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valley (moi)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好心没好报?
时间Fri Jun 1 17:20:51 2012
之前 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
其他同学不喜欢她 都在背後说她坏话 也不接近她
我觉得她一个人很可怜 就主动跟她做朋友
同学说她坏话时
我也会去说 我觉得她不是这样的人
我们应该给她一个融入我们的机会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
她逐渐融入 大家不再排斥她 她也交到了其他朋友
我也替她开心
...
事情要是到此为止就好了
只是!!
居然!!
好几个同学都告诉我
她在背後 见人就说我坏话
我也发现她在我面前 鬼鬼祟祟的跟别人说悄悄话 也总是避开我
我觉得很难过 也很失望
我实在不懂 这算是恩将仇报吗?
你去跟当初排挤你的那些人说我坏话是怎样!
这就是人性吗?
当初是我自己决定要去扶你一把的
难道这也算是我自食恶果吗?
还是说做人就是不要多管闲事 才不会惹麻烦上身...
※ 编辑: sweetvalley 来自: 118.168.78.81 (06/01 17:27)
1F:推 tianpei:你是不是有无意中踩到她的雷?有时候看起来好像是她很坏... 06/01 19:31
2F:→ tianpei:但是说不定你对她而言是"多管闲事"吧 06/01 19:32
3F:→ xaznu:她可能比较敏感吧 内向的人比较会这样 但通常没有恶意 06/01 21:34
4F:→ mantike:或许是其他人的挑拨离间? 06/01 22:59
5F:推 ionle:xaznu说的也有可能 另一种是 原PO人好 刻意说你坏话 好让 06/01 23:29
6F:→ ionle:自己在朋友圈里有存在感 刻意拿你当团体的凝聚力 06/01 23:30
7F:→ ionle:针对原PO的问题 不要因为他 而成为了冷漠的族群 06/01 23:37
8F:→ ionle:毕竟社会上已经很少像原PO这种人 06/01 23:37
9F:→ xaznu:没错 这个冷漠的社会需要多一点像原PO这种人才行! 06/01 23:46
10F:推 view1980:确实有这种人 很容易被霸凌 但是一旦他找到机会摆脱那个 06/02 11:39
11F:→ view1980:角色(通常是靠团体转移焦点到那个同情她的人身上)他会 06/02 11:39
12F:→ view1980:马上转身加入霸凌者团体 原po我懂你 这种人真是太烂太可y 06/02 11:40
13F:→ view1980:悲了 他们其实敏感度相当够 要靠采低你以博取跟团体中其 06/02 11:40
14F:→ view1980:他人的交情 她靠这方式生存 这种人格卑下的人就别理他了y 06/02 11:41
15F:→ view1980:确实内心会很悲愤 也确实会觉得自己干麽自以为的正义感 06/02 11:42
16F:→ view1980:下次要仔细观察人 不屑霸凌者 但是对被霸凌的人也不要无 06/02 11:43
17F:→ view1980:条件相挺帮忙 惹一身腥就算了 真的内心都会变黑暗悲观! 06/02 11:44
18F:→ sweetvalley:谢谢大家的鼓励! 以後我会更注意的!! 06/02 12:16
19F:→ xaznu:看来VI大也有过类似经验? 06/02 13:36
20F:推 iwillgotit:我也遇过这种人,大学时,班上有个女的被传说私生活很乱 06/02 14:24
21F:→ iwillgotit:在酒店上班也跟班上很多男同学有一腿 06/02 14:24
22F:→ iwillgotit:我朋友都警告我离她远一点,但我跟原Po一样 06/02 14:24
23F:→ iwillgotit:看到她一个人都觉得好可怜,而且因为我跟她没交集 06/02 14:25
24F:→ iwillgotit:我又认为不可依流言来评断一个人,所以就跟她当朋友了 06/02 14:26
25F:→ iwillgotit:有人说她怎样时,我也一直帮她说话 06/02 14:26
26F:→ iwillgotit:但是,等到她接收我的朋友群时,她竟然一直说我怎样又怎 06/02 14:26
27F:→ iwillgotit:更扯的是她把自己的行为套到我身上,搞援交的是她 06/02 14:27
28F:→ iwillgotit:她竟然跟人说我搞援交,而我最蠢的莫过於 06/02 14:28
29F:→ iwillgotit:她跟我说她只是陪客人喝酒聊天,所以她不是酒家女 06/02 14:28
30F:→ iwillgotit:我还超单纯的相信这是一份正当职业 06/02 14:28
31F:→ iwillgotit:後来被她阴了,超不爽,但也不想去解释什麽 06/02 14:29
32F:→ iwillgotit:她现在在新竹当房仲,听其他人说,很多新贵都找她 06/02 14:29
33F:→ iwillgotit:而她也赚颇多钱的,她超会玩弄男人的说.... 06/02 14:31
34F:→ iwillgotit:但她都会顾意抬高房价,所以她会赚佣金,跟房子的价差 06/02 14:32
35F:→ xaznu:看来两位大大要表达的似乎是同一件事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06/02 14:32
36F:→ xaznu:说白了点 那是她自己该死 这样对嘛? 06/02 14:33
37F:→ iwillgotit:这一点在我跟她还不是朋友时她就跟我说过毕业後 06/02 14:33
38F:→ iwillgotit:要赚这种钱,因为超好赚,而且还可以物色有钱的男人 06/02 14:33
39F:→ iwillgotit:x大,我没有要表达这种意思,我只是认为 06/02 14:34
40F:→ iwillgotit:要帮人要看对象,像这种恩将仇报之人,就别帮了吧 06/02 14:35
41F:→ iwillgotit:问我以後遇到这种事情会不会再去帮别人 06/02 14:35
42F:→ iwillgotit:我的回答还是会帮他,只是会更小心谨慎的考虑 06/02 14:35
43F:→ iwillgotit:跟保护自己,有些人真的是活该,但我想还是有很多人都是 06/02 14:36
44F:→ iwillgotit:误解的,相信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人,我觉得才可悲 06/02 14:36
45F:→ iwillgotit:10年风水轮流转,每个人都会有倒楣可怜的时候的 06/02 14:37
46F:推 view1980:to x: 她没有求我帮她主持公平正义 所以我也不觉得自己有 06/02 17:24
47F:→ view1980:恩於他 但他有选择 我的选择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她的选择 06/02 17:25
48F:→ view1980:是 用别人伤害她的方式伤害别人 无所谓该不该死 只是看透 06/02 17:25
49F:→ view1980:劝告大家 千万别觉得自己"有恩"於这种人 因为对方绝对不 06/02 17:26
50F:→ view1980:这麽觉得 求一个无愧於心 然後学会把眼睛睁大就好 06/02 17:27
51F:→ view1980:有时候不得不这麽想 这世界的善心往往不是被暴力欺凌者破 06/02 17:28
52F:→ view1980:坏 而是被这种人破坏的比较多... 06/02 17:29
53F:→ view1980:这就是"人性"啊 哪有绝对的好人或坏人呢 06/02 17:34
54F:推 lin1987www:原PO是好人~ 06/02 19:44
55F:→ xaznu:颗颗 可能等她过了一段时间之後回想起来才会了解你对她得好 06/02 23:55
56F:→ ionle:如果推测成立的话 这种方法让人不以为然 如果失去她的话题 06/06 23:20
57F:→ ionle:我看也没什麽可以聊的吧 应该没多久就被忽略 06/06 23:21
58F:推 howdonc:嗯,这叫"抓交替".有些低自尊的人,其自信心是来自伤害比 07/21 04:05
59F:→ howdonc:他更容易受伤的人。人何苦为难同病相邻者? 07/21 04:06