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ltcptt (WaltC)
看板iPhone
标题[问题] 不被触控笔刮伤的iPad保护贴
时间Wed Dec 18 13:08:56 2013
------------------------------------------------------------------------------
我确定问问题前我有爬过文、查阅过与置底,我真的找不到我问题的解答。
我保证我的问题和盗版没有任何关系,若以上有虚假,版主可迳行处分
发问请附上iOS版本、机种等相关资讯,方便板友判断问题所在喔
------------------------------------------------------------------------------
小弟在2013/12/16 一大早出门当小果粉排队
终於入手人生第一台iPad
因为课程的需求,所以有使用触控笔
使用的是:Adonit Jot Pro Dampening
因为在现场X坤有套餐优惠价
所以保护贴也是给他们贴的
(主要是想买Apple原厂的Smart Case)
心里本来就有底,对保护贴的材质没有太大的期待
用不过三天就有些许刮痕
也不太清楚是不是触控笔刮伤的
但能肯定这张保护贴必定不是太优质
所以才来板上请益一下
有无大大有使用触控笔
而保护贴近乎无刮伤的?
没有使用触控笔也没关系
能推荐一下硬度够、品质优的iPad保护贴给小弟参考
(价格先不列入考虑,但是经济实惠点总是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227.228
1F:推 jasonmcsh:用细字触控笔就要有把保护贴当作消耗品的打算 12/18 13:11
2F:→ jasonmcsh:我是一次上网买进很多张 每个月换一次(贴久就上手了) 12/18 13:11
3F:→ waltcptt:小弟明白保护贴是消耗品,但还是希望材质能好点 12/18 13:14
4F:推 wolfganghsu:用玻璃材质的吧,有穿山甲跟armorz,armorz还是gorilla 12/18 13:14
5F:→ wolfganghsu:glass 12/18 13:14
小弟也有看了一些与玻璃材质相关的保护贴
像是9H硬度的保护贴,感觉好厚一片
不知用手指操作起来灵敏度如何?
用触控笔的话,也能正常操作吗?
6F:→ waltcptt:至少单张保护贴能用久一点,不至於让更换的频率太高这样 12/18 13:14
※ 编辑: waltcptt 来自: 111.251.227.228 (12/18 13:21)
7F:→ a3619453:iPad用不到HOME键 厚不厚根本没差 12/18 13:39
小弟的意思是说,太厚的话,"萤幕"会不会灵敏度比较低?
还是说电容式的触控萤幕灵敏度不受保护贴厚度影响?
※ 编辑: waltcptt 来自: 111.251.227.228 (12/18 13:42)
8F:推 Ohmy:玻璃保护贴对操作影响比一般保护贴小 滑顺很多 缺点就厚跟重 12/18 13:43
9F:→ Ohmy:也比一般保护贴耐刮 建议上淘宝先买便宜的来用看看 $500上下 12/18 13:45
所以玻璃保护贴灵敏度比一般的保护贴来的好罗?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会想尝试看看!! 感谢分享 ^_^
10F:→ wufish:pchome的Jot Pro连结有写萤幕保护贴的事, 可以参考看看 12/18 13:48
11F:→ wufish:我自己是用厚的保护贴, 灵敏度感觉没影响, 都很顺 XD 12/18 13:49
12F:→ wufish:不过我用jot pro的时候, 有时候会断断续续的 (新买的) 12/18 13:50
13F:→ wufish:後来参考 #1IKmjkCq 的做法, 就变超顺的 XDDDD 12/18 13:50
感谢分享,我会再去找找看网站上提及的保护贴
也感谢你分享触控笔开光的文章,有需要再来尝试看看
※ 编辑: waltcptt 来自: 111.251.227.228 (12/18 14:09)
14F:推 jayliu1234:我5s用玻璃保护贴 触控笔感应很不灵敏 12/18 16:24
15F:→ jayliu1234:不过我用的玻璃保护贴很厚 不知道其他的如何 12/18 16:25
可以借问一下厚度多少? 硬度?
不知道贴在iPhone & iPad上有没有差别 >"<
※ 编辑: waltcptt 来自: 111.251.227.228 (12/18 19:38)
※ 编辑: waltcptt 来自: 111.251.227.228 (12/18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