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19920128 (陈小名)
看板iPhone
标题[问题] 想请问ios与android之间的比较><!!
时间Wed Dec 18 22:51:06 2013
最近想换手机
手边有onex以及touch
最近想把onex换掉><!!!
但是又不知道换iphone会不会比较好 或是 会不会後悔之类的 ...(怕不习惯)
所以一直再思考着ios还是android好
喜欢android的自由度
可是ios系统真的做得很好 很顺
目前用onex是真的没话说
所以有点想把目标摆在 one2 / iphone5s/6上面
想请各位大大从系统的不同 以及这两只手机(one2还没上市所以可以先用one max做考量)
的优劣上去做点比较
萤幕大小不是问题
主要是系统的顺度
无意引战 真的考虑了还久还是没办法做出决定 请各位大大帮帮忙><!
----------------------------------------------------------------------------
在看过各位板友们回覆之後
我先说说我的想法吧 我现在使用ONEX 就是觉得 触控还不赖
但是用TOUCH5发现 触控根本神..
这是IPHONE吸引我的点
再来 会决择就是因为买了TOUCH5
所以买IPHONE感觉会很浪费钱
活生生从双刀流变成IOS 感觉很浪费 明明可以两个系统都玩
可是IPHONE那神一般的触控 保值性 漂亮的外观
都让我非常想换IPHONE
可是其实我心里知道 我已经有TOUCH了 再买IPHONE感觉就是...
但是各位也知道 再ANDROID论坛问 就会一面倒向ANDROID
所以我选择来IOS版问 看能不能再众多支持IPHONE的声音中突破一些盲点Q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126.226
1F:推 kenlovepayin:好吧,我只能说我的朋友里,有从安卓跳到IOS 12/18 22:58
2F:推 freedomku:one2是啥 12/18 22:58
3F:→ kenlovepayin:没看过有人从IOS跳到安卓的 12/18 22:58
4F:推 joseph316:安卓高阶一点的手机其实差很多重点是萤幕很小 12/18 23:00
5F:推 puppu7015:真的ios的顺畅度很强,还有不管手机多久了基本功能都没 12/18 23:02
6F:推 joseph316:身边朋友都跳安卓 12/18 23:02
7F:→ puppu7015:问题,我的android手机刚出时也是大家都说好用,现在打 12/18 23:02
8F:推 exia1010:两台都不错,iOS的思维还是比较简单一点,个人不喜欢在 12/18 23:02
9F:→ puppu7015:字跟接电话拨电话都有问题...所以我还是决定投入ios怀抱 12/18 23:03
10F:→ exia1010:手机细部调整花太多心思。 12/18 23:03
11F:推 yoyokame:从android跳ios回不去了+1 顺畅度差太多了 12/18 23:03
12F:→ exia1010:iOS我觉得真的还是比较顺、稳,萤幕触控反应也没得挑。 12/18 23:05
13F:→ hsin1207:其实你可以爬文,类似文章很多吧 12/18 23:05
14F:推 abian:看要什麽功能吧,iOS很顺,但有些功能被限制或要转个弯用 12/18 23:05
15F:→ hsin1207:然後我觉得这篇应该又会引起一堆系列文...(茶) 12/18 23:05
16F:→ exia1010:如果对硬体规格和萤幕大小没什麽强迫症,5S会是不错的选 12/18 23:06
17F:推 Kydland:其实从ios跳Android的很多 理由大概都是"iphone没怎麽变 12/18 23:06
18F:→ Kydland:化"(主要是指外型) 12/18 23:06
19F:→ exia1010:则。这楼感觉会很长+1 12/18 23:06
20F:→ abian:我觉得iOS最强的一点是,它的限制几乎都是它自己给的..xd 12/18 23:06
21F:→ Kydland:ios好在软硬体调校功力好、设计感好 Android则是比较自由 12/18 23:08
22F:→ abian:换句话说,哪天如果愿意再拿掉一些限制,就是超强.. 12/18 23:08
23F:→ Kydland:话说 萤幕大小也是很多人跳往Android的理由 12/18 23:09
24F:推 exia1010:推Touch ID,哪天可以支援第三方支付的话嘿嘿嘿嘿 12/18 23:09
25F:→ Kydland:尤其女生很爱拿三星Note系列 因为手机大 可以显得脸较小 12/18 23:09
26F:→ moneydream:直接给你建议买一支5S.觉得不习惯或不好用就脱手 12/18 23:09
27F:推 jerry9527:手机安卓 平板iOS 12/18 23:09
28F:→ Kydland:这是真的...... 12/18 23:09
29F:→ moneydream:实际用过你才知道适不适合.这边讲太多没用 12/18 23:10
30F:→ Kydland:很多女生都说 iphone手机太小会让人觉得脸很大...... 12/18 23:10
31F:推 rakuin:所以一天24小时把手机黏在脸上?拿下来就会被发现脸不小? 12/18 23:13
32F:→ hsin1207:反正会战的点永远都是那些啊...萤幕大小、输入法、APP价 12/18 23:13
33F:→ hsin1207:钱、盗版安装易否、相机、音质、Flash、不自由... 12/18 23:14
34F:推 exia1010:还是到实体店用了最准,顺便听听店员怎麽劝败 12/18 23:15
35F:→ Kydland:你不懂女人的心 这就像你和女生说只吃一餐宵夜并不会胖 12/18 23:17
36F:→ Kydland:一样 但是很少女生听得下去 然後嚷嚷"我会变胖ㄟ~~~" 12/18 23:18
37F:→ exia1010:毕竟楼主也是双刀流,两个系统用起来是怎样应该也有感觉 12/18 23:18
38F:推 hhenry666:楼楼上 手机不讲那些要讲什麽? 12/18 23:18
39F:推 exia1010:虽然说好像的确就这些可讲,可我也没看过评测文能完整写 12/18 23:21
40F:推 Destery:今天才帮女友从android换ios 没後悔! 12/18 23:21
41F:→ exia1010:出完整使用体验的,都是初步使用心得比较多。 12/18 23:22
42F:→ exia1010:偏偏这些初步评测就是跑跑分照照相,满片面的。 12/18 23:23
43F:推 bobey:换ios要有回不去安卓的心理准备… 12/18 23:24
44F:推 ak48:从ios跳到安卓过,结果不习惯又跳回来ios 12/18 23:26
45F:推 zxxsd:我从iOS换到new one用半年了 顺畅度一点都没有掉 12/18 23:28
46F:推 exia1010:同楼上QAQ 12/18 23:28
47F:→ zxxsd:当然 你在这个版应该不会想看到我这答案 12/18 23:29
48F:推 winiel559:iPad+Android低阶手机,手机只拿来听音乐讲电话开热点 12/18 23:31
49F:→ winiel559:不过我低阶的也有4.3"IPS萤幕,玩5/5s的4"难以接受 12/18 23:32
50F:推 MAYDAYJJ:Ios跳安卓不习惯又跳回 不难用但不习惯 12/18 23:33
51F:推 a3619453:自由度很高是没错 但是你有时间整天搞那些有的没的吗 12/18 23:36
52F:推 findmyo2:android刚跳ios,还在适应中,ios顺畅较好(之前那只是sony 12/18 23:38
53F:→ findmyo2:但我觉得注音打字 android好用太多了...我ios打字很慢 12/18 23:38
54F:推 pm2001:两边各有无法取代的特点 12/18 23:40
55F:推 JINWAWA:安卓用快一年了说顿就顿........打算要投入ios怀抱了 12/18 23:41
56F:推 cash35:iOS如果可以改善注音输入法就好了 明明拼音作的不错 12/18 23:42
57F:推 swordmr20:我跳ANDRIOD 但我也用IPAD 两边都用 12/18 23:43
58F:推 ferran:建议都可以用看看 但别拿安卓低阶比苹果 当然是比不上 高 12/18 23:49
59F:→ ferran:阶就看其特色是不是有合自己喜好 12/18 23:49
60F:推 bala045:ios注音超难用 无解 12/18 23:52
61F:→ ferran:我的经验是一年前 没听过认识的一堆ios谁跳安卓的 但今年 12/18 23:53
62F:→ ferran:至少跳了五六个 .. 12/18 23:53
63F:推 Ohmy:我朋友5跳 NEW ONE 为了大萤幕 这没有绝对好坏啊~ 12/18 23:54
64F:推 zxcqwe:平板ios 手机android 都用很习惯 12/19 00:09
65F:推 LeiHide:Touch跟iPhone最大的差别就是能打电话 不可能会不习惯吧? 12/19 00:12
66F:推 tawicool:我女友一直说IOS好烂 但是又说要买IPAD 缺点就萤幕小吧 12/19 00:14
67F:推 gptomson:在这边问你就要有心理准备被劝败苹果XD 但是本人从ios跳 12/19 00:15
68F:→ gptomson:蝴蝶 完全不想回去ios了! 除非玩游戏看电影用ipad 神组合 12/19 00:15
69F:嘘 terry1957965:手机android平板ios就好,这里会扯android腿,神化ios 12/19 00:17
70F:推 marka:完全不觉得注音难用!!! 12/19 00:18
71F:推 tcj7838:注音难用+1 这部分要嘛学其他输入法不然就只能靠习惯克服 12/19 00:20
72F:→ terry1957965:当初我蝴蝶和4S都用,玩游戏蝴蝶真的完胜4S,结果板 12/19 00:20
73F:→ terry1957965:友说我没用过苹果应该反过来,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麽 12/19 00:21
74F:推 ww1234528:iPhone除了注音难用其他都不是问题,因为受不了安卓速 12/19 00:21
75F:→ ww1234528:度慢所以明年要跳唉凤了 12/19 00:21
76F:推 userid:习惯就好 不要换了呗 12/19 00:29
77F:推 yeah8466:不觉得ios注音难用啊 是我怪怪的吗@@ 12/19 00:30
78F:推 d86012005:iOS 隐私性大胜 Android 如果你在乎资讯安全的话 12/19 00:31
79F:推 maynard:手机不就讲电话 等捷运的时候打打电动 你不在乎萤幕小的话 12/19 00:43
80F:→ maynard:打电动iphone 5s乐胜其他手机吧 12/19 00:43
81F:推 cash35:打"我今天想看电影" 安卓注音可这样打:ㄨㄐㄊㄒㄎㄉ一 12/19 00:45
82F:→ cash35:系统会自动把上面的句子选出来 iOS的注音作不到 12/19 00:45
83F:→ cash35:但iOS的拼音很威 你可以打:wjtxkdy 也会自动选出这个句子XD 12/19 00:46
84F:→ cash35:我自己是用了两周拼音就上手 还蛮推荐大家试着学一下 12/19 00:47
85F:→ cash35:拼音练起来 打简体字找东西或看懂对岸的一些拼音也很方便 12/19 00:47
86F:推 joiedevivre:推楼上 当初被iOS逼学拼音 後来连在Android上也用了 12/19 00:53
87F:推 booray:安卓有些大电量蛮迷人的(bfs) 我5s一天都要充两次 12/19 00:53
88F:→ joiedevivre:用讯飞输入法手写打字双管齐下 速度甚至可以追上电脑 12/19 00:54
89F:→ joiedevivre:主打的语音功能辨识度更是海放Siri 还会智慧加入标点 12/19 00:56
90F:推 joiedevivre:5S没得JB超怀念的 我要离线语音输入啊! 12/19 00:57
91F:推 joiedevivre:这边说Android要花很多时间细部调教 会变顿的 12/19 01:00
92F:→ joiedevivre:不知道有没有拿过Android旗舰机 还是听过就在说嘴... 12/19 01:01
93F:推 cash35:安卓跟个人使用习惯有关吧 习惯不好要把旗舰搞顿不是难事 12/19 01:06
94F:→ cash35:我安卓现役机蝴蝶S是真的很顺 但即便很顺 触控跟着手指来讲 12/19 01:07
95F:→ cash35:安卓旗舰跟iOS还是差远了 这还算是htc已校调的不错 12/19 01:08
96F:→ tcj7838:安卓手机目前在触控方面赢不过iPhone是事实 12/19 01:08
97F:→ cash35:原生安卓方面 我个人是用了半年的Nexus7 觉得手感很差 12/19 01:09
98F:→ tcj7838:不过不会输太多 以後应该也会慢慢把差距补起来 12/19 01:09
99F:→ tcj7838:以目前来说 iPhone触控要再进步已经很接近极限了 12/19 01:10
100F:推 danny50414:It works! VS oh,what's wrong? 12/19 01:12
101F:→ tcj7838:至於系统的顺度 其实通常对使用这来说 都是以触控定义的 12/19 01:12
102F:推 cash35:ya iOS的触控大概是90分几年下来进步到98分 很好但进步有限 12/19 01:13
103F:→ tcj7838:所以如果原po追求的是系统的顺畅那iOS仍然是比较好的选择 12/19 01:13
104F:→ cash35:安卓是不及格一直进步到80分 对使用者来说很有升级感 12/19 01:14
105F:→ cash35:不过我一直很好奇为什麽安卓的优势到了平板会不敌iOS 12/19 01:14
106F:→ cash35:我自己想过的几点原因:1.无法靠赛猪公以优势规格打iPad 12/19 01:15
107F:→ cash35:2.专为平板设计的app太少 多数手机app用在小平板很ok 12/19 01:16
108F:→ cash35:但用在大平板 就凸显很多app的介面没有考虑横拿的使用情境 12/19 01:17
109F:→ cash35:3.体积和重量上限 导致安卓平板续航力没有iPad好 12/19 01:18
110F:→ cash35:变成安卓系统在手机领域很威 到了平板就被iPad比下 12/19 01:18
111F:→ cash35:落得只能靠价格战、小尺寸来吸引游离用户 12/19 01:19
112F:推 cash35:就策略上 也许apple在等一个大势发生 这个大势就是让安卓 12/19 01:21
113F:→ cash35:阵营的机种去厮杀 向笔电市场那样先赛猪公 赛到市场无感後 12/19 01:21
114F:→ tcj7838:cash35大其实可以考虑直接发一篇了XD 12/19 01:22
115F:→ cash35:再来拼低价 以笔电来说现在多数机种卡在1000美金的价格天险 12/19 01:23
116F:→ cash35:1000美金以上的笔电 会被拿来跟Macbook系列比较规格和质感 12/19 01:23
117F:→ cash35:以2013款的MBA来说 规格和价格就硬是比Vaio、Thinkpad的 12/19 01:24
118F:→ cash35:高价机种有竞争力很多 变成有点像是现在iPad之於高价平板 12/19 01:25
119F:→ cash35:的地位 这样的局势在手机领域尚未发生 不过也许过几年 12/19 01:25
120F:→ cash35:市场上唯一能接受的高价高质感手机会只剩一两款 12/19 01:25
121F:推 joiedevivre:那个推it works的 不知道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麽我5S 12/19 01:26
122F:→ cash35:简单讲 笔电:1000美元以上产品会拿来跟Macbook系列比 12/19 01:27
123F:→ cash35:平板: 400美元以上产品会拿来跟iPad比(这部份几乎无对手) 12/19 01:28
124F:→ joiedevivre:控制中心和通知列经常失效(拉不出来) 新机时就这样了 12/19 01:28
125F:→ cash35:手机:600美元以上产品会拿来跟iPhone比 但目前iPhone优势小 12/19 01:29
126F:→ cash35:也许过几年这种情况会改变 等安卓撞到散热和功耗之壁的话 12/19 01:30
127F:推 cash35:控制中心和通知列拉不出来??没碰过这种情况 该不会机王 12/19 01:33
128F:→ cash35:不过在app里面拉 要拉两次 大概是怕使用者误拉吧 12/19 01:33
129F:推 joiedevivre:不是app内问题 我知道会先出现箭头 是在桌面也不行 12/19 01:39
※ 编辑: joe19920128 来自: 218.161.126.226 (12/19 01:44)
130F:推 kkkoookkk:绝对是苹果,过来人 12/19 01:41
131F:推 joiedevivre:以前每次都要重开机 後来发现要开小白点再关掉就可以 12/19 01:42
132F:推 joiedevivre:暂时复原 就先放弃解决了XD 客服只会跳针要你重置... 12/19 01:44
133F:推 ethenlin:认识的人除了有完全熟用IOS 其他一律两边阵营跳来跳去 12/19 01:44
134F:→ ethenlin:如果买了IDEVICE却只会打电话玩CANDY的 下一只肯定跳安卓 12/19 01:45
135F:→ ethenlin:因为系统对这些人来说根本没差 萤幕大不大才是重点 12/19 01:46
136F:推 lordmi:其实除了都买来玩以外,没有正解。我认识太多例子 12/19 01:49
137F:→ lordmi:android也有很多特点是ios没有的,重点在:你最重视什麽? 12/19 01:51
我重视系统的顺畅度 跟 app的多样化 (当然app的价格也是考量点)
像我最近再看电子小说 但我喜欢的小说 很多都只有ANDROID有
IOS反而没有 或是要花钱才能买到 我只是学生阿...
我也很喜欢很酷的硬体相关的东西像是NEW ONE有红外线感应器可以控制电视
这点就很酷
另外还有保护套的问题 IPHONE有各式各样的周边
ANDROID很少或是很劣质~"~
而且还要抓紧机会买 因为之後就没了 导致我现在ONEX绝对最好看就是裸机...
138F:推 cul287:没钱就不用考虑ios了 精品和地摊货有差 12/19 02:01
周边是还可以 只是像某些app 就有点花不太下去...
※ 编辑: joe19920128 来自: 218.161.126.226 (12/19 02:02)
139F:→ cul287:android 软硬体价钱跳水的速度是用"月"在算的 12/19 02:02
140F:推 Jason0813:买红米吧 超级神机 不买吗? 12/19 02:02
141F:推 moto615:安卓跳ios...跳了就回不去了... 12/19 02:03
142F:→ cul287:等你能赚钱在换到ios app虽然要钱但稳定且数量多 12/19 02:04
143F:→ tcj7838:如果你只是想玩点苹果的新产品 那我建议OneX留着买iPad 12/19 02:07
144F:→ Schwarztee:我买iPhone後就到隔壁版卖掉touch了~ 越早卖赔越少 12/19 03:46
145F:推 a80055power:身边跳安卓的认为是Google进步比较多 12/19 03:55
146F:→ funzen1980:IOS很多app都是要钱的,没钱还是用安卓吧~XD 12/19 05:16
147F:推 ww12575:android跟ios 我感觉流畅度现在没啥差别 看你个人喜好而已 12/19 06:15
148F:推 pleasent:我在想,哪天iphone出大萤幕,android怎麽卖啊哈哈 12/19 08:06
149F:推 pleasent:你的所谓那种遥控器,其实根本可有可无,你常用?转人家 12/19 08:08
150F:→ pleasent:电视觉得很潮吗,我玩几天new one就卖了,有啥想问站内 12/19 08:09
151F:推 gemini6479:痾…控制电视然後呢@@?有遥控器就好拉,这麽麻烦囧 12/19 08:17
152F:推 shao9850:android跳ios回不去了+1 12/19 10:03
153F:推 shao9850:路遥知马力! 12/19 10:06
154F:推 gcshin:我个人是从安卓跳来ios,简单讲一下我的想法结论 12/19 10:40
155F:→ gcshin:觉得可以接受iphone萤幕尺寸的话,不用比较选iphone就对了 12/19 10:40
156F:嘘 corlos:在iphone版问这什麽问题 12/19 11:08
157F:推 s1499k025: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买iphone吧 touch5可以专门用来放 12/19 12:58
158F:→ s1499k025:影片 或一些比较娱乐性的APP 12/19 12:58
159F:推 Larc8134:android跳ios回不去了+1 12/19 13:32
160F:推 gv8899:其实你来这边问意义不大 因为大家一定推ios 我也怒推!! 12/19 14:19
161F:推 noovertime:你不如去安卓板问 12/19 14:52
162F:推 ejanw:都已经有touch了 应该没什麽习惯上的适应吧 12/19 15:17
163F:→ ejanw:先买5S 觉得可以之後就oneX跟touch都卖了 touchi、phone择一 12/19 15:19
164F:推 ll1:输入法习惯就OK了,没什麽不好用 12/19 20:35
165F:推 qaqaws3:ios7最大的特色就是...太漂亮了,为了这个我什麽缺点都看 12/19 22:24
166F:→ qaqaws3:不到 12/19 22:24
167F:推 Modchip:iOS的付费APP根本就超便宜der~ 更不用提还有一堆限免! 12/19 23:12
168F:推 Kydland:注音绝对大输 尤其hTC在这方面有优势 12/21 00:31
169F:→ Kydland:另外Android的优势在大萤幕 当然有些手机用久了会不顺 12/21 00:32
170F:→ Kydland:不过如果是最顶级的王牌(旗舰)机 和ios的差异不大 12/21 00:33
171F:→ Kydland:但是Android因为OS版本复杂 又牵扯到电信商 客制机版本 12/21 00:33
172F:→ Kydland:所以即便是旗舰机 隔一年如果Android升级 很容易出现不顺 12/21 00:34
173F:→ Kydland:但ios改版没这麽快 通常用一年後还OK 12/21 00:34
174F:→ Kydland:另外 据统计 女生偏好大萤幕 ios又较封闭 所以女性是跳 12/21 00:35
175F:→ Kydland:Android最多的一群 统计发现 女性是占最高的是三星 SONY 12/21 00:36
176F:→ Kydland:iphone hTC LG 男性市占最高的是iPhone hTC SONY 三星 LG 12/21 00:36
177F:→ Kydland:台湾三星市占这麽高 很大的原因的是女性几乎压倒性的选择 12/21 00:37
178F:→ Kydland:三星 男生反而较为分散 前四名相差不算太大 12/21 00:38
179F:推 Tucano:我妈去年五月换oneX到现在已经开始顿+当机,男友前年12月买 12/21 09:59
180F:→ Tucano:的iPhone4s到现在还是爽爽用,所以约满直接续iPad 12/21 10:01
181F:推 Tucano:两只手机到现在光是滑脸书顺畅度就差很多,应该很明显了吧‼ 12/21 10:04
182F:推 tseuga:从ios跳到安卓.在使用上蛮不习惯的.不顺手.想跳回ios 12/21 15:19
183F:推 Kydland:4s上ios7怎麽可能顺 这就言过其实了 12/22 12:05
184F:→ Kydland:os升级必定会造成旧手机表现不如用旧版os 这点连ios都无法 12/22 12:06
185F:→ Kydland:避免 5升级到ios7也是发生耗电量增加的情形 只是整体操作 12/22 12:07
186F:→ Kydland:还OK 不像Android往往去年手机升级新os会顿得很明显 12/22 12:07
187F:→ Kydland:我自己拿hTC和iPhone 我讲得一定最公道最客观 12/22 12:08
188F:→ Kydland:旧硬体配新os必定会产生悲剧 不过苹果的调校能力不错 12/22 12:08
189F:→ Kydland:当然这得归功於苹果一年只出一只手机的缘故 工程师比较能 12/22 12:09
190F:→ Kydland:够专注在细节发挥 Android的工程师常常分身乏术 12/22 12:10
191F:→ Kydland:手机型类多 os版本多 电信商客制机多 12/22 12:10
192F:推 Tucano:啊不好意思我男友没更新iOS 7耶‼然後我的iPhone5也没更新 12/23 00:03
193F:推 MAGICMCGRADY:女生比较喜欢安卓 01/12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