshong:我的是一代招回换的六代 07/15 16:36
9F:→ k9350647:疑 楼上大大有开EQ之类的吗@@? 怎麽好像电力不大依样@@ 07/16 00:19
10F:→ oooshong:我听六到七小时大概还有一半的电力 只要低於一半都会充电 07/16 10:16
11F:→ oooshong:不过应该和音量也有关系 如果音量小一点 好像耗电更慢 07/16 10:17
12F:→ k9350647:喔喔 吓我一跳 我以为是听6-7小时就没电了 囧 07/16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