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npei (天佩)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匿名] [心情] 交不到朋友跟破碎家庭有关吗
时间Fri Jun 1 19:28:50 2012
原文恕删
我觉得多多少少应该是都会有一点关系。
我大三之前,我妈因为压力太大+重男轻女,身为家中唯一的女儿就被她当作出气筒
她因为我爸生意失败,导致自己没办法过好生活,可是其他兄弟姐妹朋友都没有这个
问题,所以常常对我说"要不是因为你爸,我今天也不会这样子啦"
我又长得比较像我爸...
所以就很无辜的,被我妈辱骂+拳打脚踢--->大二
是直到到大三有了信仰之後,心慢慢定下来,想法才开始慢慢正面。
但是因为家庭的关系,我大一大二在班上是没有朋友的。
外系也没有...
那时我觉得,大家都不懂自己的苦,同时也怕被人嘲笑,加上习惯独来独往....(我还外
加去大陆被大陆人骂我是台独份子,长年一个人行动)
应该是自卑的心态导致自己没办法跟大家一起笑,一起行动。
当没有朋友的时候就乐於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只要你自己让人感觉你是快乐的,那自然大家就会慢慢靠过来了:)
那也会有人开始愿意跟你做朋友罗。
以上是我的小小浅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181.130
1F:推 howdonc:改变,从微笑开始。向人微笑也是一种布施。 06/02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