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NCV (开始时总是雨)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找工作找到心灰意冷
时间Wed Jun 6 09:15:55 2012
去年11月中旬,因为实在没办法受得了家族企业的前公司封闭、沉闷的文化与没有
制度的制度,不顾老板的慰留,毅然而毅地离开了服务了四年多的职场。当时要准
备离开之前,我与前上司以及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讨论过,前上司认为继续留在前
公司,整体而言对我的人生是负面的影响的,因为这样我永远没有办法见识到其他
更具规模的公司的制度与文化,眼野会狭碍地只有前公司的大小;同事是台湾知名
的大型集团公司底下出身的,他也是对我类似的看法。
然後休息到今年过年之後,我从二月底开始求职,几乎每个礼拜都至少去一家公司
面试,多的时候多达三家,其中很多家还是在台北、新竹等县市,因此我还得花一
两个小时的车程北上,有的时候晚上还借住在当地的朋友家,一直到现在。我找的
这些公司,产业几乎都与老东家不同,多半是电子产业,其中不乏人人耳熟能详的
知名大型企业;找的职位也都是类似我之前的职位。然而一直到现在,面试过了几
家公司我自己都不敢数了,因为结果不是没有下文,就是感谢函。只有曾经一家当
地的贸易商有要给我offer,但是payment比我之前的工作低了一万元,我还记得他
们的总经理当时有多麽不希望我进来工作,因为看到我履历表上写的希望待遇。
直到昨天收到上礼拜面试的公司的感谢函,我长久以来的心灰意冷以及挫折感终於
爆发了。我气恼地跟我家人说,我根本是窝囊废,我从大学以及之後受过的许多训
练花了家里那麽多的成本,却连想要找的工作都找不到。我爸听到我这麽贬低自己
,怒斥我怎麽可以这样讲,就好好检讨失败、再去尝试就好了嘛。很多公司的人资
看我的履历,都认为这样的履历应该不难找工作,但现在我的现状就是这样几乎所
有的尝试都被击沉。看着FB以前同学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而我不但没有办法
有这些东西,现在连事业上的发展都没有。实在是好灰心、好气馁,认为自己好没
用,可是我仍然不想放弃向上一层楼的希望,我好希望下一份工作是真的能发挥所
长,自己也喜欢,而且能让自己有所提升的。而现状如此,我真的累了、灰心了,
绝望地开始想,难道我的人生就只能这样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0.36
1F:推 ypy:加油啦 理想与现实总是有段差距 要认清这点有时真的很难 06/06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