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rtnick (司马特尼克)
看板iPod
标题Re: [iPad] 文书编辑软体,好苦恼
时间Wed Jun 6 01:09:52 2012
※ 引述《ricewang (Rice)》之铭言:
: 上个礼拜刚抱回new ipad来把玩
: 这不是我第一个apple系列的产品
: (第一个apple产品追朔到6年前了)
: 所以至少还了解要用itunes将档案丢到ipad里
: 因为是ipt,所以从没想过编辑文件
: 这几天把玩後想说把资料丢进去
: 以後跟客户交社就可以用
: 但是!!!!!突然想起PC跟apple是不同系统压@@
: "apple inc的程式可以直接丢PC的东西进去吗???
: 或编辑完的程式可以直接给PC使用吗??"
: (多年前使用apple跟pc之间都需要转档,现在也是要嘛)
: app收费事小,等付钱後不能用就GG了
: 以下请大家作答,感谢
刚好我用ipad得主要目的就是文书编辑,就小小分享一下心得
我有购买iwork pages + Quick office
-----------------------------Quick office------------------------------
先说Quick office吧
这套软体包含了power point 、 excel 、 word
档案存档格式为 .ppt .pttx .xls .xlsx .doc .docx
意思是档案格式完全符合2003 2007 2010版本的office档案
也可输出 .pdf ,支援airprint
在Quick office中,档案格可以直接e-mail、丢上网路空间(google文件、dropbox...等)
进行档案分享
1.Power point
a.编辑:可以进行基本的文字编辑、插入图片、插入基本图案、改变字形颜色
但无法编辑动画特效、背景主题等功能皆无法
b.观看:可直接於ipad上播放power point,动画可正常播放,但特殊理工图表
不一定能顺利呈现(ex:sigma plot)
c.总结:如果只是想要简单修改ppt算是不错简单的软体,但想要编辑高水准ppt
还是乖乖使用PC吧!
2.Excel:
a.编辑:几乎跟PC office一样,该有的函数几乎都能输入,基本上我现在实验数据
都是直接用ipad输入至excel,可以直接带入函数於ipad得知结果
基本文字编辑、色彩、框线都可以使用,但无法插入图片、绘图
b.观看:目前单纯excel数字计算+excel本身绘图都可以正常观看
c.总结:这真的很实用,key数字,不用抄下来再key入电脑,对理工人来说很实用,
key完数据後,再上传至dropbox用PC绘图出结果
3.Word:
a.编辑:老实说,我觉得他word编辑很嘘...
仅能编辑文字+改变字形+颜色,无法插入图片、移动图片等功能
还有,本人打字极快,打太快还会当机程式关闭,东西都不见orz
b.观看:word文件皆能正常观看,图片也能正常显现,但无法对图片进行编辑
仅能编辑文字。曾经用过档案太大(100页)会无法正常开启
c.总结:这个word软体真的不是很好用,因此我购买了iwork-ink
------------------------------------------------------------------------------
------------------------------iwork-------------------------------------------
有监於Quick office的word不能正常编辑文件,因此我购买了pages
先说说pages的档案格式,他为iwork专用格式,虽然可以转档,但仅能转为.pdf or .doc
无法转为.dox,当转档为.doc时会造成格式跑掉
档案传输方面,真得很有apple的讨厌风格,仅能透过itune & icloud & e-mail将档案
传去别的设备,算是很麻烦,除非JB不然光e-mail就会寄个上百封
以下就使用心得做说明
a.编辑:可以正常编辑word,包含文字、图片插入、排版...等,算是功能完整的word软体
b.观看:可以看.doc .docx,但格式可能会跑掉,大档案(100页)可正常开启
c.总结:算是好用的word软体,但档案传输不是很方便&因有格式转换的问题,如果编辑
论文会调整格式到想哭。
----------------------------------------------------------------------------
-------------------------另类心得-------------------------------------------
有监於ipad上的软体都只是MS office的相容性软体
原PO所幸购买了远端操作桌面软体(ex:Splashtop),直接透过网路操作家中PC
直接在PC上编辑文书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缺点是台湾3G实在有够lag,要有耐心才能编辑出好东西XD
但当紧急的时候真的蛮实用的!!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176.57
※ 编辑: smartnick 来自: 111.255.176.57 (06/06 01:11)
1F:推 wb90:推! 06/06 09:25
2F:→ itsadream:keynote, 可以编辑动画,可以插入影片……。 06/06 13:29
3F:→ itsadream:背景主题是一开始就选。我都用iPad上的keynote做简报 06/06 13:31
4F:→ itsadream:电脑的?早就没在用了(茶) 06/06 13:31
5F:→ itsadream:还有,为什麽你的Pages不能插入图片,而大家都可以? 06/06 13:34
6F:推 eternalsaga:明明原PO说Pages可以插入图片阿= = 06/06 18:42
7F:→ ricewang:splashtop是个好选择,但远端遥控让我觉得不是很理想 06/07 10:01
8F:→ ricewang:题外话,有人用这软体D3,实在很酷耶~可惜我的是wifi版 06/07 10:02
9F:→ ricewang:现在还是要转档Q^Q 感谢S大资讯,这样先买QO试看看 06/07 10:05
10F:→ ricewang:QO要20块!!!Q^Q 06/07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