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196 (棉花糖)
看板iPhone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ios与android之间的比较><!!
时间Wed Dec 18 23:58:13 2013
※ 引述《joe19920128 (陈小名)》之铭言:
: 最近想换手机
: 手边有onex以及touch
: 最近想把onex换掉><!!!
: 但是又不知道换iphone会不会比较好 或是 会不会後悔之类的 ...(怕不习惯)
: 所以一直再思考着ios还是android好
: 喜欢android的自由度
: 可是ios系统真的做得很好 很顺
: 目前用onex是真的没话说
: 所以有点想把目标摆在 one2 / iphone5s/6上面
: 想请各位大大从系统的不同 以及这两只手机(one2还没上市所以可以先用one max做考量)
: 的优劣上去做点比较
: 萤幕大小不是问题
: 主要是系统的顺度
: 无意引战 真的考虑了还久还是没办法做出决定 请各位大大帮帮忙><!
认真的回你
目前系统最顺的不是Android也不是ios
而是Windows phone8
如果你在乎顺畅的话推荐你nokia的wp8或者htc的wp8(因为也只有他们出)
个人是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全面接触
如果不管app数量的话
如果你的重点真只有「电话」的话(其余上网只是辅助的话)
真的只推荐WP8手机(非反串)
但是如果你要的是一只拥有多样的app可以自行下载使用的手机的话
就单看你的使用行为
基本上虽然Android跟ios都可以打电动啦
但是以电玩游戏的水准跟数量来说,ios真的是乐胜的
但是如果你是要以音乐影音娱乐为主的话
那就是Android乐胜
不但拨放软体多
而且知员的格式也几乎全部都能支援(含字幕)
尤其是mxplayer是我见过手持试装置最完美的拨放软体
如果容量大的话,还可以直接把DVD拉到手机用mxplayer看
这点ios多款拨放软体都无法完美做到
所以看你的用途是以什麽居多
电话→游戏(上网当然两个系统都可以)的话就是ios
电话→影音的话就是Android
至於文书之类的
最近我都会带着ipad mini把做好的报告放在里面
然後用iphone5c下载remote,用VGA或者HDMI接上投影机
然後用iphone5c去控制mini里面的报告
看到的人都吓尿想说怎麽这麽炫
我心里其实只想跟他们说Android也做的到阿,只是你们没去利用智慧手机(平板)而已
想到现在不用带重重的Mac pro(毕竟他跟我好多年了舍不得换)出去报告
而是戴着ipad mini+VGA线(大部分都是VGA线啦,只有一些展场有HDMI)就可以报告
然後报告完之後台下的人都觉得炫到吓尿
我就不禁会觉得....那你们拿智慧型产品这麽久了都不知道他们能够这样吗?
(其实我平板Android也不少台,但是我家的平板重量目前还是mini最轻所以才带他)
但是因为没有用过wp8平板
所以我就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做到一样效果就是?
反正经验谈啦
顺畅度
wp8>ios>Android
其他就看你自己的使用会用在哪方面了
--
舜:郝曼...哇塞
王:没关系,慢慢想
舜:对喇~就是郝曼,哇塞
王:我请问一下喔,有没有可能是.....赫曼赫赛?
舜:阿对对对对对,赫曼赫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35.54
1F:推 ftyu:专业 12/19 00:01
2F:→ k769292:Wp8没平板,是RT 12/19 00:04
3F:→ k769292:另外,WP很顺,但硬要二选一,iOS大顺安卓 12/19 00:06
4F:→ rei196:我知道是RT,但是我没用过,所以不知道是否可做到一样效果 12/19 00:06
5F:→ ganbatte7712:那是以"顺"的角度切入来看 该篇怎麽谈都没结果der 12/19 00:21
6F:→ ganbatte7712:当初也没人想过雷曼兄弟会倒阿 所以别浪费时间在该篇 12/19 00:22
7F:→ ganbatte7712:系统的好坏 时间自然会判断去作淘汰 12/19 00:22
8F:推 cmid05:推 我蛮想试试win8平板的说 感觉配合onenote会很厉害 12/19 00:27
9F:推 cash35:我有用WP8和RT平板 我必须说真的很顺 但没到比iOS顺 12/19 00:37
10F:推 cash35:另外手感方面 WP8和RT都比安卓好 但我一直觉得还是没iOS好 12/19 00:39
11F:→ cash35:後来九月有一篇文章讲萤幕测试 解答了我的疑问 12/19 00:40
12F:→ cash35:那篇测试iPhone5触控反应速度是55毫秒 928是117毫秒 12/19 00:41
13F:→ cash35:如果只是到卖场偶而滑滑 当下可能分不太出来 12/19 00:41
14F:→ cash35:但我每天滑这两种系统 必须说 还是有差 iOS仍是最威的 12/19 00:42
15F:推 joiedevivre:这篇中肯 话说我有Windows 8平板(非RT) 不论桌面被我 12/19 00:42
16F:→ joiedevivre:弄到多顿 app介面还是超滑顺 见鬼了 12/19 00:43
17F:推 pm2001:WP不用到8,7就已经超顺了 问题是没app 12/19 00:48
18F:推 ccl007:你这还好吧 碰过拿智慧型手机跑来问路的 = = 12/19 00:55
19F:推 usoko:这篇分析正确~ 12/19 00:59
20F:推 cash35:Windows8的市集app真的是贫弱到很可怕....看看新闻还不错 12/19 01:00
21F:→ cash35:看漫画改成直拿 因为很长宽比的关系 感觉很像拿石碑XD 12/19 01:01
22F:→ cash35:当初买RT平板是想试试市集app的潜力 看能不能帮微软平反 12/19 01:02
23F:→ cash35:但用了一阵子後 我只敢推平板接上键鼠编辑office档案 12/19 01:03
24F:→ cash35:其他部分实在很难真心推荐给朋友用...推office应用会被反问 12/19 01:03
25F:→ cash35:要键盘要滑鼠 那我用笔电不就好了 12/19 01:04
26F:推 scottiting:我觉得 顺畅度 wp>ios>>>android 12/19 02:52
27F:→ scottiting:好用的app ios>>android>>>>wp 12/19 02:53
28F:推 s8840404040:超专业分析!推一个! 12/19 07:22
29F:→ comodo:因为wp没啥app能灌,所以顺吗 XD 12/19 08:02
30F:推 spfy:WP顺不顺和APP关系不大 系统本身就这样 另外就是APP其实不算 12/19 09:12
31F:→ spfy:少 不过知名的(游戏)几乎没有 反倒是有几款XBOX大作有上 12/19 09:12
32F:→ spfy:还有某游戏厂商专门做WP的山寨游戏(长得像)...各式各样 12/19 09:13
33F:推 chang0206:ㄟ,我只想请问,为什麽不直接用iphone去播报就好? 12/19 09:14
34F:→ chang0206:还要多透过一个装置去遥控? 12/19 09:15
35F:推 cash35:因为简报的时候 手上的东西多一条线很落漆 12/19 10:14
36F:推 RC0409:我猜为了走来走去呀 ~~ 不然插着线有限制距离呀 12/19 10:15
37F:推 chang0206:简报时要走动的话,用简报器不是更方便?做简报还一直噜 12/19 10:50
38F:→ chang0206:手机,看起来就很不专业 12/19 10:51
39F:推 stevenxu:Mac Pro是桌机唷~请打MBP或Macbook Pro才对 12/19 10:54
40F:→ stevenxu:如果你真的带Mac Pro出门我也认了XD 12/19 10:55
41F:推 soulover:推Remote,能够显示Note或下一张slide 12/19 11:03
42F:→ rei196:感谢纠正,是麦书pro没错,跟我好多年了,但是仍然好用无 12/19 11:22
43F:→ rei196:比,至於为什麽要拿手机当遥控器?因为你如果有看过苹果出 12/19 11:22
44F:→ rei196:的原厂VGA转接头你就知道了 12/19 11:22
45F:推 aminotic:请问用keynote remote吗,remote可放itune外的东西吗? 12/19 13:36
46F:推 befdawn:IPHONE可以控制IPAD? 12/19 15:24
47F:推 rary369:Android也可以控制iPad吗? 12/19 20:23
48F:→ rei196:@befdawn:是的,iphone可以控制ipad,你跟我上课的学生一样 12/19 22:02
49F:→ rei196:都很惊讶对吧^^其实这是未来趋势,平板真的未来可以代替笔 12/19 22:03
50F:→ rei196:电了 12/19 22:03
51F:推 Kydland:很多人都小看微软了 微软除了爱赚钱 没设计感外 12/21 00:41
52F:→ Kydland:他的工程师没大家想像中那麽白痴 都是美国最优秀的学校 12/21 00:41
53F:→ Kydland:毕业 他的人才来源怎麽可能不如苹果和IBM 12/21 00:42
54F:→ Kydland:只是因为这里是苹果版 所以太过贬低微软的实力 12/21 00:43
55F:→ Kydland:Windows固然会有一些令人发噱的问题 但至少他们是地表上 12/21 00:43
56F:→ Kydland:写OS经验数一数二的国际级大公司 光这点就赢Google了 12/21 00:44
57F:→ Kydland:Google发展OS的历史太短 Android会有很多问题 很大一部份 12/21 00:44
58F:→ Kydland:是因为Google的工程师功力太差导致 12/21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