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ebear (萌熊)
看板iOS
标题Re: [问题] 不小心同步itunes 曲目重复且专辑大乱
时间Sun Mar 15 22:10:59 2026
这边推荐一个管理方法
1.先要有音乐档案,转换成alac m4a的档案
alac是苹果的无损格式,你以後不想用苹果也可以无损失转成其他无损格式
可以透过foobar2000完成
如果只有一个cue跟flac的话也可以
选档案之後右键选convert 按... 选好格式之後输出
itunes不吃flac 要转成m4a才能丢进去
2.下载mp3tag 再去官方讨论区 下载扩充功能
找apple music 或是itunes的
这个连结是旧版微调的 但目前还是可以用的
https://mega.nz/folder/LdJSkQoB#qeU_TT42nBW0dhhHVsPLgw
下载之後放到
.\MP3TAG\data\sources
选取一整个专辑歌曲之後
https://i.meee.com.tw/oDt0iru.png
点这个按钮 选itunes japan跟taiwan就是分别从哪一个商店拉资料
後面照着按就好
3. MP3TAG还有直接从标签生成档案名称的功能 这样会很方便管理
不太打regex的话可以请gpt帮忙写
4. 最後就可以拉进itunes
只要经过这样处理的同一专辑歌曲都会被视为itunes视为同一个专辑
像是这个是我以前买的单曲的使用实例
https://i.meee.com.tw/ZEEyYcz.p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4.168.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iOS/M.1773583866.A.80E.html
1F:推 kzmzdbrwsk: 非常感谢 03/15 22:31
2F:→ kzmzdbrwsk: 我先以电脑为准 电脑比较好操作 没重复的就不动 03/15 22:33
3F:→ kzmzdbrwsk: 只改有重复的专辑 就慢慢改吧QQ几年前也是弄很久 03/15 22:33
4F:→ kzmzdbrwsk: 对了目前我比较迫切的需求是 03/15 22:35
5F:→ kzmzdbrwsk: 到底怎才能稳稳地用iPhone本地播放wav音档 03/15 22:35
6F:→ kzmzdbrwsk: 不转档送到itunesOK吗 03/15 22:35
7F:→ kzmzdbrwsk: 我刚刚走另一个方法 是iCloud云端 电脑拉wav过去 我 03/15 22:35
8F:→ kzmzdbrwsk: 期待跳过itunes直接用档案播放音乐 结果按下去播放没 03/15 22:35
9F:→ kzmzdbrwsk: 声音 03/15 22:35
10F:→ moebear: 你没有什麽理由的话 我建议直接把所有wav都转成alac的m4a 03/15 22:41
11F:→ moebear: 转过去再转回来都是无损的 03/15 22:41
12F:→ moebear: 我认为你走我这套流程会节省你很多乱试搞东搞西的功夫 03/15 22:42
13F:→ moebear: 而且标签都是由程式去抓的 实际上花的时间不多 03/15 22:44
14F:→ moebear: 就算你有一百张专辑 1~2个小时内也可以搞定 03/15 22:45
15F:推 kzmzdbrwsk: 我有些讯息没说清楚 是我的问题 03/15 23:11
16F:→ kzmzdbrwsk: 就是那些专辑不算是音乐 是书籍附的CD 03/15 23:11
17F:→ kzmzdbrwsk: 不是一般的歌手和专辑 03/15 23:11
18F:→ moebear: 没有资料的话就会比较麻烦了 03/15 23:29
19F:→ kpg0427: 如果你书籍还在,能够找到原曲名或资料的话,就认命手打 03/16 10:40
20F:→ kpg0427: ,书上没资料网路上也没资讯的话就只能放生。 03/16 10:40
21F:推 jay213: 借题问:我之前用iTunes将自己转的音档同步进手机号码, 03/16 13:25
22F:→ jay213: 之後因为使用串流Apple music,结果转进去的音档全部都变 03/16 13:25
23F:→ jay213: 成灰色无法播放,请问有什麽方法可以听串流又可以将自己 03/16 13:25
24F:→ jay213: 音档加入使用? 03/16 13:25
25F:→ babylon297: 楼上 你可以去搜搜 不只是变灰的问题 03/17 00:37
26F:→ babylon297: 你上传音质好的也可能听到音质差的 03/17 00:37
27F:→ babylon297: 是我的话,我会自己的用Apple管理,串流的用别家 03/17 00:38
28F:→ babylon297: 自己的好音质 用离线播放就好 实在不建议上传到云端 03/17 00:41
29F:→ babylon297: ,1. 可能被平台白嫖 2. 平台没有一样的曲目 或他没 03/17 00:41
30F:→ babylon297: 有版权 或你VIP等级问题 都会造成变灰 03/17 00:41
31F:→ babylon297: 就会出现明明是你自己的音档 也不让你听的情况 03/17 00:41
32F:推 kzmzdbrwsk: 这真的 我自己买的专辑转档m4a放到apple music 03/17 07:34
33F:→ kzmzdbrwsk: 就这周末我重开iTunes同步就变成灰 03/17 07:34
34F:→ kzmzdbrwsk: 很反人类气到 唉 03/17 07:34
35F:推 sindu: 路过问一下如果mac的话会有这种问题吗?感觉是苹果故意不 03/17 17:15
36F:→ sindu: 修好微软上的程式? 03/17 17:15
37F:→ babylon297: 我就是Mac 用XLD转档+编辑metadata 03/17 18:43
38F:→ babylon297: 然後汇入AM 插线同步,很好用 03/17 18:43
39F:推 jay213: 谢谢楼上解答,看来要再多花时间整理音档了 03/18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