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Ques (白目森林跳跳唬)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友人] 水火不容的两个人,苦的却是身旁的人
时间Wed Jun 6 11:08:51 2012
感觉心有戚戚焉,就来回一下好了。
※ 引述《vivakevin ()》之铭言:
: 其实我曾经为了同样的人发问过类似的问题
: 但始终没有解决
: 加上事情还是层出不穷的发生
: 所以再上来叨扰大家
搜过但没看到文,很可惜无法一窥原委~
: 事情是这样的…
: 我的朋友群(以下用其他人代称)中两位朋友A和B
: 先前两位因故不相往来
: A曾说了不想再出现在有B的场合(但B却不排斥有A的场合)
没有详述因此不知原因,但一般人没事不会随便断交,又不是吃饱太闲XD
A大概是真的被踩雷踩到忍无可忍只好如此宣言,至於B不CARE,
又不是他被踩当然不CARE......这边我就不多作评论了。
: 除此之外
: 我和其他人还是各自跟AB各有互动
: 其他人跟A比较要好一点
: 我则是跟B比较要好一点
: 不久後是我的生日
: A和其他人打算约我一起出去玩
: 但卡在我与B比较好
: 但这个聚会又是A发起的
照这描述看来,A是召集人罗?虽然你是寿星,但也只是被邀请的成员而已
擅自去邀人会有越殂代庖之嫌,好歹A也出力办活动,被这样打脸一定很难过
像我的情况也只能说自己去或不去,召集想邀谁我管不着~
但召集真的不顾我反应邀下去,心寒是一定的。
: 我不想辜负A和其他人的好意
: 又不希望让B知道我出去没约而生气
: (因为先前AB刚闹翻不久时,曾因为我和其他人私自替A庆生,B没有被找而感到不爽)
: 我想破头都不知道到底该怎麽解决这件事
: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什麽好的建议可以让我参考呢
: 先谢谢大家了(鞠躬)
能想到的有三种:
1>『大家不要吵架QQ』,实际上硬把两人凑在一起没有帮助而且情况还会恶化
不建议你这样做,不但要亲自下场而且还会被流弹波及。如果只考虑B但A
反应如何你不CARE,可以先斩後奏邀了再说?当然这有引战的危险。
2>『认真当好调停者』,如果真的很想改变这个状况,就得做点甚麽吧(这也
是有失败风险,看你觉得值不值得)搞清楚她们之所以走到这步的原因,去
找出双方CARE的点跟需求,引导他们解开心结。但老实说,会闹到断交
恐怕不是一个事件,而是很多事件的累积,解起来耗时又耗力。
3>『让他们自己解决』,这个就跟K大推得差不多,自己就别淌浑水了。B想
去?可以啊,叫她自己去跟召集A讲。个人造业个人担,如果B反怪你不够
朋友,就说不是你召集的你也无权邀人。
就你的叙述看来B嫉妒心不小,也不识大体(不考虑你为难的点硬要跟),
如果再加上反怪你的话,恐怕依赖性也很强,不过个人有个人的菜,高兴就好。
这也只是陌生人的假定推论,就看过去一笑置之吧。
B真的很想跟其他人一起玩的话,他也可以试着自己召集?这样不就确保自
己一定去,也可以掌握参与的成员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237.96
1F:推 vivakevin:谢谢L大精辟的分析,我想我会找个机会跟B讨论这件事, 06/07 02:46
2F:→ vivakevin:虽然搞得好像要告白一样紧张,但也不得不这样做来突破现 06/07 02:47
3F:→ vivakevin:况,否则永远还是身体的人在为难,再次感谢你!!! 06/07 02:48
4F:→ vivakevin:我想说的是"身边的人"不是"身体的人"啦!!!(糗) 06/07 02:49
有帮到你就好罗^_^加油!
※ 编辑: laQues 来自: 111.251.94.156 (06/07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