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de6 (做人要有信用)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有些乡民很奇怪
时间Sat Jul 14 03:56:54 2012
有时候在某版会无聊推推文
但却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有人就是会故意在推文对你人身攻击
然後如果你有回应的话
他再给你断章取义
然後你看到他的言语
就觉得懒得跟这种人一般见识 就不想再回了
结果他就会一直非常油腔滑调的反讽你
讲得好像变成你理亏 然後讲不赢他只好落跑
我真的不知道这对他来说意义在哪?
举个例子
我一开始推文说网上很多人只会嘴泡
像之前有个人说他年薪百万
但他职业是国小约聘的体育老师 後来我追问 约聘老师年薪可以破百?
那人又说他还有靠投资股票所以年薪破百
我就觉得怎麽可能 依他约聘的薪水
如果年薪要破百 除非他每年靠股票能赚等同於薪资一倍的钱
但他如果投资报酬率能持续那麽高
去当基金经理人大家都抢着要了 根本是年度最佳基金经理人
何必要当约聘体育老师?
而且都当老师了 平常还要上课 投资报酬率那麽高 除非有内线
要不然就是频繁短线进出 但那一定要常常看盘 他当老师哪有时间
所以我合理怀疑是嘴泡
结果某乡民就开始了
说那体育老师怎麽不可能靠股票破百 他可能不是靠买卖是靠「领股息」啊
看到这句我就知道他绝对没买过股票 股息?
我就说 只靠股息想要破百 那他投入的资金要有多少
那不是一个约聘老师能拿到的
他如果有这笔资金 那还当约聘老师干嘛
然後那乡民反而更变本加厉的反讽
叫我大师 说这样就能判断喔 叫我赶快教他还要开班授课
我看到就不想理他了
结果他就说 你怎麽不讲话了 是在忙着估狗吗
然後又有感觉跟他同一挂的乡民
说体育老师怎麽不可能靠股票年薪破百 玩当冲就可以了
我看到觉得很好笑 当冲风险极高 通常都是有一定资本的职业炒手才敢玩
怎麽可能是一个约聘的体育老师?也太夸张了吧
他还说怎麽不可能 玩股票本来就不可能全职啊
(问题是玩当冲,投资报酬率又那麽高的 通常都是职业炒手)
结果他们把体育老师玩当冲年薪就可破百
这件机率那麽低的事情 讲得像喝水一样自然
看那些乡民讲几句 大概就可看破手脚了
但是他们什麽事情都喜欢参一脚
而且都是用攻击性或反讽性的语气
不想理他 还要酸你 说你讲不下去就落跑了 有的没的
之前也是有人波文问说考後医面试的技巧
那位乡民也是说要表现出活泼的样子(专业科目的面试要表现活泼?)
有人波文问说学历重要吗
那位乡民也是说一点都不重要 最重要是个性 还举郭台铭为例子(全台湾有几个郭台铭)
我看到都很无言
他是自己有考过後医吗 还叫人家要表现活泼 又不是在面试业务
而且也不是什麽工作都像业务一样 不重视学历
就算是业务 学历也可以当成一种行销工具吧
我真的觉得这种网路文化真的是非常变态
他们是不是整天无所事事太闲才会一直在网路上嘴泡?
讲着那些他们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事 然後还可以讲得理所当然
或者是日常生活中可能遭到很多不如意
所以想在网路上发泄?
我觉得这都还算情有可原
但是那种油腔滑调的语气 处处想攻击想反讽的态度
真的让人听了非常不舒服
不想理你还要一直酸 说你在估狗 说你理亏所以落跑
甚至於可以发现好几个人像是早就认识的
一发现伙伴中有人开战 就马上集结前往赴援
沆瀸一气对别人断章取义 肆意攻暄
感觉他们还引以为乐 自认为口才很好
不想理他们之後 他们就好像获得压倒性胜利一样
彼此互相恭维一番 顺便再一起酸一次
真的不知道他们是藉由这点获得自我的满足吗?
不过幸而 至少有一位理智的乡民有推文挺我
但是也就只有那麽一位
愿意站在理智面上力挺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
其他也有一位似乎是用隐性推文挺我 说他从来不敢买股票
似乎是意指 股票哪有像他们所说那麽好赚的
但他也不敢明讲
或许也是想维持他在某版的地位 不想与那些乡民为敌吧
但这在那些乡民的眼里 讲了等於没讲
一方面他们阅读能力就有问题
二方面他们就算能理解 也一定会视而不见 发挥乡民嗜血的本质
在这种变态网路文化之下 劣币逐良币似乎成为一种趋势
真正有识者根本不会想波文或是推文
因为随时随地就会遭到那些人的断章取义 沆瀸一气肆意攻暄 进而影响心情
甚至於只有没品嗜血乡民才会互相力挺
有识者乡民却根本没人敢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有也只有那麽一个
讲那麽多也是很感慨啊
大概也没什麽用
能做的 短程目标大概就是潜水 长程目标就是逐渐淡出批踢踢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154.104
1F:推 koala8363813:他们只有PTT 我们可以去其他地方 让给他们吧! 07/14 07:52
2F:→ koala8363813:淡出PTT也不会少块肉 免得被精神轰炸 潜水免是非 07/14 07:53
3F:→ koala8363813:有可能很有钱或很有人脉背景 愈理倒楣的是自己 07/14 07:54
4F:→ koala8363813:有些话参考就好了-包括我说不需要去和那些人解释自己 07/14 07:59
5F:→ koala8363813:愈解释只会理还乱 弄的一身泥 目的要人闭嘴而已 07/14 08:01
6F:→ koala8363813:帮你回话搞不好还被调查 粉少人想要惹不关己事 07/14 08:08
7F:→ koala8363813:年薪百万的人会一直讲嘛?!世道变了?有点钱大声讲 07/14 08:12
8F:→ koala8363813:忙google总比嘴炮好!请他开班授课 嘴炮活泼 教学XD 07/14 08:15
9F:→ koala8363813:我觉得忙的没有办法招架住 唯有没工作才有空回 07/14 08:17
10F:→ koala8363813:有工作的人应该没有空理这些了吧.... 07/14 08:18
11F:→ koala8363813:<---没工作所以有空回,有工作会没空理 07/14 08:19
12F:→ koala8363813:面临一些专门战人的 可能连没工作都不会想理想回 07/14 08:21
13F:→ koala8363813:建议你文章看看就好 不需要有太大的回应 会更扰 07/14 08:22
14F:→ koala8363813:我就是因为有回应 所以会被扰 以後都不要理就好了 07/14 08:23
15F:→ koala8363813:我这样回你搞不好又要被扰 但也不能怎样 祝你脱离! 07/14 08:25
16F:→ koala8363813:最重要的一点是会追纵ID 搞不好你每篇都要被扰 07/14 08:37
17F:→ koala8363813:如遇此问题不堪其扰 就换帐号或永不发文 07/14 08:38
18F:推 xaznu:PTT本来就是这样 无法接受得话 退出会比较好一点 07/14 19:53
19F:→ lemondrink:政治学/社会学上有"沉默螺旋理论"一词在解释此现象 07/14 23:55
20F:→ lemondrink:这种状况也不一定只出现在ptt, 日常生活也很常这样. 07/14 23:59
21F:→ lemondrink:而且网路的匿名性让他们更肆无忌惮, 你一笑置之就好. 07/15 00:03
22F:→ lemondrink:说穿了ptt也只是个传播媒介/载体, 但那种以酸人显示 07/15 00:04
23F:→ lemondrink:自身优越的人, 到处都有. 不妨试着习惯, 但不必同流. 07/15 00:05
24F:→ wade6:同意网路匿名性的弊害 会让没品的人更有机会表现出没品 07/15 03:28
25F:→ wade6:觉得网路的匿名性可以让他们不必为自己言论负责 07/15 03:28
26F:→ wade6:那种用恶意批评别人来满足自己成就感的行为真的很变态恶质 07/15 03:29
27F:→ wade6:何况是他们的言论完全站不住脚 甚至自暴其短 他们也不管 07/15 03:30
28F:→ wade6:反正就是用言语暴力 你回应就断章取义 不回就说你理亏落跑 07/15 03:31
29F:→ wade6:这种行为只会让他们自己蒙羞却不自知 遇到就当是狗在吠吧 07/15 03:32
30F:推 zzzg09:这种人很多啦! 自己本身个性有问题 想藉酸人得到优越感 07/15 08:15
31F:→ ionle:这类的人只会搞大声势 07/15 17:47
32F:推 howfeeling:认真你就输了 O_O 如果要训练嘴炮这里挺不错~ 07/17 21:38
33F:→ koala8363813:人性版训练嘴炮....#$&***(23^&%^$%^$........傻眼 07/17 22:16
34F:→ koala8363813:应该在文中出现的乡民游移的版吧!...... 07/17 22:17
35F:→ wade6:後来发现那些人好像是一群业务员 平常就成群在某版杀时间 07/19 20:31
36F:→ wade6:真是几个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只会让人对业务员印象更差而已 07/19 20:32
37F:推 ForgerEames:我觉得这篇真该m起来。在PTT上认真就输了。 07/20 03:57
38F:推 iwillgotit:我最讨厌那种爱断章取义的嘘文,那种人我觉得很神经 07/20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