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ny (快点长大)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匿名] [心情] 交不到朋友跟破碎家庭有关吗
时间Sat Jun 2 21:40:24 2012
太多想说的直接回文好了
有句话说世界上只有父母才能给予孩子无私的爱,很遗憾的是,在你的家庭,
你是注定无法得到这份礼物的,这点你必须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你跟一般的人就是这麽的不同,你不可以用一般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这份缺失造成你心中的不平衡跟怨怒,然後让你散发一种难以接近的气息,
这其实也不能怪其他人,因为谁都不会想去接近危险的动物
这个"爱"虽然很笼统,但是他背後的含意代表给予一个人足够的肯定跟自信,
如果家庭无法给予你足够的爱的话,唯一可以弥补你的就是爱情,朋友,还有你自己
如果真的没有人可以帮助你,你自己又不能爱你自己的话
我认为现在可以给你帮助的,就是去一个可以给你无私的爱的"团体"
通常符合这个条件的就是团契或是教会,甚至是直销也可以!!
如果你进去里面发现是一个牧师或某人在台上滔滔不绝的讲道,那你就可以转头出来了,
你需要的是一个 大家围成一个小圈圈,做些简单的互动或是游戏,
认真的听你讲话的地方,因为神是无私的爱着每个人,
所以通常那些教徒也会秉着这个心情来欢迎每一位新朋友,
即便有可能他们出了教会就换张脸
请你在这个互动中好好感受一下自己表达自己的感受或是想法,
然後被倾听,被肯定的那种温暖的感觉,通常这样的团体会有个LEADER来引导你,
你也不需要害怕会被其他人讨厌之类的
等到你接收到很多的肯定之後,你也会开始慢慢的肯定自己,
发觉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开始建立自己的自信跟价值
等你开始喜欢自己的时候,你散发出来的气息就不会是阴郁悲惨了,
到这个时候你才能正常的交朋友,正常的谈恋爱
当然这个通常要花几年,短时间是看不出成效的,所以耐心也是要具备的
其实像这样的人很多~ 我也是来自一个不幸福的家庭,
而且我经常也会结识到跟我相同背景的人,我们都自嘲自己是"Corners"
就是在角落自己画圈圈没人理的人,很多人克服了这个障碍,
他们不说出来,你也不知道他们曾经是.....
加油啊,家庭怎麽样都不是你的问题,
也不是一个理由可以让你就这样悲惨寂寞的过完一生,
期待你找到自己的价值跟自信
共勉之^^
※ 引述《lighthearted (弦外之音)》之铭言:
: 我生在一个以现在观点算是受虐的家庭
: 家中的女性长辈长期类似躁郁症
: 不是咆哮破口大骂就是动不动要晚辈下跪
: 男性长辈 说时再 我也怀疑有变态倾向
: 小时候记忆中有多次被性侵未遂的片段
: 我有一个哥哥
: 常常欺负我 不如意就捏我 拉我头发出气
: 就是在这样成长环境长大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的背景
: 一直跟同年纪的同学难以打入
: 从国小 到大学 现在都出社会了
: 完全没有半个朋友
: 说真的这些经历是不敢对人讲而已
: 连自己打字出来 都不太敢相信这样的自己是怎麽长大的
: 长大之後 观察到自己因为阴沉忌妒攻击倾向的个性
: 让我根本不敢接触人 记得国小时
: 一位不熟的同学告诉我 我身上有一种让人害怕的感觉
: 猜想也许是这样
: 快30岁了也没什麽朋友吧
: 说真的 我也经常怀疑我自己是心理根本有问题
: 想法非常的负面偏激扭曲
: 即使看一堆励志书籍 尝试宗教
: 身上那种无法除去的阴暗气质依旧一直紧紧跟着我
: 在这个版爬一些文
: 发现大家人际关系好像都是偏在遇到怪咖 或是烂人
: 不知道这边有没有也是出身乱七八糟的家庭环境
: 然後长大後发现自己很难跟人正常相处 或是根本交不到朋友的?
: 是否可以分享看看经验??
: 交不到朋友和破碎家庭有关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8.180.233.236
1F:推 boyzone66:要去就去教会 不要去直销 只是一个洗脑的地方 价值偏差 06/02 23:44
2F:→ boyzone66:直销应该不是无私的爱吧?! 06/02 23:46
3F:推 ultradev:教会也不是无私的爱,也是洗脑的地方,只是想拉你信教 06/03 01:58
4F:推 oook:楼上可能运气比较不好,遇到比较特别的团体吧,很多宗教团体 06/03 02:02
5F:→ oook:并不会免强,就看投不投缘吧。不喜欢的话直接说NO就好了啊! 06/03 02:05
6F:→ oook:但是,若是不排斥宗教的话,拥有一个信仰确实会让人成长许多! 06/0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