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g09 (little Huang)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讲话时的眼神看着对方眼睛?
时间Sat Jul 21 11:30:07 2012
※ 引述《notoriousii ((真香))》之铭言:
: 先说一点,通常讲话不看人眼睛的人,是个性比较温和、没自信或谦虚的,少了侵略性。
: (讲话不听人讲的,若非对方讲得太多废话,就是自己个性比较目中无人)
: 所以,这样的人并不差,只是想要有实力或有能力、地位时才可能正视对方。
: 至於说到冷场,如果怕尴尬,不一定要正视对方!你可以前倾,好像用耳朵聆听对方话
: 语那样。
: 但真的没话讲,打住就好。
: 如果没话讲,还得继续相处,那就东拉西扯,或保持沉默,一段时间若对方问怎麽冷了
: ,可以说你很喜欢两人相处、心意相通,静默时的感觉..之类的,但这当然是对异性讲
: 啦....
: ※ 引述《Ztyab (.......)》之铭言:
: : 之前的我其实讲话回话都不大会看对方
: : 最近发现这样其实感觉蛮没礼冒和没自信的
: : 所以就试着讲话时一定眼睛看着对方的眼睛 并且微笑
: : 感觉和人讲话容易多了
: : 但是 後来又发现
: : 讲到一个段落时 如果双方都没讲话
: : 我又眼睛盯着对方微笑着沉默 会很尴尬和不自在
: : 但是眼神飘移走 感觉也会觉得很像觉得很乾
: : 到底要怎样才能自然的眼神看着对方不觉得乾呀!!??
: : 觉得要自然的和人交谈好难.....
: : 一但自己觉得尴尬 总觉得和我对话的那个人也会感觉的出来...
: : 就双方都很尴尬...哀....
我以前也是这样 常常说话都不看人 别人会觉得你怪怪的 其实是自己自信不足
觉得自己不好 心里很自卑 我以前是自闭到 女生跟我说话 我会想逃 因为很自卑
後来同学有的人还觉得你很没礼貌 跟你说话你都不专心听 爱理不理的
我是到後来念大学的时候才发现到自己的问题 强迫自己要改 虽然说 有时还是会
不过自己要做好心理建设 告诉自己 要有信心 再不行可能就要去看医生了
--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but that our power is beyond measure share for every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4.8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