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nry8787 (HenryloveU)
看板iOS
标题[问题] 铝合金外框污渍清洁
时间Wed Apr 29 18:38:34 2026
请问各位版友
iPhone 17 Pro图中
三颗镜头下方不明橘色污渍
尝试过酒精、洗碗精都无法去除
请问有什麽其他不伤铝合金的方法吗?
平时都装壳使用
过去使用iPhone XR、iPhone 13都没问题
https://i.verb.tw/HSximCyb.jpg
谢谢各位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iOS/M.1777459117.A.484.html
1F:→ griffick: 送回车厂局部烤漆 04/29 19:22
2F:推 pusufu5566: 等掉漆你就释怀了,我蓝色没干嘛都两三处掉漆 04/29 20:08
3F:嘘 dragonxy1906: 这次铝合金漆真的烂... 04/29 22:50
4F:推 kunyuanwu: 原厂换壳11000 04/29 23:09
5F:推 hy00085she: 是锈蚀吗? 04/30 05:03
6F:→ Henry8787: 感觉是什麽沾酱(? 但我平常都装壳,有一天清洁才发 04/30 07:54
7F:→ Henry8787: 现 04/30 07:54
8F:推 Gandalf: 还好我用钛合金 04/30 08:16
9F:推 bibichiang: 还好我用不锈钢 04/30 08:42
10F:推 jolin831206: 看大创的电解水或小苏打水可不可以溶解,其他的都会 04/30 09:33
11F:→ jolin831206: 伤到漆没办法 04/30 09:33
12F:推 KobePikachu: 我觉得是掉漆 04/30 11:59
13F:推 hf0932964541: 可能漆有伤到 04/30 13:34
14F:推 spi0303: 看起来掉漆 04/30 15:38
15F:→ Henry8787: 感谢各位留言解惑 平时都装壳小心使用 才4个月应该不 04/30 23:53
16F:→ Henry8787: 是掉漆 原先橘色有擦掉一小部分 04/30 23:53
17F:推 Geelon5566: 感觉是掉漆 05/01 01:09
18F:→ zxc654033: 热水擦看看 05/01 14:53
19F:推 ATand: 牙签试试看 05/01 18:28
20F:→ acanjian: 铝合金的宿命,6s就会氧化掉漆了 05/01 21:05
21F:推 abcabc1110: 可以试试科技海绵 05/04 08:21
22F:→ Tars: 先摸摸看表面是否平整 光看你的图很像已经有掉漆凹陷 05/04 08:38
23F:推 LouisWOLF: 看图片已经伤到了,不用再擦了,避免二次伤害。 05/04 17:17
24F:推 wizink: 找魏师傅处理 05/05 02:02
25F:→ Henry8787: 谢谢各位的回覆,已试过牙签、酒精都无效,科技海绵待 05/05 15:54
26F:→ Henry8787: 测试,目测不是凹陷,原先橘色更多,有擦起来一些,平 05/05 15:54
27F:→ Henry8787: 常使用很保护,漆却这麽烂 05/05 15:54
28F:推 yzhu5129: 看起来是小掉漆 可以去手机行确认一下 05/06 02:00
29F:嘘 boycome: just a phone 05/06 10:25
30F:→ tn00210585: 到底是漆还是阳极? 05/07 03:05
31F:推 energyandpig: 用清洁镜头用的试镜笔,上次就是这样解决类似的问 05/08 06:05
32F:→ energyandpig: 题。 05/08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