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wn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无言的同事
时间Fri Jul 6 12:49:08 2012
※ 引述《itoshiki (シロ)》之铭言:
: : 隔两天穿来也可以看出衣服都没洗
: 穿着不用多潮、多时尚
: 但至少要有最低限度让周遭的人觉得舒服的程度
: 好比说乾净的印象
: 这点我非常认同
确实 我也觉得这也是一种对人的基本礼貌吧
: : 正经书
: 我赞成每个人都要随时随地进修自己、充实自己
: 但不明白
: 你所谓的正经书是指?
这点或许是我有点太过精神洁癖
不过他常利用公司网路频宽下载日本动作片
导致我的电脑常常都很慢 有点不爽
所以才用了「正经」这个词
: : 什麽东西都爱批评 什麽又不敢采取立场
: : 明明才科大毕业 却又爱跟台大硕士辩论人家专业的东西
: : 自尊心强 不肯认输
: 适当地批评是表达自我的方式
: 何况你用了"辩论"这两个字..
: 双方藉由言语交流
: 应能获益良多
: 而且原PO你
: 为什麽觉得科大毕业不能和台大硕士辩论...?
不是说学历有差距就不能辩论
但请注意 我是说辩论人家「专业的东西」
在讨论一个专业议题之前
至少要具备有关的基础知识吧
人家花了很多年时间才获得的专业知识
结果一个外科系的人却用他的主观想法想跟你辩论
直接跳过那些学习过程
我只能说 真的就是无言.......
: 题外话一下
: 自尊强,好过我这种
: 毫无信心、卑怯的胆小鬼吧XD?
这我倒不觉得
我觉得自尊强不是坏事 但应该建立在同等的实力上
如果自尊远超过实力 而常显露於外的却是自尊 而不是实力
人家只会觉得这个人就是只会嘴泡 完全不切实际
所以才有会沈默是金这句话吧
实力不够可以先用倾听来培养 而不是急着发表意见
: : 喜欢格斗
: 我想,人表达他对自己喜欢事物的方法有很多
: 擂台上对打的选手、旁边和选手隶属同公会的成员、资深评审
: 观众席上神情专注的人、定期收看转播的小孩
: 除了选手,其他人都不爱格斗吗
关於这点 我想表达的是 喜欢格斗这点可以看出他的嘴泡性格
因为一般的运动都是自己可以立即实践的
像是喜欢打篮球、排球、羽毛球、棒球 有空都可以马上去打
而不是像格斗
他可以谈论格斗运动讲得口沫横飞 但他能够从事这种运动吗?
: 这位同事在你前面
: 既然会说到他约女生愿意和他走的事
: 表示
: 不能够在你的前面丢脸
: 为了证明自己和你一样行
: 即使他用了不成熟的方式
: 在他的眼中,你是一个有份量的人
: 那麽,
: 把你的感受告知对方
: 对方也会慢慢改的吧?
其实我个性还颇直率
我有时候也会跟他说 叫他不要嘴泡
可本性难移 到现在他还是依然故我
之前他投稿某报纸 该报还没刊登
他就在MSN昵称上昭告天下 说xx日报确定刊登他的文章
结果到现在还没刊登........
: 推文中也有指出
: 这篇文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抱怨
: 你不选择黑特,而来到人性
: 就是希望能够改变现状,而不是找人吐苦水这麽简单吧?
: 就小生看来
: 你文中提到的他如此难以相处
: 却似乎没提到
: 曾释放出讯息让对方知道
: "你受不了这种行为"
其实他还满好相处的
因为这种人就是专会嘴泡 但是却不白目
他不会明显的得罪你
因为觉得你对他有利用价值 时不时还会利用你一下
就像之前骗我帮他去跟道上的人接洽
我也跟他说过很多次 嘴泡不太好
但他也是觉得别人都误解他
像是投稿那次 我还去买了报纸 结果根本没看到刊登
我就跟他说嘴泡不好 这样别人会觉得你没信用
结果他说 这哪叫嘴泡
总编辑都跟他说会刊登 他当然觉得会刊啊 要说嘴泡也是那总编 怎会是他
我就想说 那你为何不等刊登了再昭告天下呢?
: 看起来
: 像是他做了令你觉得机车的事
: 你只在心理抱怨
: 那麽对方就会觉得
: 你可以接受
: 反正你还没生气
: 如果不打算以开门见山的方式解决的话
: 不然
: 原po也多看一点书
: 早点升职离开这个部门吧?
我已经跟他讲了很多次了
不过也都是轻描淡写的讲一下 因为怕太严肃的讲 以他的自尊恐怕会翻脸
毕竟办公室内的表面和谐还是很重要
但我现在觉得
可能嘴泡也是他的生存模式吧 要改我看也是不可能
至於您说的离开这里 我也颇赞同 这正是我下一阶段的目标
谢谢您的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1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